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全新遠端感測器網路連接方案 大縮周邊器件與接線數

2020年08月14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宣佈推出DS28E18 1-Wire至I2C/SPI橋接晶片,用於擴展遠端感測器網路連接,協助設計師將系統設計複雜度及其成本降低至業界最低水準。採用Maxim Integrated的1-Wire協定連接I2C和SPI相容感測器,DS28E18只需兩根線即可連接器件,而競爭方案則要求4根線連接I2C或6根線連接SPI,進而大幅降低系統複雜度。

Maxim全新DS28E18將鏈路延長至100米,最大程度減少周邊器件與主控制器的接線
Maxim全新DS28E18將鏈路延長至100米,最大程度減少周邊器件與主控制器的接線

在工業及遠端監測應用中,大多數設計通過序列介面連接遠端感測器。而當傳輸距離達到100米時,為了連接遠端感測器,主流的介面協定將需要多達5個外部開關和擴展器件,大幅提升了設計成本和複雜度。此外,目前廣泛採用的序列介面通常要求6根電纜將遠端感測器連接到主控制器。

DS28E18能夠在同一電纜線上支援供電和資料傳輸,使用Maxim Integrated的1-Wire協定連接長達100米的I2C或SPI周邊器件只需使用2根線。該方案可最多省去5個擴展器和開關IC,大幅降低連接成本和軟體發展複雜度。此外,構建一個10至20節點的網路只需佔用主控制器的一個可程式設計I/O埠。

DS28E18主要優勢

.高度整合:將網路連接延長到100米,省去多達5片擴展器和開關IC;可以省去外部電源。

.更低成本:僅用2根線支援自主操作,可節省多達4根電纜。

.降低複雜度:將1-Wire協定轉換為I2C和SPI主機介面,在同等配置下降低主控制器的實體層設計和軟體發展複雜度。


關鍵字: 感測器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