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maXTouch顯示幕旋鈕控制器 提高設計靈活性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劉昕報導】

許多汽車和工業觸摸人機介面(HMI)設計人員都希望將機械旋轉編碼器輸入的優勢與現代多點觸摸顯示器的靈活性結合起來。

Microchip全新maXTouch顯示幕旋鈕(KoD)觸摸控制器系列產品
Microchip全新maXTouch顯示幕旋鈕(KoD)觸摸控制器系列產品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今日宣佈推出基於maXTouch技術的顯示幕旋鈕 (KoD)控制器,這是首款原生即支援電容式旋轉編碼器之偵測和報告的車用級,觸控式螢幕控制器系列產品,同時也支援觸摸面板頂部的機械開關。

與傳統機械式旋轉編碼器不同,這項新技術可將旋鈕直接安裝在顯示幕上,無需在面板上開孔或對觸摸模式進行任何客製,因而提高了設計靈活性並節省了系統成本。

KoD技術消除了對客製化觸摸感測器模式的需求,使設計人員能夠輕鬆實現不同的旋鈕數量、形狀和位置,以適應各種終端使用者產品。客製化配置可在不改變maXTouch KoD觸摸控制器的嵌入式韌體的情況下進行調整,使開發週期更快、更靈活。

maXTouch KoD控制器使設計人員能夠保持旋轉編碼器輸入裝置的舒適性,但又能利用智慧表面和多點觸控顯示器將其與現代和創新的車內設計相結合。

設計人員還有望體驗到另一個好處,即更容易構建密封的人機介面(HMI)模組,這在家用電器和工業應用中越來越流行。在顯示幕上使用旋鈕也將增加最終用戶的安全性,例如使用者不需要在開車時看著顯示幕來調節聲音或空調。

Microchip Technology人機介面業務部副總裁Clayton Pillion表示:「最新尖端設計的使用者介面通常會拿掉機械按鍵而採用多點觸控顯示器。然而,溫度或音訊音量等功能最好還是透過旋轉編碼器來控制。全新maXTouch KoD技術能兼具兩種模式的優勢,可在交鑰匙式觸摸控制器系列產品中支援電容式旋轉編碼器,同時提供全面的專用工具來實現快速部署。」

隨著maXTouch KoD系列產品的發佈,Microchip提供了兩個版本,以便客戶自由靈活地選擇實現電容式旋轉編碼器的方式。KD版本使客戶能夠選擇旋鈕設計合作夥伴,並利用與BNL Bearings公司聯合開發的參考設計來創建自己的解決方案,同時提供針對特定應用完全客製化設計的選擇。

MK版本支援松下工業株式會社開發的Magic Knob。在保持安裝標準觸摸感測器模式靈活性的同時,Microchip Panasonic Magic Knob(MPMK)解決方案還為旋轉和推動觸覺回饋以及頂蓋材料的選擇提供了高水準的客製選擇。


關鍵字: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