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型模組適用於機器設備預測性保養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陳玨報導】

智慧盒亮相!igus開發的i.Cee:local 模組適用於容納其智慧工程塑膠軟體,該模組可以計算出運行過程中拖鏈、電線電纜、直線導向裝置和自潤軸承的剩餘使用壽命,優化系統的使用期限,在早期檢測階段發現故障並提前計畫保養時間,讓保養工作更高效且可預測。憑藉其多重連線性,i.Cee:local可以透過網路進行整合,也可以根據客戶要求,透過當地網路進行無物聯網連接。

igus智慧工程塑膠i.Cee模組確保對拖鏈系統、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直線導向裝置和自潤軸承的的預測性保養。(source:igus GmbH)
igus智慧工程塑膠i.Cee模組確保對拖鏈系統、chainflex耐彎曲電線電纜、直線導向裝置和自潤軸承的的預測性保養。(source:igus GmbH)

igus 的智慧工程塑膠感測器:它們監測磨損、測量推拉力並提供即將發生的超載資訊。但設備維護經理如何獲得有關系統狀況的具體資訊?igus的新解決方案是 i.Cee:local。智慧模組統整所有使用智慧工程塑膠的資料,並提供給維護工程師。

i. Cee:local具有兩個功能:一是容納 i.Cee 開源軟體,並且是智慧工程塑膠的大腦。首次安裝時,需先對軟體進行參數化,並在igus使用壽命演算法的幫助下,針對具體應用進行優化調整。igus智慧工程塑膠業務部主管Richard Habering解釋說:「在內部占地3,800平方公尺的實驗室中,我們收集了數百萬個測試資料。我們在此基礎上預測使用壽命,並在運行過程中與實際數值進行比較和調整,以便針對機器和系統的耐久性即時確定使用壽命。」

ii. 借助 i.Cee:local可以提前計畫保養工作、及時發現故障並避免設備停機。透過最大限度地使用igus零組件,可降低改造的成本,也可以在初期階段立即訂購備件。i.Cee:local 適用於從自潤軸承到拖鏈系統的所有igus智慧工程塑膠產品。

i.Cee:local 的第二個特點是具有多重連線性,便於概覽狀況。它可以無縫整合到指定的網路環境中,進而實施各種工業4.0應用。可透過系統上的螢幕、雲端解決方案或物聯網儀表板、JSON/MQTT協議、內部網路、REST API介面或直接透過訊息或電子郵件獲得i.Cee:local模組的資料。Richard Habering 表示:「得益於i.Cee:local模組,不管是線上還是離線,根據客戶的要求,保養人員可以快速、方便地取得資料。」

瞭解更多i.Cee:local產品資訊:

https://www.igus.com.tw/info/i-cee-plus-2


關鍵字: 模組   預測性保養   拖鏈系統   電纜   軸承   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