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全新CoolGaN產品 大幅提升5G通訊設施的電源效率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數位化持續加速,新冠疫情更加催化了線上協作的積極發展,使得最先進的高效能通訊基礎架構更顯重要。為了滿足與該應用的相關需求,英飛凌科技推出CoolGaN產品,助力通訊電源供應系統提供極致效率與可靠度。

英飛凌CoolGaN 600 V e-mode HEMT採用 DFN8x8 封裝,協助台達DPR 3000E EnergE整流器內的關鍵元件實現98%能源效率。
英飛凌CoolGaN 600 V e-mode HEMT採用 DFN8x8 封裝,協助台達DPR 3000E EnergE整流器內的關鍵元件實現98%能源效率。

英飛凌旗下的GaN產品系列符合JEDEC標準,使用壽命超過15 年,非常適合通訊和伺服器的SMPS應用。採用DFN8x8封裝的CoolGaN 600 V e-mode HEMT為台達電子(Delta) DPR 3000E EnergE整流器內的關鍵元件,助力實現98%的超高能源效率,台達的整流器也憑藉著其優異的效率,做為全球頂尖電信業者新一代5G電信網路的強力後援。

台達資通訊電源方案事業部總經理李延庭表示:「台達的通訊電源解決方案在全球市場備受肯定,特別是因為它能為4G和新一代5G電信方面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我們透過與頂尖品牌商合作開發解決方案,成功達成了我們的目標。此外,英飛凌的CoolGaN晶片也為台達3000E整流器提供了出色效能,使該裝置擁有領先業界高達98%的效率及出色的功率密度(56.8W/in3),在提供高效率的同時,亦降低了能耗。」

英飛凌功率與感測系統事業部高壓產品部門負責人Stefan Obersriebnig表示:「英飛凌與客戶緊密合作,協助他們滿足不斷提高的能源效率和功率密度要求。憑藉我們完整的寬能隙解決方案產品組合,亦即CoolGaN和CoolSiC,我們已做好準備,助力電源產業邁向新的時代。」

除了通訊電源應用,英飛凌的CoolGaN系列也適用於適配器、充電器、無線充電和D類音訊放大器等消費性應用。


關鍵字: GaN   整流器   5G   Infineon ( 英飛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