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650V碳化矽混合分立式元件 提升車用充電器效能

2021年03月12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英飛凌科技推出車用650V CoolSiC混合分立元件,內含一個50A TRENCHSTOP5快速開關IGBT和一個CoolSiC肖特基二極體,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提升效能和可靠性。將IGBT與肖特基二極體結合,可為硬切換拓撲實現高性價比平衡,且支援高完整性系統及雙向充電,因此非常適用於快速開關汽車應用,例如車載充電器(OBC)、功因校正(PFC)、DC-DC和DC-AC轉換器。

車用 650V CoolSiC混合分立元件,與一般的碳化矽MOSFET相比,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可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以較低的成本實現95%至97%的系統效率。
車用 650V CoolSiC混合分立元件,與一般的碳化矽MOSFET相比,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可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以較低的成本實現95%至97%的系統效率。

整合式快速開關的50A IGBT使MOSFET的關斷行為效能優於純矽解決方案。與一般的碳化矽MOSFET相比,隨插即用的解決方案可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以較低的成本實現95%至97%的系統效率。

此外,CoolSiC肖特基二極體還能降低導通和復原損耗。與純矽設計相比,本裝置更適合硬式整流,並將損耗降低30%。加上該二極體對散熱要求較低,因此可提供系統級高性價比平衡。

中國OBC供應商深圳威邁斯新能源(VMAX)的下一代OBC/DC-DC系統中即採用了英飛凌最新的CoolSiC混合型分立元件。該公司專注於開發汽車功率電子產品,為客戶提供高度可靠的OBC和DC-DC轉換器。

VMAX研發總監Xu Jinzhu表示:「堅持為客戶創造最大價值是我們的理念,而與英飛凌的合作關係是實現此理念的重要基石。CoolSiC混合型分立元件讓我們能簡化驅動器設計、加速產品開發、降低成本,並提高系統穩定性。整合的碳化矽二極體不帶逆復原電荷,能進一步最佳化系統的EMC特性。為totem-pole PFC和DAB等拓撲帶來更大的效能優勢和更好的性價比。」

英飛凌汽車大功率分立元件和晶片部門副總裁JurgenSpankuch表示:「我們對此緊密的夥伴關係以及與VMAX的出色協作感到非常高興。本專案進一步深化了我們在車載充電器應用產業中的穩固地位。」

新款車用CoolSiC混合型分立元件已開始供貨。


關鍵字: 碳化矽   車載充電器   Infineon ( 英飛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