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全新的EERAM記憶體方案 首推SPI介面密度達1 M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今日宣佈推出全新系列的串列周邊介面(SPI)EERAM記憶體產品,與目前的串列式NVRAM替代產品相比,新產品可為系統設計人員節省高達25%的成本。新系列產品為Microchip的EERAM產品陣容增添了範圍從64 Kb到1 Mb不等的四種可靠SPI容量。

/news/2019/12/03/1429007370S.jpg

EERAM是一種獨立非揮發性RAM記憶體,使用與串列式SRAM相同的SPI和I2C協定,可使設備在斷電期間保留SRAM內容,而無需使用外部電池。實際運作時,用戶幾乎感受不到該元件所有非揮發性特性的存在。當設備檢測到電源耗盡時,會自動將SRAM資料傳輸到非揮發性記憶體中,並在電源恢復供電時再將資料移回到SRAM中。以生產線為例,工作站在其整個生命週期中會處理高達數百萬個任務,而在任務期間遺失資料可能會造成生產線的檢修或物品報廢。EERAM在這些場景中會自動儲存SRAM內容,生產線可從任務中斷處開始,恢復運行。

EERAM價格之所以較低,是因為使用了標準的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和快閃記憶體製程。因為採用的是產量最高,使用最廣泛的製程,因此可提供業界最佳的可靠性和最低的成本。而諸如鐵電RAM(FRAM)的替代解決方案採用的則是特殊製程,不但成本高,而且長期供貨不穩。全新EERAM系列遵循Microchip以客戶需求決定的“產品淘汰模式”,有助於確保在客戶需要的時間內為其供貨。

Microchip記憶體產品事業部副總裁Randy Drwinga表示:「EERAM為系統設計人員提供了所需可靠且高性價比的非揮發性RAM解決方案。幾年前,我們首次推出了4 Kb和16 Kb密度產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場反應。我們的全新系列產品首次提供SPI介面,並將密度擴展到了1Mb,為滿足客戶的系統設計需求提供了更多選擇。」


關鍵字: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