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顯示,請按此觀看
專題電子報 12月 2017年12月14日
Topic

智慧趨勢下的HMI設計

數位看板
P2S
人機交互技術的發展

蘋果在2007年正式亮相的第1代iPhone中,大膽拿掉了實體鍵盤和觸控筆,完全透過點擊、滑動螢幕控制,重新定義使用者和手機的互動方式,觸控螢幕已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標準配備。

P2S
新世代HMI設計趨勢

目前HMI最主要的應用領域以工業自動化產業為主,由於早期的HMI用以顯示大量開關、指示燈號、產線情報或故障警示等訊息,現在的HMI除提高核心CPU的速度、多樣化的顯示畫面之外,必須提供多通訊埠以連接外部介面,而達到訊息整合的目的。

技術成熟 市場大開 廠商全力布局HMI

HMI的供應商組成可分為專業HMI廠商、工業電腦廠商、自動化大廠,由於產品組合不同,其市場策略也不同,不過各廠商都同意,在智慧工廠趨勢之下,HMI在生產線中的定位已然不同,新世代HMI已然成形。

HMI與Panel PC的競合態勢
搶搭著iPad的風潮,加上觸控面板的成本下降,IPC業者紛紛推出與HMI相類似的Panel PC或手持式的Tablet,這些擁有觸控面板的工業級PC,似乎對於長期以來作為工控產業操控介面的HMI存在一種替代性。

永宏P5系列人機介面 採可擴充式背嵌式PLC設計
台達進階網路型人機介面DOP-100系列
北爾X2 series人機介面 針對各種製造環境
KEYENCE全新推出超高速PLC以及高畫質人機介面
4K,8K高畫質影像傳輸的未來?瀚錸新品支援新傳輸介面
艾訊17吋高效能無風扇觸控平板電腦 滿足工業物聯網應用
瀚達新嵌入式工業電腦 有效整合串聯IT/OT
VR帶動人機介面全新體驗
出版序號 MMMGKMLLKME4B3008C060
如欲取消電子報,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指教:webmaster@hope.com.tw
Copyright 1999-2017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