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全新汽車顯示幕電源管理IC 方案尺寸減小50%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宣佈推出MAX16923帶看門狗計時器的4路輸出顯示幕供電IC,協助汽車系統設計廠商增添汽車顯示幕的使用數量,降低設計複雜度。利用MAX16923單晶片電源管理方案代替4到5片分離式IC,可大幅減小方案尺寸,使汽車行業將每輛車中的顯示幕數量從2塊輕鬆地增加到5塊甚至更多。

Maxim宣佈推出MAX16923帶看門狗計時器的4路輸出顯示幕供電IC,協助汽車系統設計廠商增添汽車顯示幕的使用數量,降低設計複雜度。
Maxim宣佈推出MAX16923帶看門狗計時器的4路輸出顯示幕供電IC,協助汽車系統設計廠商增添汽車顯示幕的使用數量,降低設計複雜度。

現如今,汽車OEM廠商都在透過高級儀錶盤、資訊娛樂系統、抬頭顯示、中央顯示幕、後座娛樂系統和智慧後視鏡等新增功能吸引消費者,因而使汽車內部的顯示幕數量不斷增加。而增加這些顯示幕所需要的供電電路將與車內眾多的電子單元爭奪空間,由此形成的複雜度為設計者帶來了巨大挑戰。

MAX16923整合了4路電源軌,並且在單晶片IC中整合了高壓和低壓buck轉換器、高壓和低壓LDO穩壓器、電磁干擾(EMI)抑制以及看門狗計時器。其高整合度設計將汽車電源配置的IC數量從4到5片減少至1片,且不會引起明顯的溫升。與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相比,該IC有效降低設計複雜度,電源配置尺寸縮小50%。此外,EMI抑制和看門狗計時器可幫助提升每塊顯示幕的可靠性。

主要優勢

‧ 最小方案尺寸:業界首款集五大功能於單一晶片(高壓buck轉換器和LDO、低壓buck轉換器和LDO、看門狗計時器)的汽車電源管理IC,有效降低設計複雜度,縮小方案尺寸。

‧ 更低成本:將系統方案的晶片使用數量從5片減少為1片,尺寸縮小50%,實現最小的PCB尺寸和較低的材料清單(BOM)成本。

‧ 低EMI:擴頻、擺率受控的開關工作和可程式設計開關頻率,減少對顯示幕輸入的低雜訊信號產生EMI干擾。


關鍵字: 電源管理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