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HK365A3KKU2RNA00NQ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AWS云端服务再升级 扩大支援资料运算和ML建模 (2020.01.08)
亚马逊旗下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於今(8)日举行AWS 2019 re:Invent Recap,邀集了AWS香港暨台湾总经理王定恺、AWS ASEAN首席架构师Dean Samuels,一同回顾日前於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云端科技发表会,一览此次新增的开发资源和整合平台
工研院抢滩CES 2020 秀出九大创新AI技术 (2020.01.07)
想像在家有聪明的机器人陪伴年长的长辈,跟着他们关心饮食、起居、甚至心情好不好?想像不需穿戴设备即可测量呼吸、心跳等数据并了解睡眠的质量?还有神奇相机能帮助新手父母侦测到婴儿囗鼻遮蔽及吐奶等危险,以提出警示保护宝贝的安全! 这些有趣的智慧科技新应用,都在工研院2020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智慧未来主题馆」
CES台湾代表团矽谷举办Demo Day 吸引五大创投齐聚 (2020.01.06)
CES 2020代表团抵矽谷 吸引矽谷五大创投齐聚 由科技部推动成立的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筹组消费性电子展(CES)代表团,美国时间1月3日於矽谷举办「2020 TAIWAN DEMO DAY」系列活动
台湾资安环境企业自主程度高 资料应用和产官谘询成焦点 (2019.12.26)
台湾数位发展活络,已迈入网路化社会。财团法人台湾网路资讯中心(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TWNIC)自2002年起便展开台湾网路使用调查,今(26)日更公布「2019年台湾网路报告」,调查结果推估,全台上网人数高达2,020万人,整体上网率达85.6%,网路化社会已然成形,相关社会和经济挑战和契机也因运而生
台大首创电容去离子系统 锁定高科技用水处理 (2019.12.25)
台湾地形山高水急,水资源汲取不易,如何有效用水成为国家民生、工业和农业发展的关键。为此,台湾大学化学工程学系吴嘉文教授和环境工程学研究所侯嘉洪教授整合了科技部两项计画,成功开发了「奈米孔洞碳材於高效电容去离子系统」,以更节能且有效率的技术利用再生水资源
中研院孔祥重获颁科技奖章 建言台湾AI生态系三大发展 (2019.12.24)
产业AI化,时势所趋。身为国际科技供应链要角的台湾,要如何建立出独特的AI生态系?中研院孔祥重院士今(24)日藉着领受科技部「一等科技专业奖章」,提出了对台湾AI生态系发展的三大建言
微软与KKBOX集团启动全球战略合作 打造云上AI影音串流 (2019.12.17)
台湾微软持续推动数位转型,协助全球合作夥伴推动不同产业的技术与服务升级,今(17)日更携手亚洲娱乐生活品牌KKBOX集团,共同宣布全球战略合作。 KKBOX集团将加入微软全球夥伴生态圈,启动国际化布局,引领世界级串流技术部署全球,现场更首次揭晓双方共同销售全球之全新串流技术解决方案BlendVision
台湾新创勇於挑战 2019 XFail失败者年会登场 (2019.12.16)
为鼓励台湾新创产业勇於挑战,以「失败」为主题的第五届「XFail失败者年会」近日隆重登场。本次包括AirSig创办人陈柏恺、和沛科技董事长翟本乔、Google奇点大学首位台湾毕业生葛如钧、新创自媒体红人许皓、美国天使投资人Greg郝冠名等新创人士
Gartner现身说法2020三大新趋势 (2019.12.04)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日前公布了2020年的十大科技趋势,强调引领明年科技的核心概念是「以人为本(people-centric)」和「智慧空间(smart spaces)」。今(4)更针对这些趋势举办记者会,畅谈科技产业的新篇章
台湾人幽默吗?从认知神经及社会文化观点探讨幽默风格及培养 (2019.11.27)
你有幽默感吗?你知道国人自觉的幽默感在世界各国的排名吗?男女及夫妻的幽默风格是否不同?幽默感有文化差异吗?我们是否能协助亚斯伯格学童培养正向的幽默风格? 幽默是人类独有的高阶心智及情感历程,生活中适当的使用幽默,更是社会和谐与个人适应的关键
台湾半导体竞逐国际AI先锋 AITA会员暨SIG大会成立 (2019.11.26)
5G和AI是全球科技业未来5~10年的车头灯,也是引领台湾核心产业实力的左右手,掌握此两项技术的开发技术和创新应用,将会为台湾开拓明亮的科技新格局。 今年7月,在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和经济部协助下
用科技解决社会问题 联发科第二届智在家乡决赛结果出驴 (2019.11.20)
联发科技看重科技创新,举办了「智在家乡」数位社会创新竞赛,鼓励老少青幼发挥创意,运用科技解决家乡的社会问题。今(20)日第二届决赛结果出炉,由「Farm a Better Fish」团队的「AIoT水产养殖监测与自动成长评量系统」获得百万首奖
NETGEAR为8K和IoT应用布局 新品聚焦Wi-Fi 6和ProAV市场 (2019.11.12)
由瀚??科技代理的美国家用与商用网路设备大厂网件公司(NETGEAR)於今(12)日举办冬季新品发布会,主打商品聚焦在Wi-Fi 6路由器RAX200,以及Orbi新型号RBK12/ RBK13,为5G世代提供最新一波无线网路设备
Cadence提出热电偕同模拟系统分析 面对3D IC挑战 (2019.11.07)
实现3D IC是未来电子设计的重要目标,2.5D是过渡性技术,但最终是希??达成电晶体堆叠和晶片的高度整合。要实现这项目标,更精准且更全面的模拟系统至关重要,而Cadence看准了此市场需求
一颗不到一美元!Dialog推出最小、最强大蓝牙5.1 SoC和模组 (2019.11.05)
行动装置与IoT混合讯号IC供应商Dialog半导体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今(5)日宣布推出全球最小且高效能的蓝牙5.1系统单晶片DA14531及其模组,为实现10亿IoT装置提供最大产能和技术支援
2100万枚比特币之外的区块链契机 (2019.10.31)
在区块链的认证机制中,资产或资讯不需经过第三方见证或交易当事人的实体证明,就能完成资料认证,因而成为全球各大企业和各国发展蓝图中的关键因子。
AI技术门槛高 工研院共创平台动员企业突破 (2019.10.30)
AI不只能让工厂产线改头换面、预测原物料价格,还能走入农场,预测乳牛产乳量!这些解决方案都来自工研院的人工智慧共创平台AIdea,工研院於今(30)日举办AIdea技术交流会,邀请了来自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分享产业导入AI的议题与实务经验
只有5G还不够!下一带通讯网络有赖卫星系统完整 (2019.10.24)
随着2019年渐渐步入尾声,5G的气势却不增反减,正步入计画执行阶段。今年三月才确定冻结的R15通讯标准,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商用服务遵行标准。而根据工研院产科国际所的资料,截至今年9月,市场已推出129款5G终端系统,其中采用5G晶片的手机囊括联想、中兴、华为、OPPO、VIVO、小米、三星、LG、Nokia等大厂
台湾AI云正式商转 成为AI及软体产业强力後盾 (2019.10.17)
科技部今(17)举办「TWCC台湾AI云产业应用峰会」,宣布「台湾AI云」(Taiwan Computing Cloud,TWCC)本(10)月起正式展开商转服务。以「智同道合」为主题,本场活动邀集了国内外技术、平台、应用、推广等各领域的一流合作夥伴,举办产业论坛峰会,推动台湾AI及软体产业的蓬勃发展
正港MIT服务型机器人 凌?发表第四代Ayuda (2019.10.16)
凌?电脑继2017年首次推出自研之服务型机器人Ayuda之後,今(16)日於2019 AIoT展中,发表第四代服务机器人Ayuda,实现智慧化整合服务的应用,带领台湾国产服务型机器人的迈向下一步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