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開發Automation1運動控制平台新功能

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玨報導】

全球精密運動控制和自動化行業供應商 Aerotech Inc. 持續為Automation1精密機器和運動控制平台開發新產品和功能。最近的升級影響了Automation1技術堆疊的所有部分—從伺服馬達驅動器的改進到核心運動控制技術的增強,再到全新的應用程式功能和程式設計API支援。

Automation1精密機器和運動控制平台具備部署PC型和驅動器型控制器架構的靈活性以及API和工業乙太網路支援。
Automation1精密機器和運動控制平台具備部署PC型和驅動器型控制器架構的靈活性以及API和工業乙太網路支援。

Aerotech控制產品經理Patrick Wheeler 表示:「在任何細分市場中,很少會出現兼具高效能和易用性的產品,而這正是Automation1所取得的成就。該產品具備部署PC型和驅動器型控制器架構的靈活性以及API和工業乙太網路支援。」

產品特色

‧ 附加硬體產品支援,充當核心運動控制器。新型伺服馬達驅動器包括XC6e高功率PWM伺服馬達驅動器、XL5e和XL2e線性放大器伺服驅動器、XI4伺服控制器和GI4振鏡式鐳射掃描頭控制器(支援 XY2-100和XY3-100)。此外,Automation1-iSMC運動控制器具備高靈活性,可以在工業PC或 Automation1驅動器上執行。

‧ 建置自訂人機介面的能力,為機器和運動系統快速構建和部署全新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

‧ 附加的API工具,可連線更廣泛的工廠和實驗室自動化系統。Automation1-iSMC控制器使用新的 Python API和LabVIEW VI連線,後者基於現有的.NET和C API及EPICS驅動程式建置而成。

‧ 工業乙太網路連線選項。Automation1控制器透過使用工業乙太網路協定連線到PLC和其他自動化裝置,從而擴展自動化解決方案。基於PC的Automation1控制器現在支援MODBUS/TCP,而基於驅動器的Automation1控制器支援EtherCAT。

‧ 改進的使用者體驗,Studio開發軟體包括簡化開發過程的新工具,包括組態檢查清單、回零點和馬達相位輔助模組,以及參數比較/複製工具。

‧ 附加控制器功能,Automation1新版包括龍門控制模式的改進、高扭矩/動力系統的電流命令耦合、獨特的輸出波形和資料擷取功能。


關鍵字: 運動控制平台   Aero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