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針對工業LiDAR應用推出紅外線雷射器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玨報導】

全球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歐司朗(AMS)除了推出先進汽車LiDAR產品組合,如今也積極朝工業應用擴展,推出工業應用元件,進一步擴展其豐富的LiDAR雷射產品組合。LiDAR全名為"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光偵測和測距),是實現自動駕駛的一項關鍵技術。然而在汽車行業之外的其他領域,也存在許多3D環境偵測應用。作為LiDAR紅外線脈衝雷射器的開發和生產先進企業,艾邁斯歐司朗進一步推出SPL TL90AT03,適合工業自動化、安防和隱蔽交通監控等應用。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新型邊緣發射脈衝雷射器(EEL)SPL TL90AT03適合工業環境下的各種直接飛時測距(dToF)應用。(source:艾邁斯歐司朗)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新型邊緣發射脈衝雷射器(EEL)SPL TL90AT03適合工業環境下的各種直接飛時測距(dToF)應用。(source:艾邁斯歐司朗)

無論使用的是哪種LiDAR應用,這些系統的功能通常都類似。光源向環境中發射紅外光,當光到達物體時,就會被物體反射並由探測器記錄下來。根據光到達物體並返回探測器所用的時間,可以確定物體的距離或結構。

艾邁斯歐司朗的SPL TL90AT03專門針對5至100奈秒的短雷射脈衝而開發。該雷射器可在20A的正向電流下通過110 μm孔徑實現65W的光輸出,相當於具有大約34%的出色效率。該元件採用TO56 MetalCan先進封裝技術。紅外線元件發出905奈米既定波長的光,既適用於LiDAR應用,同時由於其緊湊的尺寸,也適用於各種其他應用。

該款雷射器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其發射寬度(光線離開元件的區域)特別窄。可藉由採用更小巧的光學元件,以縮小系統的整體尺寸。此外,該雷射器還提供其他接腳配置,如SPL UL90AT03。

如需瞭解有關工業LiDAR的更多資訊,請瀏覽網站。


關鍵字: 紅外線雷射器   LiDAR   工業應用   艾邁斯歐司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