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直流電壓串列式逆變器
英飛凌模組和晶片技術為陽光電源352千瓦光伏解決方案添動力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復霞報導】

隨著最新1500伏光伏串列式逆變器SG350HX的推出,陽光電源公司 (Sungrow) 提供新的解決方案,其最大輸出功率為352千瓦。因此,與其上一代逆變器相比,新的逆變器的輸出功率大幅增加了約40%。該逆變器配備英飛凌科技(Infineon)產品提升性能:客製化的EasyPACK功率模組配備最新發佈的CoolSiC MOSFET、最新一代CoolSiC二極體以及最新的TRENCHSTOP晶片技術。

陽光電源352kW 逆變器整合客製化、配備最新CoolSiC MOSFET的EasyPACK功率模組。支援大尺寸高效模組高度相容,最大輸入電流為20A。
陽光電源352kW 逆變器整合客製化、配備最新CoolSiC MOSFET的EasyPACK功率模組。支援大尺寸高效模組高度相容,最大輸入電流為20A。

陽光電源公司副總裁James Wu表示:「陽光電源公司致力於透過不斷的技術創新為全球碳中和做好準備。我們正在加快步伐,以實現『人人享有潔淨能源』的企業使命。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新的SG350HX重新定義了超高功率串列式逆變器,幫助陽光電源的客戶降低能源成本。」英飛凌工業功率控制事業部總裁Peter Wawer博士則表示,利用英飛凌在再生能源領域的技術和生產方面專業,根據客戶的需求訂製解決方案,能夠在產能需求增加期間給予全面支援。

該逆變器支援高達1.8的DC/AC比,與18.2公分和21公分的大尺寸高效模組高度相容,最大輸入電流為20A,如此便可以使用額定功率600W以上的太陽能模組。該設備可以在極弱的電網條件下穩定地運行。

該逆變器僅重110公斤,具有12個最大功率追蹤(MPPT),電流為40A。由於兩個串列連接到一個MPPT,因此不存在串列反向連接的威脅。與上一代產品相比,每一個串列都有助於提升約 28% 的功率密度。該解決方案採用智慧強制風冷技術和IP66保護,能夠在嚴苛的環境中安裝使用。


關鍵字: 模組   逆變器   Infineon ( 英飛凌 )   陽光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