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推出100GE交換器 打造串聯萬物的高速網路設備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吳雅婷報導】

隨著消費者對影音畫素要求的提升,以及物聯網持續廣泛應用在居家、工作場域及公共空間,具備傳輸大數據的網路設備就顯得額外重要。

由瀚錸科技代理的網件公司(NETGEAR)運用視訊軟體,於今(19)日舉行了春季新品發布會。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表示,NETGEAR十分重視物聯網應用,也不斷創新開發家用產品,尤其是Wi-Fi 6。(攝影/吳雅婷)
由瀚錸科技代理的網件公司(NETGEAR)運用視訊軟體,於今(19)日舉行了春季新品發布會。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表示,NETGEAR十分重視物聯網應用,也不斷創新開發家用產品,尤其是Wi-Fi 6。(攝影/吳雅婷)

儘管COVID-19疫情持續,由瀚錸科技代理的網件公司(NETGEAR)運用網路視訊軟體,於今(19)日舉行了春季新品發布會,推出了採用Mesh技術的三頻Wi-Fi 6延伸系統Orbi Pro,以及具備超高傳輸量100G的交換器,不僅實現破除空間限制的網路應用,更成功持續朝向家用及商用網路產品開發的方向精進。

瀚錸科技總經理許勝雄表示,NETGEAR十分重視物聯網應用,新品著力於相關高速傳輸及多連接裝置的開發;在家用網路終端設備方面,NETGEAR也不斷創新,尤其是支援Wi-Fi 6的相關產品,蘋果、三星等國際手機大廠皆提供Wi-Fi 6支援服務,加上消費者期望使用更高階電子產品,Orbi系列新款目前已全球缺貨。

運用Wi-Fi 6技術,新款夜鶯系列AX11000路由器的傳輸速度更快,最高達6Gbps,且支援12條串流,有線傳輸速度則高達2.5Gbps。與傳統路由器相比,它採用了正交多頻分工存取技術(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OFDMA),因而得以同時間傳送多個封包,大幅提升資料傳輸效率。

此外,Wi-Fi 6無線路由器夜鷹系列的訊號覆蓋範圍變得更大,整整提升了50%;連接設備的數量更多達4倍,對於智慧家電應用,解決了連接多個燈泡、語音助理、冰箱、電視的需求。

許勝雄指出,訊號傳輸不是裝設大支天線就好,大支天線雖然覆蓋率較大,但對於智慧型手機來說,雖然收得到訊號,但因為功率放得不夠大,不見得可以傳訊號回去。

此外,功率越大,雜訊也變多的可能性也大,對資料傳輸來說,不見得有效果。

Orbi Pro則為高速的三頻Wi-Fi延伸系統,包含路由器和衛星延伸器,能夠同步發射1個2.4GHz與2個5GHz的訊號,更內建四核心處理器、六組天線和高功率訊號放大器,充分發揮網路大寬頻的高速傳輸效能。

Orbi Pro主機與衛星間的連接更設有5G專屬通道,確保Wi-FI 6訊號不受延伸器的頻寬影響,資料傳輸不降速。

在交換器方面,NETGEAR積極開發60W/port及90W/port的產品,推出M4500系列,達成100G/50G/40G/25G/10G的資料傳輸,並支援雲端超融合架構及資料中心高速網路存取。在物聯網世代,將能運用在智慧大樓中的照明系統,或連接多個喇叭的廣播系統,實現遠端操控家電及設備,節省人力成本。


關鍵字: IoT   NET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