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奕科技推出肺炎防疫定位追蹤系統 提供居家隔離即時通報

2020年04月0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越演越烈,台灣國內確診案例已達數百人次,疫情指揮中心更預估未來居家隔離檢疫的同時在案人數可能突破5萬人,近期在人數與日俱增之餘也陸續出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潛在病患,包括非必要性外出甚至故意手機關機,因此,如何有效掌握隔離者的動向及即時通知相關單位以確實達到隔離政策的效果,將成為此次疫情控制的關鍵因素。

區域型定位硬體設備
區域型定位硬體設備

國內室內定位大廠天奕科技針對居家隔離管制所量身打造「肺炎防疫定位追蹤系統」提供兩大功能,分別為「即時通報系統」及「異常行為分析」。「即時通報系統」意指當隔離者未經允許離開自家範圍,系統將自動發出告警訊息給相關單位(例如里長),能夠縮短反應時間並提高處理效率。至於「異常行為分析」可協助判定當隔離者待在特定房間超過一定時間時,通知相關單位派人關切,此功能尤其針對年齡層較高的長輩,將可成為防疫期間的重要工具之一。

天奕科技總經理 陳宗逸表示:「天奕科技的室內定位系統已穩定用於半導體廠等工業及商業場域,此次針對疫情所推出的防疫定位系統,除了部署方式極快速、資料傳輸可採4G外,還可搭配各種定位標籤(如卡片式、瓶蓋式)來符合各類應用場景的需求,期望能為疫情控制盡一份心力,找回安全健康的生活品質。」

此次防疫系統採用天奕科技的區域型室內定位解決方案,可進行即時定位、目標查找、危險告警、軌跡記錄等功能,定位設備更配有Wi-Fi及4G傳輸功能,並提供多款定位標籤,部分定位標籤還可整合SOS求救按鈕、RFID。


關鍵字: 定位追蹤   RFID   天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