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低電感SiC功率模組與可程式設計柵極驅動器套件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從火車、有軌電車和無軌電車,到公共汽車、小汽車和電動汽車充電樁,全球交通電氣化轉型仍在加速,各國紛紛採用效率更高、技術更創新的交通方式。Microchip今天宣佈推出AgileSwitch數位可程式設計柵極驅動器和SP6LI SiC功率模組套件。全新套件是一個統一的系統解決方案,旨在協助設計人員快速有效的採用顛覆性的碳化矽(SiC)功率元件,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確保現場部署的信心。

Microchip的AgileSwitch數位可程式設計柵極驅動器和SP6LI SiC功率模組套件解決方案可加快開發人員從設計到投產的步伐
Microchip的AgileSwitch數位可程式設計柵極驅動器和SP6LI SiC功率模組套件解決方案可加快開發人員從設計到投產的步伐

Microchip新發佈的AgileSwitch數位可程式設計柵極驅動器和SP6LI SiC功率模組套件加快了從評估到生產的開發速度,從此客戶無需再單獨採購功率模組和柵極驅動器,包括用於成品生產的柵極驅動器。最新推出的AgileSwitch柵極驅動器和功能可靠、效能優異的SiC功率模組可以讓開發人員無需再對功率模組檢驗後再花費時間開發自己的柵極驅動器,大幅縮短數個月的開發週期。

Microchip離散元件事業部副總裁Leon Gross表示:「在為微控制器和類比產品提供全系統解決方案時,我們聽取了開發人員的意見。現在,隨著SiC功率模組越來越先進,各種技術正在快速改變交通運輸和其他行業,這一完整的產品套件能讓開發人員專注於創新,大幅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Microchip採用最新一代SiC模具,提供700V、1200V和1700V三種基於蕭基二極體的(SBD)的SiC功率模組供客戶靈活選擇。此外,Microchip dsPICR 數位訊號控制器還具有高效能、低功耗和週邊設備選擇靈活的特點。AgileSwitch系列數位可程式設計柵極驅動器進一步加快從設計到生產的過程。

Microchip將SiC功率模組和軟體可配置柵極驅動器相結合,採用Augmented Switching技術,使設計人員能夠更好地應對如電壓過沖、開關損耗和電磁干擾等動態問題。這種「configure-at-a-click」的方法採用基於Windows的電腦介面(使用滑鼠而不是烙鐵),可應用於從加快前期評估到對最終優化進行簡化的整個設計過程。

Microchip的AgileSwitch數位可程式設計柵極驅動器和SP6LI SiC功率模組套件為設計工程師提供了強大的支援工具,確保晶片、電源封裝和柵極驅動器是專為彼此設計,從而消除了潛在的開發延遲。

該套件包括AgileSwitch智慧配置工具,可優化柵極開啟與關斷、短路回應和模組效率,同時降低電壓過沖、振鈴和電磁干擾。

Microchip的AgileSwitch數位可程式設計柵極驅動器和SP6LI SiC功率模組套件解決方案已投入量產,並提供限量樣品。


關鍵字: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