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編輯部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友达9.4寸高解析度柔性Micro LED显示器 获2020竹科创新产品奖 (2020.12.15)
友达光电今(15日)宣布其9.4寸高解析度柔性Micro LED显示器荣获「2020年科技部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优良厂商创新产品奖」,继获得2020平面显示器元件产品技术奖(Gold Panel Awards 2020)
晶心RISC-V向量处理器核心NX27V荣获竹科创新产品奖 (2020.12.15)
RISC-V处理器解决方案商晶心科技,今日宣布其RISC-V向量处理器核心NX27V获颁「新竹科学园区优良厂商创新产品奖」,凭藉15年来累积的深厚经验与技术,以产品的创新性及市场竞争力获得评审肯定
2020半导体设备可??创新高 NAND涨幅高达30% (2020.12.15)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今(15)日於年度日本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Japan)公布年终整体OEM半导体设备预测报告(Year-end Total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Forecast - OEM Perspective),显示2020年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之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总额相较2019年的596亿美元将增长16%,创下689亿美元的业界新纪录
Vicor 企业行销与通路策略??总裁履新 (2020.12.15)
Vicor 公司宣布任命 David Krakauer 担任企业行销与通路策略??总裁。David Krakauer 将全面负责市场行销活动,包括企业品牌宣传、推广与沟通,以及通路行销与销售支援。 在加入 Vicor 前,David Krakauer 负责 ADI 的企业行销与客户体验工作,并於前期成功地管理多条产品线
第十五届盛群杯竞赛展现跨域合作激发智能创意成果 (2020.12.15)
产官学携手跨领域玩出智能新创意,第十五届盛群杯HOLTEK MCU创意大赛於109年11月28日假南台科技大学盛大举行,来自国内各大学院校超过100支队伍叁赛,本届竞赛新增【智能创意产品设计组】,透过跨领域合作以激发更多创意并使作品更趋商品化
助台建构无人机的智慧防灾应用 微软携手中光电导入云端AI (2020.12.14)
在台湾,土石流及水库港囗地区的泥沙淤积状况频传,防灾工作险峻,如何透过新兴科技提升相关作业的安全性与即时性,成为未来的重点应用。中强光电子公司 中光电智能机器人(CIRC)与微软宣布携手合作
台达太阳能监控闸道器取得台电认证 启动台湾智慧绿能即时监控 (2020.12.14)
电源管理厂商台达今(14)日宣布,其DeltaGrid能源管理太阳能监控闸道器成功取得台电首波认证,未来可与台电配电级再生能源管理系统介接,以能源物联网技术打造高效管理、安全稳定的太阳能电站
研华携手越南最大集团 共同开发智慧电动巴士管理系统 (2020.12.11)
物联网智能系统大厂商研华公司其越南子公司Advantech Vietnam Technology Co., Ltd.,与越南最大集团VinGroup旗下专责智慧电动巴士的VinBus Ecology Transport Services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VinBus)日前举办策略性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发展智慧电动巴士管理系统
安勤推出ATX工业级主机板EAX-W480P (2020.12.11)
专业嵌入式工业电脑制造商安勤科技近日推出最新ATX系列工业级主机板EAX-W480P,搭载Intel 第10代Core 与Celeron处理器架构开发。 安勤科技EAX-W480P为ATX工业级主机板,搭载Intel 第10代Core i3/i5/i7 与Celeron处理器
TrendForce:2021年全球车用晶片产值上看210亿美元 (2020.12.11)
根据TrendForce旗下拓??产业研究院表示,随着全球消费市场需求逐渐回温,预估2021年全球汽车出货量可??达8,350万辆。今年第四季各大车厂与Tier 1业者开始进行库存回补,进而带动车用半导体需求上扬
第三届智在家乡成果出炉 「智能肥水栽培团」获百万首奖 (2020.12.11)
第三届联发科技「智在家乡」数位社会创新竞赛获奖名单今天揭晓,来自嘉义太保乡的「智能肥水栽培团」,以自行研究开发的智慧农场架构,一举夺下首奖。评审团认为该作品解决方案成熟,也有验证实绩,深具创新性、示范性及社会影响力,未来发展可期
夏弗纳应用於照明设备的单相电源滤波器--FN2580 (2020.12.11)
专注於电磁相容领域的瑞士商夏弗纳( SCHAFFNER) 针对照明相关应用推出EMC滤波器FN2580。 额定电压高达350 VAC,该滤波器可用於典型的单相应用(120 VAC和230 VAC),或是使用三相电源的相电压或线电压的工业应用
HPE推出 GreenLake服务平台 预配置HPC方案加速部署 (2020.12.11)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今天宣布推出HPE GreenLake服务以加速主流企业采用高效能运算(HPC)解决方案。HPE GreenLake云端服务中的HPC解决方案提供更敏捷、更灵活、按使用量付费的云端体验
Vicor荣获2020年全球半导体联盟颁发半导体公司大奖 (2020.12.10)
Vicor公司宣布荣获2020年全球半导体联盟(GSA)的最受分析师欢迎的半导体公司大奖。Vicor高效率、高密度的电源系统解决方案可推动人工智慧及其它要求严格的应用发展。Vicor是包括AMD、NVIDIA、Inphi公司和SiTime公司在内的5家提名公司中的一家
电动车产业领袖齐聚Audi首部纯电车发表会 打造台湾纯电生活圈 (2020.12.10)
台湾奥迪9日正式在台发表首部纯电车款Audi e-tron,并在发表会中特别邀请中华民国企业永续发展协会的莫冬立秘书长、Noodoe董事长王景弘、飞宏科技电动车能源事业群处长杨维??、台湾福斯集团暨奥迪总裁Matthias Schepers一同探讨电动车的生态环境,从多方角度讨论「打造电动车友善环境」的现况及未来发展
锁定工业SPE、直流与电动交通 浩亭亚太销售额增长9% (2020.12.10)
尽管新冠大流行及其连带的全球经济严重衰退,总部设在埃斯佩尔坎普(Minden-Lubbecke区)的浩亭技术集团2019/2020(9月30日)业务年度仍然波澜不惊。这家活跃国际的家族企业销售额增长了1.2%,达到7.59亿欧元(去年同期:7.50亿欧元)
加速资料驱动的汽车产业创新 BMW集团与AWS携手合作 (2020.12.10)
Amazon Web Services(AWS)与BMW集团宣布达成全面策略合作,将决策重心放在资料和资料分析,进一步加快BMW的创新脚步。两家公司将结合各自的产业角色优势,共同开发基於云端运算的解决方案,在汽车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从汽车设计到售後服务)提高效率、绩效和永续性
RISC-V高峰会Seagate展示新SoC设计 HDD效能升三倍 (2020.12.10)
Seagate Technology plc在这两日举行的2020 RISC-V线上高峰会上,首次公开呈现与RSIC-V International多年携手努力的成果,设计出两款以开放式RISC-V指令集架构(ISA)为基础的处理器。 这两种核心,一种采取追求高效能设计,另一种则注重面积最隹化
力旺、鸨码携手联电 开发PUF应用安全嵌入式快闪记忆体 (2020.12.10)
力旺电子(eMemory)及其子公司鸨码科技(PUFsecurity)与晶圆大厂联华电子(UMC)今日宣布,三方成功共同开发全球首个PUF应用安全嵌入式快闪记忆体解决方案PUFflash。 鸨码科技的PUFflash结合三方技术强项,将力旺电子的NeoPUF导入联华电子55nm嵌入式快闪记忆体技术平台,为市场提供了安全嵌入式快闪记忆体解决方案
软性混合电子成为新兴兆元产业 SEMI推动汽车跨域发展 (2020.12.09)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於昨(8)日举办「柔性科技启动智驾创新」软性混合电子(Flexible Hybrid Electronics;FHE)研讨会,邀请来自全球前十大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触控显示技术领导厂商业成集团(GIS)、创新触控薄膜材料业者Canatu Oy等产业要角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