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款車規音訊D類放大器 增加安全警報診斷功能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推出HFDA801A高解析度音訊放大器晶片,專門為功率配置緊密、追求成本效益的車用音響系統而設計。

意法半導體推出車規高解晰度音訊D類放大器,增加安全警報診斷功能
意法半導體推出車規高解晰度音訊D類放大器,增加安全警報診斷功能

HFDA801A配置四路通道,採用2MHz開關頻率、脈衝寬度調變(Pulse-Width Modulation;PWM)D類放大器,整合高性能數位類比轉換器(DAC),可在任何負載條件下提供高保真級的音質,開通/關斷操作無雜訊,輸出沒有任何失真。HFDA801A的訊號雜訊比為121dB,動態範圍120dB,輸出雜訊僅10μV,音訊性能表現出色,而且價格親民,尺寸小巧。

整合L-C低通濾波器的回饋配置讓放大器具有高達80kHz的超寬平滑頻響,並最大限度降低對外元件的依賴。高頻寬讓可放大器使用於高解析(HD)音訊情境,讓設計人員能夠依賴出色的線性度和低失真度,而不受所選電感和電容的產品品質影響。

這款放大器採用內部供給全部電源電壓的架構,使HFDA801A可以從車輛蓄電池取電,而無需增加額外的電源轉換器。新放大器具有廣泛的負載範圍,即使大功率驅動四路2Ω低阻抗負載,也能確保性能穩定。

此外,透過整合即時診斷、數位阻抗量測和即時負載電流監視器,HFDA801A還可用於安全相關之必須符合ASIL要求的音訊應用,例如,汽車聲響警示系統(Acoustic Vehicle Alerting Systems;AVAS)。

HFDA801A現在開始提供樣片,將於2021年下半年量產。


關鍵字: 音訊放大器   車用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