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下一代微型銣原子鐘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今日宣佈推出具備業界最優尺寸和功耗的原子鐘。與之前的技術相比,新產品還提供了更寬的工作溫度範圍、關鍵的效能改進和其他增強功能。

/news/2020/01/30/1256400100S.jpg

Microchip下一代MAC-SA5X微型銣原子鐘可提供穩定的時間和頻率基準,並與基準時鐘(如GNSS衍生信號)保持高度同步。新產品同時具備低月度漂移率、短期穩定性和溫度變化時的穩定性,能夠在GNSS長時間的中斷期間內保持精確的頻率和定時效能,也可用於無法安裝大型機架時鐘的應用場景。MAC-SA5X可在零下40攝氏度至75攝氏度的溫度範圍內工作,與市場上現有的某些時鐘技術相比,新產品通過縮短鎖定時間來快速實現原子穩定效能。例如,在飛機應用中,這些功能特性使關鍵通訊和導航系統在極端氣候條件下也能夠更快地啟動。

MAC-SA5X透過整合每秒1個脈衝(1PPS)的輸入接腳進行快速頻率校準,避免系統開發人員產生額外的電路需求,進而節省時間和開發成本。 此外,MAC-SA5X採用與上一代微型原子鐘技術相同的外形,縮短了移植到更新更高效能設備的開發時間。

Microchip副總裁暨頻率和時脈業務部總經理Randy Brudzinski表示:「作為行業領導者,Microchip會繼續投資用於美國國防部項目、關鍵任務基礎設施和網路的下一代原子鐘技術,這些應用在計時和同步方面需要高精準水準,MAC-SA5X提升了一些效能,並擴充了一些功能,同時保留了與上一代MAC-SA.3X產品相同的外形,方便客戶輕鬆過渡到新技術。」

MAC-SA5X在美國設計和製造,同時還遵循以下技術指標:在工作溫度範圍內頻率穩定性<5.0E-11,月度老化率<5.0E-11,功耗6.3瓦,體積47 立方釐米。 MAC-SA5X具備向後相容性,與先前的MAC-SA.3Xm系列相容,並採用50.8 mm x 50.8 mm的恒溫晶體振盪器(OCXO)尺寸封裝。

作為原子鐘研究、開發和製造的全球領導者,Microchip至今已向全球客戶交付超過275,000個銣鐘、120,000個晶片級原子鐘、12,500個銫鐘和200個主動式氫原子微波激射器(hydrogen maser)。


關鍵字: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