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防範系統安全主要威脅
Microchip推出首款用於加強FPGA設計的防護工具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陳玨報導】

現今網路駭客正以不同型態迅速發展,朝向部署在世界各地的任務關鍵型系統和其他高安全性系統攻擊,形成莫大的威脅及隱憂,他們試圖透過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竊取關鍵程式資訊(CPI)。Microchip 公司今日宣布推出DesignShield開發工具,進一步增強FPGA系列產品的安全性,防止CPI被惡意提取。

DesignShield開發工具為FPGA產品提供的安全效能,能夠有效防範從已部署的系統上竊取資料、保護智慧財產權和其他私密資訊。
DesignShield開發工具為FPGA產品提供的安全效能,能夠有效防範從已部署的系統上竊取資料、保護智慧財產權和其他私密資訊。

Microchip FPGA業務部副總裁Bruce Weyer表示:「作為安全領域的領軍企業,Microchip提供了包含最新對策的產品線,以減少複製、智慧財產權盜竊、逆向工程或惡意木馬入侵的風險。使用我們的DesignShield工具保護已部署系統中的CPI,對於維護國家安全和保持經濟活力至關重要。這款工具推動了位元流(bitstream)保護機制的發展,並提供了額外的防禦層,確保已部署系統按預期方式運行,防範偽造者,避免對開發者的設計投入和品牌聲譽造成威脅。」

Microchip FPGA以非揮發性快閃記憶體為基礎,具有良好的內在安全性。此外,還包括獨特的整合安全功能,可防止過度建設和複製,保護設計IP,並提供信任根、安全資料通信和防篡改功能。Microchip多層安全性原則包括獲得專利許可的差分功率分析(DPA)保護、內建認證安全功能、內建防篡改檢測器以及確保FPGA真實性的供應鏈保證。安全需要多層防護,每一層都堅不可摧。DesignShield增加了另一層防護,可有效保護設計的真實性、完整性和保密性。

DesignShield工具旨在保護航太、國防和其他高安全性系統的開發者,防止網路犯罪分子從現場已部署系統中獲取FPGA的位元流。它透過結合邏輯和路由加密技術,來掩蓋位元流(通常包括CPI)的邏輯等價物,進而防止位元流的逆向工程。這種方法能提高設計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同時降低系統損壞的風險,並減少客製程式、智慧財產權或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資訊被未授權人員使用的可能性。

作為Microchip早期使用計畫(Early Access Program)的旗下產品,DesignShield工具是Libero開發套件的一部分,已可以透過授權方式供貨。早期使用計畫能讓客戶在產品大範圍商業化之前使用FPGA元件和設計工具進行設計。


關鍵字: FPGA   系統安全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