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K09E0S0ANERNA00NO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指定台湾伙伴结盟 法国无人驾驶小巴明年驶进高雄 (2016.12.20)
法国无人驾驶电动车厂商NAVYA日前登台,宣布指定台湾智能伙伴喜门史塔雷克全力携手进军台湾与中国智能载具交通市场,将引进无人驾驶小巴艾尔马。 NAVYA的无人小巴在亚洲市场除了早一步在新加坡上路之外
制造业面临生存压力 转型工业4.0迫在眉睫 (2016.12.19)
在物联网的逐步发展下,其应用已不再局限于一般所熟知的商业领域,尤其在工业制造领域,在工业4.0与智慧工厂等趋势的带动下,工业物联网正迈向高度智慧化,而高智能化的产线需求不仅是趋势,更是制造业提升竞争力的必备条件
新品火拼占上风 微软:苹果用户感到失望将投奔Surface (2016.12.14)
科技巨擘之间又再一次掀起烟硝战!不知道是否真的纯粹巧合,苹果和微软发布最新产品MacBook Pro和Surface 系列的时间差点撞期,于是外界岂会放过此等良机,将两者搬上台面较量一番
AI掀起零售商激战 日本超商推结帐机器人力拼Amazon (2016.12.13)
许多专家预测,在未来短短几年内,人工智慧将在多个行业中被灵活运用,其中,由于零售业是最贴近人类生活需求的产业,因此被多数认为将从中获益良多,人工智慧带来的个性化服务与行销方式正颠覆传统的买卖模式
出口复苏别高兴太早?外媒:笔电产业将危害台湾经济 (2016.12.12)
2016年下半年,台湾出口终于摆脱连十七个月的低潮,财政部日前公布11月出口年增12.1%、创下2013年以来2月以来、近46个月最大增幅,而财政部也乐观预估,预期第四季出口将创这波不景气以来最大增势
英特尔携明基合作IoT解决方案并进攻鸿海智慧工厂 (2016.12.09)
物联网商机上看千亿,也促使越来越多企业投入资源开发市场,但其牵涉到的技术或软体服务相当广泛且复杂,层层堆叠都需要透过整合,因此多数企业皆寻求以跨领域的方式共同合作
联网装置不安全带来「毁灭性冲击」 导入安全MCU可强化防护 (2016.12.08)
万物联网所带来的服务让生活更加便利与人性化,但在你有所不察的地方却可能暗藏风险!由于联网让庞大的数据资讯变成开放性质,可能会引发资料外泄的问题,因此装置的安全可靠性便是抵御骇客的关键之一,联网装置如何为终端使用者隐私资料的安全提供优异的保护功能,将被视为物联网发展中最需要被关注的重点
不如靠自己! BEMS协助建筑自主发电 (2016.12.07)
响应全球节能减碳的趋势,建筑作为全球耗能的大宗,促使各国纷纷将建筑迈向智慧化以求能够对建物本身做最佳化的管理以达到降低耗能的需求,而谈到智慧建筑,目前多数应用仍以节能为主,但其实作为做为一栋智慧绿建筑,可不是只单靠节能一个面向如此简单,结合创能与储能同样格外重要
机车导入自动驾驶 进度至少落后汽车十年 (2016.12.06)
未来开车上路不必再时刻专注在方向盘上,这些将会由自动驾驶为你代劳,这也是车联网发展至今最令人引颈期盼的技术之一。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至今也已经到达一定的境界
KYMCO首创机车车联网 让骑士读Line更方便 (2016.12.05)
车联网被视为当前汽车产业最火红的趋势,但相关应用与服务目前仍多从汽车角度出发,但别忘了!机车也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更遑论台湾机车族数量之庞大,拥有52年老牌经验的全球机车品牌KYMCO便针对骑士们打造属于机车的「Noodoe车联网」
5G发展势在必行 爱立信揭示八大产业契机 (2016.12.02)
全球推动5G技术发展的脚步正持续加快中,相关技术和标准也越来越清晰,从5G所衍伸的新兴技术,如物联网、车联网等,也将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社会经济带来不可限量的商机
下一波千亿商机在这! AI优化购物体验成电商竞争关键 (2016.12.01)
即使全球频频高喊经济不景气,民众的消费力道却惊为天人。到底有多疯狂?根据统计,中国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天猫在双11当日开卖不到七分钟,成交额就冲破人民币百亿,最终突破千亿大关;上礼拜美国迎来「黑色星期五」购物潮,当天网购金额也高达33
绿精神崛起推动智慧建筑 趁势挽救低迷房市 (2016.11.30)
全球资源现今正面临匮乏的困境,加上气候变迁,种种劣因让绿精神在近几年崛起,成为各国努力追求的目标。其中,融合绿能策略也是近年建筑体系当中致力发展的项目之一,其所带来的效益除了可借机推动整座智慧城市的发展之外,更有望在低迷的房市景气中带来新气象
历经Note 7挫败 股东施压三星分拆重组 (2016.11.29)
在经历Note 7此一挫败的打击后,据了解,三星便被投资者施压要求将其重组成两间公司,一间为控股单位,一间为营运单位。而在今(29)日三星终于正式做出回应,宣布将增加股利并扩大实施库藏股,且增加至少1名外部董事等
用机器学习灌溉作物 加州农场变「智慧」 (2016.11.28)
Z-Farms是一个专门生产杏仁的庞大农场合作伙伴组织,这些个合作伙伴们来自加州,在当地拥有占地好几英亩、总共五座农场的农地。但是由于当地环境诸多条件限制,使得Z-Farms在种植杏仁的过程中面临许多难题
比22K领更多 Pepper进军台湾却变陪笑工具 (2016.11.25)
走进日本某间商店,迎面走来的不是老板而是Pepper机器人,对你嘘寒问暖一番后发现你的嘴角下垂,于是它鼓励你要保持好心情、唱Rap给你听让你的心情瞬间变超好。然后
布局高阶MCU应用 (2016.11.25)
其实每个产品、每种趋势都免不了在最终走向整合一途,是以MCU也无特例。
预测结果不稀奇 大数据还要为使用者「开处方」 (2016.11.23)
众所周知,拜物联网开启万物皆有「料」之赐,这些料是大量的数据资料,提供许多重要的洞察供分享,其中,多数认为预测性分析将会是大数据最重要的一个应用领域。不过大数据分析能预测结果未来可能会随着市场竞争让各家厂商的差异化越来越小
Check Point:2017年资安将面临骇客「变种」攻击 (2016.11.23)
在科技盛行的年代,各种资讯能互相沟通交流已是再普遍不过的事了,但科技带来方便也带来潜藏风险。根据统计, 2016年仍是各行各业屡遭资料外泄之苦的一年,截至今年10月中,已累计多达2900多万笔资料外泄,且这个现象似乎还未有减缓趋势
IDC:亚洲将是全球人工智慧成长最强劲市 (2016.11.21)
我们过去对人工智慧的想像总是天马行空,透过电影去实现理想与幻想,但值得庆幸的是,在近年,人工智慧终于不再只是我们自行脑补的想像,随着相关技术不断被成功开发,如今也走出研究室,逐渐在现实生活中一步步向我们靠近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