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劉佳惠1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RFID、NFC技术融入智能洗衣机 (2012.03.26)
智能无所不在,我们都希望家电透过智能能与人之间产生互动,创造智能家庭生活。现在的智能家电都是由用户自行设定功能,但是未来的家电,随着计算机科技的快速进步,将可以具备更强的人工智能
行动支付行动力(5)复杂机制与安全考虑 (2012.03.23)
NFC导入行动付费是目前较为广泛的模式,有别于现金、信用卡,其付费模式琳琅满目,也为传统信用卡公司带来不少潜在威胁。美国信用卡两大龙头Visa与Mastercard,因应热潮,同时选择使用NFC手机以及电子货币包作为付款技术
行动支付行动力(4)台湾脚步慢半拍 (2012.03.22)
相较于全球的沸沸扬扬,台湾的脚步一向慢半拍。2011年秋天,台湾五大电信(中华电、台湾大、远传电信、威宝电信、亚太电信)推动行动支付,与悠游卡公司合资成立TSM平台(信托服务管理,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不仅积极采购NFC手机,并确定采用国际惯用13.56MHz标准,可望2012下半年正式上路
行动支付行动力(3)软硬件都要较量 (2012.03.21)
由于行动支付商机潜力无穷,行动支付技术走向目前可分为两大派系,其一为直接把手机当成信用卡,如NFC手机。其二为偏向「行动收款」服务的平台,包括Paypal、Square。 近日行动付款解决方案不断推陈出新,在线付费平台Paypal与行动支付商Square彼此较劲,不仅开发平台、相关软件,更跨足行动付费设备,也着手打入实体店面
行动支付行动力(2)NFC让你走到哪付到哪 (2012.03.20)
走到哪、付到哪的时代已经来临,然而,行动支付的技术多不胜数,大致上可分为近距离感应式或远程操作式两种。根据Payment Source网站报导,在去年Google为了力推Google Wallet的情况下,预测今年NFC技术主导的行动付款模式将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热门程度持续发烧
行动支付行动力(1)各家服务平台 敲战鼓 (2012.03.19)
行动支付快速发展,从最初的简讯传输交易、到手机浏览器(WAP)付费,到NFC近距离付费,已开始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用户生活的一部分。根据Gartner市调数据预估,2012年行动付款交易金额将达2450亿美元,相较于2010年的320亿元,呈现跳跃性成长
台湾云谷期许:比硅谷更多元化 (2012.03.15)
云端运算已被视为全球信息科技的未来发展方向,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3月14日于台北市大安大楼举行「台湾云谷(Taiwan Cloud Valley)」启用仪式」,云端协会吕学锦理事长表示,台湾云谷将成为台湾云端软硬件实力的展示橱窗,进一步协助台湾业者链接全球商机
CPC与戴尔连手 成立亚太区云端服务中心 (2012.03.14)
近来企业面对IT预算删减以及瞬息万变的市场,许多项目面临搁置,企业纷纷转向发展云端运算。不仅如此,Forresterr国际研究机构近日发布,针对企业用户在IT采购部份,亚洲地区有52%的企业有计划或已采用云端运算方案,足见亚太区云端商机
低价平板战 谁是赢家? (2012.03.13)
Amazon以「199」这个数字,启动了平板计算机的价格战。 各大平板厂商,没有选择退缩的余地,只能正面应战。 那么,2012年平板低价战,谁才能杀出重围,成为赢家?
R2太空机器人 会握手也会玩Twitter (2012.03.13)
美国、日本等国家发展机器人走在了前端,不仅是高端技术的研发,也一边摸索实际生活应用。日前,美国太空总署(NASA)与通用汽车公司(GM)联合制造的Robonaut 2机器人(简称R2)
消失的汽车 Mercedes-Benz实现隐形车 (2012.03.12)
从电影《007 谁与争锋》到《哈利波特》,隐形科技一直是历久弥新的电影题材。2012年,德国汽车大厂奔驰汽车(Mercedes-Benz)为即将推出的燃料电池车,所拍摄的宣传影片,片中主角则是一台藉由光学伪装技术打造的-「隐形汽车」
智能+自动化 智动馆开幕 (2012.03.09)
为提升自动化与零组件自制率,经济部、工研院与天使生活馆于花博园区重新打造「智动馆」,于3月10日开幕。本次打造智动馆的重点分别为「全台首创巨型浮空投影」、「智能型定位导航」、「智动化机器人展演剧场」以及「十猫互动装置区」,透过展场,让民众得知未来自动化家电如何在生活中运作
造云计划启动 成立台湾云谷 (2012.03.08)
全球IT企业纷纷抢进,发起「造云」行动。广达计算机董事长林百里曾说:「我不去蓝海,要上云端。」海华总经理李聪结则说:「云端就像一片雾,想要作云端的,记得雾中要慢行
Ericsson布局2012网络型社会 (2012.03.07)
一年前,通讯大厂爱立信(Ericsson)提出网络型社会。如今,面对网络型社会即将成形的事实,Ericsson也在今年的MWC上,宣示几项趋势,包括智能型手机带来数据海啸、LTE与小细胞(small cell)的逐渐成熟、网络优化的趋势等,并认为行动、宽带、云端等三股势力将会共同催生网络型社会成为现在进行式
PC没落?2013年平板销量将超越PC (2012.03.06)
2010年,PC与平板销售比为20:1;直到2011年时,差距出现大变化,转为6:1。平板计算机紧追PC销量,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面对3月7日新一代iPad的推出,平板销量「何时」会超越PC,再度引起热烈讨论
秘密的3/7 关于iPad3四大猜测 (2012.03.05)
苹果(Apple)宣布将于美西时间3月7日上午9点(台湾时间8号凌晨2点)召开特别产品会,邀请各界人士出席,邀请函中表示:「We have something you really have to see. And touch.」,虽然邀请函中并没有提供新一代iPad的细节
<MWC>下一代关键武器 LTE手机发烧 (2012.03.02)
2012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关注焦点-LTE技术,被视为手机战场下一项关键武器。LTE无非是4G的主流技术规格,各家品牌智能手机大厂都加入这场战局,包括宏达电的HTC One X、华硕的Padfone、中兴的PF200与N910、华为Ascend P1 LTE与Ascend D LTE以及LG的Optimus Vu与Optimus LTE Tag等
<MWC>华硕Padfone 一次满足三种愿望 (2012.03.01)
从2011年起,华硕吹起一股跨界风,推出多款变形平板,为行动通讯产品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近日,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于MWC开展首日,以「行动无与伦比,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发表手机、平板、笔电三效合一「再变形」超级智能机种Padfone,再次宣战智能手机市场
连网汽车DNA(5) 回归驾驶本质 (2012.02.29)
为打造一个无缝隙的车内通讯环境,多家国际知名手机与汽车大厂共同成立汽车联机联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联盟),让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等各式行动装置能透过统一的链接标准MirrorLink™,迅速地与车载信息系统互连
连网汽车DNA(4) 语音识别、APP当道 (2012.02.24)
20年来智能化人车互动概念一直推陈出新,凸显出人们对于未来汽车的追求与渴望。全球汽车大厂为抢得先机,暗中角力,可谓各擅胜场,通往未来世界的汽车大战早已在无声无息的烟硝中开打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