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助力開發光伏發電1500VDC串接型逆變器

2020年04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陽光電源公司(Sungrow)推出高達250kW 裝機容量的SG250HX系列串接式光伏逆變器,該產品先前已於2019年歐洲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Intersolar Europe)上亮相。該逆變器採用英飛凌科技的定制化EasyPACK 3B功率模組並搭載最新的TRENCHSTOP和CoolSiC晶片技術。陽光電源的SG250HX系列串接式逆變器能支援1500VDC 和800VAC 的高電壓,最高效率可達99%。

陽光電源SG250HX不僅功能強大,且功率密度遙遙領先。該逆變器採用英飛凌的定制化 EasyPACK 3B功率模組並搭載最新的TRENCHSTOP和CoolSiC晶片技術。
陽光電源SG250HX不僅功能強大,且功率密度遙遙領先。該逆變器採用英飛凌的定制化 EasyPACK 3B功率模組並搭載最新的TRENCHSTOP和CoolSiC晶片技術。

陽光電源歐洲區技術總監 Stefan Froboese 表示:「陽光電源致力於不斷進行技術創新,為實現歐洲的市電平價而努力。我們已在全球範圍內加快腳步,邁向『讓人人享用潔能電力』的企業使命。在這方面,我們很高興能為歐洲市場帶來又一顛覆性的串接式逆變器技術,將客戶的投資回報率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水準。」

英飛凌工業電源控制事業處總裁Peter Wawer表示:「能憑藉我們甫於2019年PCIM展會上推出的全新EasyPACK 3B功率模組來支援陽光電源達成目標,令我們深感自豪。EasyPACK 3B融合了英飛凌的Si與SiC晶片技術,再次彰顯了我們『從產品思維到系統理解』的戰略。專屬的專業知識加上前端和後端生產能力,讓我們能夠在短短幾個月內就為客戶打造出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

陽光電源SG250HX的重量僅99kg,尺寸為1051 x 660 x 363mm3,而功率密度卻能達到大約1000瓦/升。這使得該逆變器不僅功能強大,並且功率密度遙遙領先。由於採用了英飛凌的新技術,可大幅減少其散熱器的尺寸和重量。此外,因為能提高開關頻率從而減少被動元件數量,英飛凌的產品還有助於實現系統減重。

該系統擁有12個MPPT(最大功率點跟蹤)電路,並採用靈活的、能支援高達6.75MW模組的模組化設計,使其成為大型光伏發電站的理想解決方案。憑藉智慧的強制風冷技術,SG250HX能在極高溫度下運行而無需降額。


關鍵字: 逆變器   光伏發電   Infineon ( 英飛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