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剛整合軟硬體周邊設備 加值網紅直播成效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陳玨報導】

網紅、實況主們在直播時,除了直播畫面的畫質外,實況畫面、聲音之間的順暢切換一直是重要的需求。圓剛科技即將推出的NEXUS實況控制器,可以整合所有直播影音的軟硬體周邊設備,只要透過NEXUS直播控制器,實況主切畫面不再麻煩,只要事先設定好快捷鍵,就能無縫切換,輕鬆完成。AM330黑鳩動圈式麥克風則是圓剛最新款的高階麥克風,擁有收音成效和酷炫的造型。讓創作者與觀眾能夠透過直播組合享受直播時的豐富有趣又自在。

圓剛針對直播主設計的NEXUS直播控制器和AM330黑鳩動圈式麥克風整合加值設備成效。
圓剛針對直播主設計的NEXUS直播控制器和AM330黑鳩動圈式麥克風整合加值設備成效。

NEXUS直播控制器上半部以觸控面板和實體按鍵組成,除了自訂快捷鍵、軟體帳號管理等多樣化的功能,更能進行控制介面設定檔和音訊處理,不管是轉場、音樂播放,甚至是實況人數監看、檢視聊天室都可以做到,在各種實況軟體、平台如OBS、Streamlabs OBS、RECentral、YouTube、twitch和Spotify都能使用。

未來也會陸續推出軟體更新,支援更多功能,音訊處理則針對搭配的XLR麥克風,可以做混音處理,提升調整麥克風音質,透過NEXUS直播控制器,實況主在做設定時,不再需要一直切畫面,只要在設定好的畫面中點選快捷鍵,就能輕鬆完成。

NEXUS也推出獨創的雙混音設計,下半部六個音軌旋鈕,透過連接電腦、遊戲機、耳機、麥克風和音響,整合音源輸出輸入,可直接控制三種實體、三種虛擬音源訊號,設定不同的音軌組合,可以透過軟體紀錄,只需要設定一次,之後就可以一直使用,雙混音設計可以同時輸出兩種混音檔,讓實況主與觀眾可以同時聽到不同的混音組合,依需求自由調配。

AM330黑鳩動圈式麥克風則是圓剛最新款的高階麥克風,與NEXUS直播控制器組合使用;麥克風採動圈式設計,心型指向收音,不容易被環境音干擾,內建防噴罩,不需要外裝防噴罩就能有效減少噴音,金屬質感搭配紅黑配色的外觀更兼顧了設計感。除了實況使用外,優秀的收音和XLR接口的設計也符合Podcast的使用需求。

此兩款新品同時獲得2021年iF產品設計大獎肯定,其中針對直播主設計的NEXUS直播控制器以影音整合能力受到評審青睞,而AM330黑鳩動圈式麥克風則以獨特的減震設計以及軟體支援獲得好評。


關鍵字: 直播控制器   動圈式麥克風   圓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