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推出STM32數位電源生態系統 加速先進高效電源解決方案開發流程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了網頁版數位電源開發生態系統,協助設計人員利用STM32微控制器(MCU)開發數位電源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推出STM32數位電源生態系統,加速先進高效電源解決方案開發流程
意法半導體推出STM32數位電源生態系統,加速先進高效電源解決方案開發流程

數位電源是能夠優化能源效率並透過獲取豐富的資料來提供診斷和提供安全保護之新一類裝置,設計人員可以利用數位控制提升功率密度、縮小產品尺寸,並降低重量,對於資料中心、5G基礎建設、智慧照明和行動裝置至關重要。

STM32 D-Power網站整合了開發數位電源所需的全部資源,包括STM32 Discovery Kit多合一數位電源開發套件、嵌入式軟體元件、ST授權合作夥伴Biricha Digital開發的軟體工具,展示各種設計和功率值的專用電源板,以及適合從初學者到專業電源設計人員的各種開發者的技術文件、視訊教學和指南,還有Biricha舉辦的為期四天的開發實作工作坊,展示如何使用STM32 MCU打造數位電源。

該生態系統能夠支援三個級別的STM32微控制器,這些MUC整合了工業等級的ArmR CortexR-M核心與數位電源應用所整合優化的功能。入門版STM32F334、進階版STM32G474和高性能STM32H7系列MCU均包含一個具有靈活的高解析度計時器,用於產生高精度脈寬調製(Pulse-Width Modulated,PWM)訊號,達到對開關電源電路的穩定控制。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產品部副總裁暨微控制器事業部總經理Ricardo de Sa Earp表示,「我們的D-Power生態系統協助設計人員瞭解數位電源,設計競標方案,利用數位電源的優點打造更小、更輕、更環保、更智慧的解決方案。無論是初學者還是資深工程師,都可以利用高功能整合度、高效能的STM32系列產品強化專業知識,並加速數位電源應用的開發。」

Biricha Digital的負責人Ali Shirsavar則表示,「我們為支援STM32 D-Power生態系統而開發的嵌入式軟體和實作工作坊對於數位電源設計人員有很大的幫助。客戶可以輕鬆地利用這些資源,加速設計速度,同時提升專業知識。」

STM32 D-Power 網站大部分資料和資源可供免費使用。

技術資訊

意法半導體STM32 D-Power生態系統提供線上教學,其中包含基本技術資訊,幫助入門級使用者瞭解數位電源和PFC功率因數校正設計。精選的硬體和軟體產品包括基於STM32G474RET6微控制器的B-G474E-DPOW1 Discovery kit套件和STM32F334探索套件(STM32F3348-DISCO),以及相關的視訊教學和應用資訊,包括LED控制和STM32 HRTimer使用說明書。

D-Power軟體發展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則包含由Biricha Digital開發之ST-WDS電源設計軟體和ST-PLD功率因數校正設計軟體的STM32開發者專用免費版。還有在B-G474E-DPOW1上與STM32Cube相容的降壓/電流模式和降壓/電壓模式電源嵌入式軟體範例。在不久的將來將導入其他範例和拓撲。

具有功率因數校正功能的數位電源評估板有多種拓撲結構,例如,圖騰柱PFC和LLC諧振全橋,最低額定功率從500W以上,包括前端整流器和完整的交流/直流開關式電源。

Biricha工作坊是為期四天的設計實作課程,將展示如何為DC/DC和離線應用設計穩定的電壓模式和電流模式數位電源以及功率因數校正級,並包括利用D-Power生態系統的硬體,韌體和SDK在STM32F334和 STM32G474上的設計培訓課程。


關鍵字: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