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推出LinkSwitch-TN2高壓切換開關IC 直攻400VDC EV應用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節能型電源轉換領域的高壓積體電路廠商Power Integrations(PI)今日宣佈推出獲得AEC-Q100認證的LinkSwitch-TN2切換開關IC版本,其適用於降壓式或非隔離返馳式應用。新型汽車級LinkSwitch-TN2 IC具備整合式750V MOSFET,可為連接到高壓匯流排的EV子系統提供簡單可靠的電源,這些子系統包括HVAC、氣候控制、電池管理、電池加熱器、DC-DC轉換器和車載充電器系統。表面接合裝置無需散熱片,只需幾個外部元件,並且PCB佔位面積非常小。

Power Integrations全新高效可靠且節省空間的降壓式/返馳式切換開關 IC,面向400VDC EV應用
Power Integrations全新高效可靠且節省空間的降壓式/返馳式切換開關 IC,面向400VDC EV應用

7W(返馳式)/360mA(降壓式)LinkSwitch-TN2具有60VDC至550VDC的廣泛輸入電壓範圍,為電動汽車應用中常見的400VDC匯流排提供高效支援。新的電源供應器IC可在整個線電壓、負載、溫度和元件公差範圍內提供優於+/-5%的精確調節。

Power Integrations產品行銷經理Edward Ong評論指出:「我們的汽車切換開關IC縮小了尺寸,同時提高了汽車子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透過直接從高壓匯流排為輔助系統提供LinkSwitch-TN2電源供應器,汽車工程師可以減少對常規12V分佈式電源軌的需求,從而節省組裝和材料成本。」

LNK3206GQ汽車級LinkSwitch-TN2 IC樣品現已上市,單價為0.84美元,每次最低訂購數量為10,000件。


關鍵字: 電池管理   車用IC   Power Integ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