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江之川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分析]Apple、三星夾殺 HTC前路難行 (2012.10.31)
[分析]Apple、三星夾殺 HTC前路難行
[分析]Apple、三星夹杀 HTC前路难行 (2012.10.30)
根据宏达电(HTC)发表的2012年第四季营运预测,营业利益粗估仅1%,成了品牌经营失速的警讯,股价跳空跌停。在苹果和三星电子的夹杀之下,身负台湾品牌代表重任的HTC,目前的苦境的确艰难
台湾DRAM产业加速解构重组 (2012.10.25)
台湾DRAM大厂透过裁员以进行企业重组的速度正在加速。因为产量供给过剩,DRAM的价格长期低迷,迟迟无法改善营收赤字。不论是个人计算机、或是移动电话用的消费型DRAM产品世代更换延迟,与韩国之间的差异更是愈来愈大
景气看淡 美电子业裁员潮难抑止 (2012.10.15)
美国IT产业景气的不安气氛似乎在扩大中,欧洲的经济危机,加上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成长减速,对半导体的需求不振迟迟没有回复迹象,整个半导体产业链,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芯片设计商、计算机及手机制造商等,皆不得不努力降低支出并削减人力,景气的恶化加上产业构造的变化,美国IT产业大规模裁员情况可能会越来越恶化
孙正义豪赌:日Softbank收购美两大电信商 (2012.10.13)
根据日电报导,日本电信公司Softbank与美国电信公司Sprint Nextel,展开深入谈判,Softbank今年度内将以取得Sprint已发行股票数的三分之二为目标,将Sprint纳入Softbank旗下;此外Softbank又透过Sprint,可能再收购美国第五大电信公司MetroPSC Communication
[分析]iPhone 5发烧 谁挤进供应链?(下) (2012.10.10)
(上文链接) 采用In-cell型触控面板技术是iPhone 5在厚度上能减下30%的重要原因。有能力提供这项显示器技术的为日本的Japan Display(由Sony、Toshiba、日立制作所三家整合)、Sharp、以及韩国的LG Display等三家供货商
[分析]iPhone 5发烧 谁挤进供应链?(下) (2012.10.08)
不可否认,苹果在iPhone 5上面下了很深的功夫。其一,为提高浏览网页便利性,它的屏幕加大加长,从3.5吋变大到4吋,长度从115.2mm加大至123.8mm。其次为了薄型轻量,厚度从9.3mm减低轻到7.6mm,比4S厚度薄了约30%,重量从140g降至112g
Big Data火红 NEC透过手机GPS掌握消费情报 (2012.09.24)
如何透过网络搜集消费者的使用行为巨量数据(Big Data),并将其转换为有用的参考信息,如今已成为卖方的一门功课。根据IDC的预估,巨量数据的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32亿美元,成长到2015年的169亿美元,每年的平均成长率高达40%
系好HTML5,准备上路! (2012.09.18)
HTML5受到多种平台的支持,能开放程序代码, 加上对智能电视及智能手机的重要性, 使得它未来的影响力非常可观。
摆脱亏损? LG Display加快量产OLED TV (2012.09.05)
日本经济新闻来自首尔的报导指出,韩国的LG Display明年开始,将把一部分的液晶面板生产线,改为生产电视用的OLED面板。这可以说是首次大型OLED面板的正式量产,显示了薄型电视等数字产品的液晶显示零件,被OLED取代的速度将会加快
日本智能电视率先配备HTML5引擎 (2012.08.18)
结合电视跟网络网际功能而成的智能电视,被期待为下一波热门家电产品,为电视配备HTML5引擎的动向也日渐活跃。以日本为例,今年秋天开始,有线电视系统业者及NTT准备投入市场的机顶盒(STB),将配备基于HTML5的应用软件引擎
触控薄型化技术改朝换代 (2012.08.15)
触控面板薄型化技术迈入下一世代
扫地机器人打入日本家庭 (2012.08.10)
最热爱机器人的日本,已经开始把扫地机器人买回来家中, 除了放在地上作为清扫帮手,也可以聊天作伴, 或透过智慧手机来了解机器人的操作和家中的情况。
吸尘机器人打开市场一片天 (2012.07.11)
今年初起开始在日本的电视广告上强力放送的Roomba吸尘机器人,因为知名度迅速提高,受到愈来愈多的日本消费者喜欢并开始使用。根据日经电子的报导,消费者以两个年龄层为主:希望「节省时间」的30-49岁,以及希望「节省体力」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
[推荐]触控薄型化技术 改朝换代 (2012.07.09)
今年秋天可望上市的iPhone新机,会不会更轻薄呢?令人期待。智能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的热卖,使得触控面板薄型化技术迈入下一世代,两项新技术:「内嵌式」(In-cell)、以及「单片式」(TOL/OGS),从今年起被视为将大放异彩的触控面板薄型化技术
[专题]低价智慧手机 引爆全球商机 (2012.07.09)
很显然地,智慧型手机市场的竞争在今年中更加激化, 而且战场已移到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主打低价化市场。 面对成本降低的严格要求,高整合晶片的开发也成为决胜的关键
联日抗韩/鸿海投资Sharp事件分析(一) (2012.05.24)
Sharp至今创立100周年,今年因不堪财务压力,接受鸿海的资本投入。眼前看似无奈的一条路,也许是一条穿越黑暗的复活之路
无反相机来势汹汹 (2012.04.17)
无反相机的出现可能改变目前的数位相机版图, 被追赶的单眼相机,未来只能更往高阶前进,而小型数位相机市场则愈来愈小了。
家电也能摆脱低价宿命 (2012.04.17)
家电市场看似明日黄花,但其实仍充满商机。 一些贴心思维的革新发明,为家电带来崭新价值, 即使高价也让人趋之若骛。
一场电视革命正在发生 (2012.03.14)
当PC、手机、平板都能看电视,人们看电视的行为已经改变。 网络业者已开始抢夺原先只看电视的群众,一个剧变的时代正在发生。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