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计算机产业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全球首创!台法联手打造VR内容发行平台 (2023.06.05)
新创公司南瓜虚拟科技(Pumpkin VR)日前在高雄展览馆举办的 2023 放视大赏中展出全球第一个专注於文化领域的 VR 内容发行平台Unframed Collection。此平台为南瓜虚拟科技与来自法国巴黎的VR 发行商 Lucid Realities 联手打造,结合法国的艺文影响力和台湾的 XR 科技力,带领 VR 创作者走向国际市场
研华运用Azure OpenAI 实践高效智能制造 (2023.06.05)
看好生成式AI在PC产业进一步的深化应用趋势,研华公司今(5)日宣布,将微软Azure OpenAI技术整合至研华工业物联网云平台(WISE-IoT)中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iFactory Solution,以加速数位转型和推动智慧制造的未来发展,并期??结合两家企业技术优势,实现扩大产能而不增加工厂的目标,为制造业提供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技嘉新版BIOS及加强验证 强化系统安全防护 (2023.06.02)
技嘉科技一向将网络安全和资讯安全视为首要考量,致力於与相关单位密切合作,并实施安全措施来保护用户。技嘉工程师在对技嘉主板的最新BIOS进行全面测试和验证後,已降低潜在风险,并将Intel 700/600和AMD 500/400系列Beta BIOS上传至官方网站
推动OA循环经济 震旦绿色能源报表助企业落实ESG (2023.05.31)
为协助企业实践ESG目标,震旦集团旗下震旦办公设备(OA)致力推动OA循环经济,近期将执行逾20年的「以租代买」商业模式再升级;推出环保整新「齐心机」,凡成交的顾客即共同捐款予「看见.齐柏林基金会」
技嘉科技空前规模叁展 COMPUTEX发表逾50款伺服器 (2023.05.29)
2023年COMPUTEX正式开始!今年技嘉科技不仅超越以往,规划史上最大展区,展出最具代表性的创新产品,超过50款伺服器;今年更是旗下子公司技钢科技成立後首次亮相,直接将实体资料中心搬到会场
全球科技产业数位颠覆最剧烈 加速转型对接国际不容缓 (2023.05.29)
当各产业朝向数位中心移动,将会形成一股让商业模式和价值链最大限度的数位化漩涡,现今数位转型已成为众多企业最优先考量的策略。为协助台湾企业对接国际数位转型标准
[COMPUTEX]群联高速传输与储存解决方案齐发 点亮智慧储存未来 (2023.05.29)
NAND控制晶片暨储存解决方案厂商群联电子,将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展示高速传输与储存解决方案,点亮智慧储存未来。除了展出全新搭载7nm的低功耗PCIe 5.0 DRAM-Less SSD控制晶片PS5031-E31T,最高读写效能将可达到10
Arduino开始卖起语音识别引擎 (2023.05.29)
许多创客(maker)在使用Arduino进行创作开发时通常会用到各种函式库...若是开发者花费许多心力才完成的函式库则可能要付费才能使用。
Google MediaPipe快速上手 ━ 浮空手势也能用来当作简报播放器 (2023.05.29)
本文简单帮大家认识MediaPipe及其手部追踪、手部特徵点提取及手势辨识的原理,最後再用一个浮空手势辨识来控制PowerPoint简报播放的实例。
MIC:台制造业软体投资首度超越硬体 ESG应用导入成长近三成 (2023.05.26)
现今全球企业因应外在环境变动及法规环境调整等局势,带动软体、资讯服务的需求攀升,2023年全球资讯科技投资预估将超过4.6兆美元。观??产业前景好坏及企业如何因应策略布局成为重要议题,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近期发布2023年资讯服务产业趋势,为企业提出解决方案的考量依据
社会准备好面对新一波AI变革的冲击了吗? (2023.05.26)
如今,生成式AI对消费者打开大门,让世界意识到AI的变革潜力,但也引出许多争论需要进一步思考,导致当前社会已面临对生成式AI技术采取立场的难题。 生成式AI技术与社会之间的距离 生成式AI技术从开发到成功进入市场,除了技术本身之外,需要关注该技术识别和解决社会挑战的能力,亦即该技术为社会采用的成熟度
USB PD为快速充电和智能供电打开一扇窗 (2023.05.25)
USB PD是一种快速充电和供电技术,透过USB介面实现高功率输出。 其优势在於其灵活性和兼容性,快速充电并支援广泛的应用领域。 随着普及度提升,USB PD也面临兼容性、安全性和竞争技术等挑战
USB4.0渗透率与杀手级应用有待时间催化 (2023.05.25)
USB4.0与Thunderbolt4都走向诸多功能整合到一条线的应用领域,USB4 v2.0与Thunderbolt4更朝最高双向传输频宽80Gbps迈进,就市场落地来说,现阶段40Gbps尚未普及,未来哪些应用可能
丽台叁展COMPUTEX 推出元宇宙与智慧病房方案 (2023.05.23)
引领人工智慧(AI)浪潮,丽台科技身为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亚太区总代理,持续投入AI应用和创新,今(23)日再宣布将於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23)的M0503a摊位上,集合NVIDIA RTX GPU、NVIDIA认证工作站伺服器,与累积多年的专业视觉处理技术,打造元宇宙、数位分身与AI智慧制造体验区
友通COMPUTEX力推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聚焦边缘AI、资安和永续科技 (2023.05.23)
即使近年来部份工业电脑大厂逐渐淡出COMPUTEX,全球嵌入式主机板及工业电脑领导品牌友通资讯则因致力开发物联网、车联网及AI边缘运算产品有成,今(23)日更宣布即将在5月30日~6月2日举行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23)期间,发表智慧交通嵌入式解决方案,并展出全新采用ARM架构的低功耗高可靠度车载系统
SS&C Blue Prism智能自动化平台更新版本 (2023.05.22)
全球金融和医疗保健产业软体供应商SS&C推出SS&C Blue Prism 智能自动化平台(Intelligent Automation Platform)的最新产品更新。最新更新将帮助各机构组织从智能自动化程式中提取价值,以实现业务增长并改善客户和员工体验
PyANSYS的开发环境配置 (2023.05.19)
本文着重探讨如何配置PyANSYS的开发环境,通过有效配置PyANSYS的开发环境,让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创建和调试脚本,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杰伦智能科技加快拓展海外市场 推动AI智慧制造力道 (2023.05.19)
深耕制造业AI应用工具市场的杰伦智能科技(Profet AI)加速海外市场布局,在大陆的合资公司艾杰达昨(18)日在苏州正式成立,海外据点增至 4 个,同时在日本与东南亚合作夥伴也持续增加,加强当地市场的深耕力道
亚洲大学与丽台跨系导入AI学程 协助在校生取得NVIDIA DLI认证 (2023.05.19)
面对台湾高等教育危机,博士生稀少又即将迎来七月毕业季,更加深师生焦虑,势必加速与就业市场接轨。亚洲大学资工系今(19)日也发表与丽台科技携手合作,开创全新合作模式
IAR新款模型式设计方案透过可视化完成复杂设计 (2023.05.18)
全球嵌入式研发软体与服务厂商IAR发表旗下模型式(model-based)解决方案IAR Visual State最新版本。开发人员可运用IAR Visual State打造高阶设计、复杂结构应用及逐步执行功能,透过可视化环境自动产生100%设计格式一致的C、C++、C#或Java语言程式码

  十大热门新闻
1 国研创新向前行 20周年院厌
2 IAR Embedded Trust保障AI智慧监测数据 助力聿信加速取得FDA认证
3 挑战超级电脑新应用 国网杯应用程式效能优化竞赛清大夺冠
4 建兴储存推出首款浸?式液冷SSD 锁定AI运算资料中心
5 扩大AI跨域整合成效 所罗门促进智慧安防应用
6 产官研医携手实践智慧医养生态系 数位及AI科技分工协作
7 台语人机共学系统创新模式迈向国际 预计9月导入南市中小学学习场域
8 Profet AI 2023 Crossover Talks登场 汇集全球制造业核心企业AI对策
9 贸泽电子开放订购Raspberry Pi 5单板电脑
10 达梭系统台湾年度高峰论坛 虚实整合擘划全方位转型策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