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推出高速工業影像感測器 加速工廠AOI瑕疵檢測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ams今天推出CSG影像感測器系列,協助開發在超高幀速下實現更高解析度的工業視覺設備。新型CSG14K和CSG8K感測器分別以標準的1“或1 / 1.1”光學格式提供,使工廠作業人員能在高速環境下,更有效偵測出瑕疵品,提高產量的同時提高品質。

ams新型感測器適合用於光學檢測設備和其他工業應用的標準相機,提供高達13.8Mpixels的解析度或高達231幀/秒的速度。
ams新型感測器適合用於光學檢測設備和其他工業應用的標準相機,提供高達13.8Mpixels的解析度或高達231幀/秒的速度。

CSG14K是一款全局式快門(Global Shutter)影像感測器,結合了13.8M像素的銳利解析度和高速操作:在10位元全解析度模式下,該感測器可以以140幀/秒(fps)的驚人最高速率擷取影像,在12位元模式下為93.6fps。CSG8K在8M像素全解析度情形下,在10位元模式更可達231fps的高速,在12位元模式下可達到155ps的高速。兩種產品都是全局式快門感測器,它們執行真正的相關雙重取樣(true-CDS),以擷取沒有運動偽影的快速移動物體的清晰影像。

CSG影像感測器在標準格式下結合高速和高解析度表現,適用於工業、安全和智慧運輸系統(ITS)市場以及視訊廣播應用。在PCB組裝等工業應用中,CSG感測器藉由提高的影像品質和幀速率,讓自動光學檢查(AOI)相機比以前更快,更具備高可靠性,準確發現例如缺少或錯誤安裝的電子組件瑕疵。

感測器具有多種用途,可在六種模式下操作,包括像素合併模式。在逐行掃描或視窗模式運行時,在全解析度下,有效幀速比特定的標稱速率高出許多。

ams CMOS影像感測器業務部門行銷經理Peter Vandersteegen表示:「AOI是現代工廠品質控制流程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通過提供快速的幀速和更高的解析度,CSG影像感測器為工業相機製造商提供了一種輕鬆升級產品效能的方式,並進而協助其客戶提高產能、產量和品質,而且所有這些都依循標準光學格式。」

即使在嚴苛的條件下,CSG系列感測器也可提供出色的影像品質。它們是首批享受像素設計優勢的產品,該設計以其低雜訊和高靈敏度,高動態範圍以及在HDR模式下運作感測器的能力而著稱。這些特性,使CSG14K和CSG8K全局式快門感測器即使在昏暗的光線下,也能產生清晰、細膩的影像。

CSG感測器具有Sub-LVDS資料介面,就像ams CMV系列影像感測器一樣。兩種感測器均提供20mm x 22mm LGA兩種封裝選擇,具有相同的尺寸和接腳排列,並且與軟體相容。CSG14K的縱橫比為1:1,非常適合用於C型安裝的29mm x 29mm工業相機。 CSG8K具有16:9的寬高比,適用於視訊輸出。

由於這些感測器共享一個通用的硬體平台和通用的介面,因此相機製造商可輕鬆在單一硬體設計上規劃出多種差異化產品,進而可輕鬆地以較低開發成本滿足客戶對速度、解析度和寬高比例等不同偏好。

CSG14K和CSG8K感測器可用於採樣。


關鍵字: 影像感測器   AOI   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