意法半導體推出平價LoRa開發套件 LPWAN技術加速專案開發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了兩款即用型LoRa開發套件,讓所有使用者,從大中小型企業到個人工作室、技術愛好者和老師學生,都能利用LoRa的遠端低功耗無線IoT連網技術開發追蹤、定位、測量等各種互聯網應用。

意法半導體推出平價LoRa開發套件,利用大範圍LPWAN連網技術加速專案開發
意法半導體推出平價LoRa開發套件,利用大範圍LPWAN連網技術加速專案開發

這兩款開發套件提供使用者一個完整的LoRaWAN開發鏈,其中包括閘道板和端點板,以及韌體和工具。兩款板子皆採用使用方便、經過檢驗的意法半導體STM32* Nucleo開發板。這兩款開發套件分別支援868MHz / 915MHz / 923MHz和550MHz ISM頻段,包括專有的閘道軟體和意法半導體的I-CUBE-LRWAN端點軟體。端點板和閘道板皆配備天線和除錯器。

每款開發套件的LoRa閘道均採用STM32 Nucleo-144 NUCLEO-F746ZG開發板,這是一塊搭載STM32F746ZGT6微控制器(MCU)的開發板。這個閘道與商用閘道不同,使用者可輕鬆控制腳位並協助開發。閘道器具有資料轉發器的功能,將開發端點資料上傳到LoRaWAN網路伺服器。

意法半導體已與 LORIOT、Actility和The Things Network等三家LoRaWAN網路服務器租賃商簽署協定,讓使用者的閘道可以連接至三家公司的伺服器,以免費使用一些基本功能。此外,使用者還可使用LmyDevices Cayenne for LoRa IoT Builder 看到感測器資料並控制裝置。

端點板採用NUCLEO-L073RZ開發板,這塊板子整合一個STM32L073RZT6超低功耗微控制器,並附上電池座,可方便移動。每款開發套件皆提供一個LoRa端點擴充板,板上通訊模組搭載超低功耗STM32模組,以執行一個AT指令棧。使用者還可以選擇板子上的動作感測器和環境感測器。

P-NUCLEO-LRWAN2 開發套件用於高頻(868MHz/915MHz/923MHz)ISM頻段,其配備一個由USI所設計的I-NUCLEO-LRWAN1端點擴充板。該擴展板整合了STM32L0的通訊模組與意法半導體的感測器,包括LSM303AGR MEMS電子羅盤(加速度計/磁力計)、ST LPS22HB壓力感測器以及ST HTS221溫濕感測器。P-NUCLEO-LRWAN3開發套件用於低頻(433/470MHz)ISM區域,其配備一個端點擴充板。

該擴展板還嵌入一個STM32L0的RisingHF模組RHF0M003,以及ST LSM6DS33D加速度計、ST LPS22HB壓力感測器以及ST HTS221溫濕感測器。


關鍵字: LPWAN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