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長距離工業乙太網路產品 實現自動化應用最後一哩連接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Analog Devices, Inc.今日推出長距離工業乙太網路解決方案,擴展其ADI Chronous工業乙太網路產品系列。該解決方案提供自邊緣至雲端的長距離乙太網路連接,支援即時可配置,並能夠降低能耗及提高資產利用率。新ADI Chronous產品支援10BASE-T1L實體層乙太網路標準,可在工業設備及建築設施應用中從偏遠和危險區域的邊緣節點傳送新資料流,因此能透過網路無縫存取先前無法取得的資料,並運用其評估如資產健康狀況、原材料使用情況及流程參數各種因素,使製程更潔淨環保。

/news/2021/06/21/1556190740S.jpg

ADI自動化與能源事業部總經理Mark Barry表示:「許多工廠和建築都難以提供維運所需的本地穩定人力介入,從企業層面優化資產的能力非常有限。為此,我們提供了符合10BASE-T1L乙太網路標準的長距離工業乙太網路解決方案,讓客戶能於更遠的距離實現可靠的通訊,確保最後一哩連接保障,而能無縫存取邊緣資料及提升對遠端資產的控制,進而真正享受數位化的優勢。」

新推出的ADI Chronous產品讓客戶能加強對各種建築參數的控制,降低建築能耗及總體碳排放量。ADI Chronous ADIN1100和ADIN1110工業乙太網路解決方案可透過單根雙絞線乙太網路電纜,將資料傳輸超過1.7公里或超過1英里(相較於先前乙太網路標準,距離大幅增加),進而縮減尺寸、重量並降低成本。相較於傳統乙太網路電纜,這些電纜重量更輕,延展性更好,並支援重複使用現有佈線基礎設施,進而降低調試成本及複雜性。

新型工業乙太網路解決方案提供兩種彈性選項:MAC PHY和PHY。MAC PHY (ADIN1110)可實現超低功耗系統,簡化針對現場感測器或驅動器的乙太網路改造,並保留現有軟體和處理器技術投資。PHY (ADIN1100)提供標準乙太網路介面,可用於更複雜的設計中,例如現場交換器開發或建築控制器中。


關鍵字: 工業乙太網路   ADI ( 美商亞德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