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意法半導體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2024.04.15)
嵌入式系统曾一度被局限於一些小众应用,但现在已无处不在。每当我们变得更加互联或永续时,嵌入式系统通常都是创新的核心。本文探究2024年嵌入式系统发展的重要趋势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2024.02.07)
在设计和部署因应严峻车用环境的先进解决方案时,设计人员需要使用者友善、快速而且对硬体要求较低的互动式模拟工具。采用分散式智慧能够释放系统性能,然而会产生系统韧性和即时回??能力的需求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2023.12.22)
连网汽车为车商和一级供应商导入新功能和服务创造了新机会,但是网路安全专家持有不同的看法,并对车联网的资料安全表示担??。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2023.11.16)
边缘运算可以在产生数据的地方即时处理数据,而不须在远端的数据中心处理,这提供了一个更环保、更智慧的解决方案。
用半导体重新定义电网 (2023.09.25)
电力线通讯解决方案可优化电力输送,并促进跨电网的双向通讯,从而实现最终用户能源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力中断,并仅仅传输所需的电力。
以半导体重新定义电网 (2023.08.24)
在迈向智慧电网发展的过程中,半导体技术能够让电网的反应更加敏锐,进而有效地管理电力供应和需求。 发电和配电的方式正在转变。智慧电网技术的出现促进了再生能源、储能,以及电网之间的整合
智慧科技提升办公室、家庭和住宅的能源效率 (2023.05.23)
数位化是减少建筑碳排放、节省能源并提升效率,达成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的关键因素。而物联网的连线能力,则有助於加速建筑物中自动化系统和嵌入式技术的应用。
半导体产业如何推动「绿色低碳」之目标? (2023.03.30)
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半导体技术的发展是打造绿色低碳社会的重要动力。同时,半导体产业亦积极迈向绿化与低碳化,是碳中和策略目标的积极实践者
哪种感测器适合人工智慧应用? (2023.03.16)
本文叙述部分意法半导体MEMS感测器中具有可程式化的嵌入式功能,尤其是有限状态机(FSM)、机器学习核心(MLC)和智慧感测器处理单元 (ISPU)。
当感测器整合AI 有助於在Edge中决策 (2023.02.10)
Edge AI 世界中的感测器所面临的新挑战,是将智慧处理单元整合至一块极小矽晶片中的能力,并在不同特性之间取得平衡。
车用MEMS 感测器越来越智慧 彻底翻转车辆监控功能 (2023.01.07)
全新ST汽车动作感测器ASM330LHHX所提供。此感测器可侦测在嵌入式机器学习核心(MLC)中执行的特定事件,其归功於可发出警报或触发其他装置的AI演算法。
无线工业节点上的多感测器AI资料监控架构 (2022.11.30)
FP-AI-MONITOR1为无线工业节点上之多感测器AI资料监控架构,本模组有助於实作和开发以STM32Cube的X-CUBE-AI扩充套件或NanoEdge AI Studio 设计的感测器监控型应用。
利用NFC Forum导向标识系统 图标指引NFC走遍世界 (2022.11.21)
意法半导体在《NFC提升使用者体验设计需考量之因素》白皮书中新增NFC Forum最新的导向标识系统和指引。本文叙述新导向标识系统推出的原因,以及如何从中获得最大利益
Sklearn2ONNX AI范例分享:风扇堵塞侦测 (2022.10.27)
本文分享没有AI背景的工程师,在使用NanoEdge AI Studio快速训练风扇异常侦测的模型的方法。
STM32 影像处理函式库介绍 (2022.09.20)
STM32 影像处理函式库STM32IPL是由 C 语言所编写的开放原始码软体函式库,提供图像处理和电脑视觉功能,能加快在意法半导体的STM32 微控制器上开发视觉分析的应用。
更简单、更聪明的X-CUBE-AI v7.1.0 轻松布署AI模型 (2022.08.30)
X-CUBE-AI是意法半导体STM32生态系统中的AI扩充套件,可自动转换预先训练好的AI模型,并在使用者的专案中产生STM32优化函式库。
NanoEdge AI实际范例:风扇堵塞侦测 (2022.08.02)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NanoEdge AI Studio快速部署AI应用。本应用的目的是透过马达控制板的不同电流讯号,藉由机器学习演算法来侦测风扇滤网的堵塞百分比。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2022.07.15)
意法半导体(ST)推出NanoEdge AI Studio V3自动化机器学习工具,提供两个额外的机器学习演算法系列、简化的资料记录及翻新的使用者介面。
利用Time-of-Flight感测器开发3D手势辨识 (2022.06.23)
手势辨识是电脑科学和语言技术中常见的主题之一,能够透过数学演算法解释人类手势。这在机器和人类之间搭起更丰富的桥梁,让生活更有趣、更智慧。
STM32低功耗电脑视觉:类比仪表展示 (2022.06.08)
本文叙述使用具MCU嵌入式连线能力的低解析度摄影机所组成的系统,以低成本、低功耗、高效率的方式将类比仪表数位化。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