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K365A3KKU2RNA00NQ
科技
典故
确保网络稳定运作与发展的组织 - ICANN

ICANN是一个独特的组织目的在于提升网络的质量,并且致力于全球网络的发展。
2021笔电出货量可??再成长 AMD与苹果抢占处理器市场 (2021.01.06)
2020年全球笔电受惠於疫情衍生的宅经济效应,不仅出货量首次超过两亿台,年成长也以22.5%的遽升幅度创下新高。然而,现下全球疫情再度转为严峻,各国陆续实施边境管制及封城,相较於去年第二季代工厂复工後笔电需求畅旺,现阶段难以断定2021下半年的市场走向
站稳智慧运算的设计制高点开拓AI版图 (2021.01.05)
AI浪潮冲向全球,台湾新创公司创鑫智慧(NEUCHIPS)锚定智慧运算版图的制高点,善用台湾的晶片设计优势,以AI加速器的矽智财为锚地,成功开发出AI在不同特定应用的运算引擎与骨干架构,并链结从云端到边缘的智慧运算解决方案,致力为台湾半导体业测绘出一条创新的智慧航道
NETGEAR新款Orbi Pro与网管交换器 扩大支援多设备与低延迟的无线连网 (2020.12.24)
网路设备供应大厂NETGEAR宣布推出全新Orbi Pro WiFi 6三频Mesh系统SXK80,以及M4250系列全网管交换器,分别进一步支援更多设备与更低延迟的无线连网使用情境。 随着WiFi技术更新逐步普及应用,WiFi路由器在传输频宽显现了大幅成长,WiFi 6的无线传输频宽就比WiFi 5提升了25%
TI:整合型半桥整合器布局复杂 但能简化线路 (2020.12.15)
随着印刷电路板(PCB)的发展不断被限缩,设计工程师越是尝试挑战设计的极限,整合型多通道半桥闸极驱动器也就越受欢迎。PCB的电量与特殊需求功能逐渐增加,体积却越来越小,在设计基本型无刷闸极驱动器时,到底该坚持使用传统的离散型半桥整合器,还是使用较有整合性的三段式设计,如DRV8320,就成了开发人员的大哉问
台湾数位转型速度不如预期 明订个资规范与业务虚拟化成未来重点 (2020.12.12)
台湾在这波全球重创的COVID-19疫情中控制得宜,为各国中的少数,但不变的是,台湾与全球同步掀起的数位转型风潮,但网路领域的产官学专家表示,我们可能要加紧脚步了
爱美科全新先进射频计画 探索高能源效率的6G元件技术 (2020.12.09)
就目前的通讯发展而言,频宽每两年就会翻倍,因此现行的射频(RF)频谱越来越拥塞。预先考量未来的行动通讯要求,电信产业正不断积极寻找创新技术来因应。 奈米电子技术研究机构爱美科日前在2020日本爱美科技术论坛(Imec Technology Forum;ITF)上,宣布发起全新研究计画,为下一代行动通讯做好准备
12家产官夥伴成立数据优先联盟 共助台湾企业落实数据资本化 (2020.12.08)
数位转型,可说是2020年科技发展的显性趋势,除了5G、人工智慧、大数据、AR/VR与物联网技术的开发效益浮现,疫情驱动的全球产业变革,也让数位转型应用在各大产业因运激升
爱立信:5G全球用户上修2.2亿 东北亚占80% (2020.12.07)
回顾2020年全球5G发展,可谓可圈可点,尽管疫情与国际政治情势跌挎多变,5G部署速度却不断在加速。爱立信最近更新之2020年《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预测至2020年底,5G覆盖区域人囗将破10亿,覆盖率达到15%
电源元件市场高成长 激化品牌创新与纵横合作 (2020.12.02)
再生能源、智慧运算与无线互联的科技愿景当前,寻获最适的新兴材料、元件架构与系统设计,成为全球电源元件供应大厂争相追求的火种—迸发创新的束束火光,已然在全球前沿电力电子市场发散热力
Vayyar创新4D雷达影像感测技术 获颁CLEPA车用安全性特别奖 (2020.11.27)
在车用系统的开发上,安全性一直是首要的技术挑战,雷达与光达等进阶感测技术因而成为关键解方。以色列4D影像雷达技术新创公司Vayyar Imaging看准这块晶片市场需求,凭藉其开创性的高解析度、超级广域影像感测技术,开发出了60GHz与79GHz雷达单晶片模组,提供ADAS与汽车座舱系统一套先进的安全性解决方案
3秒完测AiP模组! 棱研科技首创5G毫米波自动化测试方案 (2020.11.20)
锁定毫米波技术的台湾新创公司棱研科技(TMYTEK)日前(20日)在欢厌公司成立6周年的同时,盛大发表了其首创之5G毫米波测试方案XBeam,为部署5G NR基地台提供快速、自动化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毫米波测试量产利器
2019台湾研发资费与人力双成长 产官携手完善国际布局 (2020.11.06)
科技部今(6)日公布「2019年全国科技动态调查结果」,显示了2019年全国研发经费及研发人力两者皆呈现显着成长;其中,全国研发经费为新台币6,608亿元,较107年成长7.3%,且占GDP比率创下历年新高,达到3.5%
TI:选对拓朴结构与元件 是实现电动车快速充电的第一步 (2020.11.03)
随着电动车(EV)变得更多,也反映出对高能源效率的充电基础设施系统更高的建置需求。德州仪器Harish Ramakrishnan指出,简单来说,这些充电系统要能实现车辆的快速充电,且因为新型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更长、电池容量扩大,加速开发直流充电解决方案也成为必需
教育笔电因材施教 弹性配置与新兴网路需求急起 (2020.11.03)
Chromebook与教育笔电在硬体配置与软体资源上,锁定优化系统安全、装置稳固性与高速网路功能,在今年这波教育数位化刺激下,顺势风起云涌。
R&S:5G建设比预期快 重点布局无线技术带动强劲业务 (2020.11.02)
独立技术公司Rohde&Schwarz(R&S)日前完成2019/2020财年(7月至6月),并宣布该公司净收入25.8亿欧元,收入连续第三年增长超过20%,持续验证其专注於可持续经营战略的正确性
百倍於FHD的超高解析度!Canon推出2.5亿像素CMOS影像感测器 (2020.10.29)
随着4K与8K技术蓬勃发展,从平面显示器(FPD)到工业用途检查、影片制作与储存、大范围监控等应用,皆不断要求提升影像感测器的精准度,开发全新产品就可符合这些广泛的使用者需求
美光携手塔塔通讯 推出加速IoT部署的云端虚拟SIM卡 (2020.10.28)
业界曾预测,IoT装置的部署量将在2020年达到500亿台,然而实际情况却只有约90亿台。这一差距是由於蜂巢式连线难度和资安疑虑被大大低估,这些挑战将会持续阻碍IoT的发展
国际大展喊停 台湾新创推智慧展览助厂商线上抢单 (2020.10.06)
2020年国内外各大线下展会皆受疫情影响取消,从指标性的消费性电子展CES、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到台湾的COMPUTEX、台北电玩展,整个上半年,不只厂商商品推不出去心急,会展产业也急欲寻求新的技术及模式
全球可再生能源就业人数多达1150万 亚洲区居冠 (2020.09.30)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年度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就业呈现长期增长趋势,且为确保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背景下持续扩大就业,强而有力的政策举措必不可少。 IRENA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并持续带来社会和经济效益
扩建後疫时代物联网场景 瀚??新增多款AI人脸辨识与无线传输产品 (2020.09.24)
随着疫情刺激数位化加速实现规模化,商用与家用网路装置代理商瀚??科技昨(23)日举办物联网产品(IoT)发表会,携手城智科技(aira)、昱桦科技(Lantech)与巽晨国际(Millitronic)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