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碳足跡 科思創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來自植物基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科思創(Covestro)推出全新聚碳酸酯特殊薄膜模克福(Makrofol) EC,豐富現有的產品組合。此款特殊薄膜50%以上的碳含量來自植物基生物質。與由石化產品所製成的標準薄膜相比,所使用的部分石油基初級產品已被植物基原材料所取代,也因此得以降低薄膜的碳足跡。

科思創推出全新聚碳酸酯特殊薄膜模克福(Makrofol)R EC ,其50%以上的碳含量來自植物基生物質
科思創推出全新聚碳酸酯特殊薄膜模克福(Makrofol)R EC ,其50%以上的碳含量來自植物基生物質

特殊薄膜研發部門負責人Dr. Wieland Hovestadt表示:「越來越多客戶支持永續產品。正因如此,生物基產品研究對我們而言是尤為重要的優先事項。」為了全面履行循環經濟的理念,將更多遍佈全球的生產設施轉為使用替代性原材料與可再生能源,是科思創長期策略計劃中的一部份。

模克福EC特殊薄膜的性能可與模克福系列的常規聚碳酸酯薄膜相媲美。此外,其耐化性、耐候性與耐磨性皆大幅提升。同時,此款薄膜亦可適用於常規生產流程的後加工,可輕鬆進行印刷、層壓、塗覆,並通過熱壓或高壓成型。與常規聚碳酸酯薄膜類似,模克福(Makrofol) EC可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器、消費品與汽車等各領域中。


關鍵字: 科思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