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IoT裝置參考設計開發板 支援多種無線連接和系統安全功能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微控制器平台解決方案提供商新唐科技(Nuvoton)致力於完善微控制器應用生態系統的平台解決方案。物聯網平台是基於NuMicro系列產品的重要解決方案之一。NuMaker-IoT-M263A板是IoT裝置參考設計開發板,藉由NuMicro系列產品提供的IoT軟體開發套件,支援了廣泛的軟體開發工作,以確保具有低功耗和高安全性的IoT裝置設計。

�s�i

NuMaker-IoT-M263A板配置主要微控制器NuMicro M263KIAAE,是基於Armv8-M架構的Arm Cortex-M23 CPU內核支持。開發板整合了多個無線通訊模組,包括藍牙、Wi-Fi和LoRa模組與用於汽車或工業應用的CAN和RS485收發器;另外,mini-PCIe介面可以支持帶有GPS功能的2G/3G/4G-LTE/NB-IoT模組。同時,開發板還配備了環境傳感器和9軸加速傳感器,用於加速度、地磁、氣體、大氣壓力、溫度和濕度感測。

M263KIAAE屬於NuMicro M261/M262/M263系列,配備先進的低功耗和安全技術以及高性能的通信連接介面。該系列晶片皆有安全啟動功能和硬體加解密加速器,用以實現IoT裝置設備的安全性。正常運行時的功耗為97μA/Mhz(LDO模式)和45μA/Mhz(DC/DC模式)。待機斷電時的耗電流降至2.8μA,深層斷電耗電流低於2μA。

此外,該系列還具備了豐富的外圍功能,包括定時器,PWM,UART,Quad SPI(QSPI),SPI/I2S、I2C、智能卡接口(ISO 7816-3),SDHC 2.0,USB 2.0全速OTG和CAN 2.0B。還有幾個高性能類比前端功能區塊,例如兩個1 MSPS電壓類型DAC,兩個Rail-to-Rail類比比較器(ACMP)、溫度傳感器、低壓復位(Low-Voltage Reset)和欠壓檢測器(Brown-Out Detector),用以提高產品性能。

最後,完整的軟體開發套件,包括程式開發工具、範例程式、開發手冊,支援常用嵌入式應用即時作業系統(RTOS),如Amazon RTOS、Arm Mbed、AliOS Things等,並可無縫連接到主要的雲端服務,可簡化物聯網裝置產品設計過程。密碼加速器確保資料通訊的安全與傳輸效率。晶片內嵌快閃記憶體的雙儲存區域架構也提供了FOTA(Firmware Over-The-Air)更新的執行可兼顧應用系統操作時的保密性與安全性。板載Nu-Link2-Me是除錯器和程式燒錄器,可以透過SWD(Serial Wire Debug)介面進行即時除錯和軟體燒錄。

NuMaker-IoT-M263A開發板特色

.NuMicro M263KIAAE (LQFP-128) 主控制器

.配備WiFi、藍牙與LoRA無線通訊模組

.配備環境感測器與九軸加速度傳感器

.Mini PCIe/SIM card/MicroSD卡槽

.配備CAN and RS485傳輸收發器(transceiver)

.Arduino UNO擴充介面插槽

.配備可接電流計用以測量微控制器功耗的連接頭

.兩個USB連接頭,分別支援M263 2.0 Full-Speed OTG及Nu-Link2-Me除錯工具


關鍵字: 無線連接   微控制器   物聯網   新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