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计算机产业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资策会推动供应链资安联防 携手汉翔导入CMMC合规作业 (2023.11.08)
面对现今数位转型趋势,网路攻击手法日益更新,产业供应链安全备受重视,美国则力推供应链保护规范「资通安全成熟度模型验证」(Cybersecurity Maturity Mode Certification,CMMC),做为未来国防采购的资格要求,并将於2026年在美国全面实施
CGD、群光电能与剑桥大学技术服务部共组GaN生态系统 (2023.11.06)
英商剑桥氮化??元件有限公司(Cambridge GaN Devices;CGD)是一家专注於研发高效能氮化??(GaN)功率元件的半导体公司,致力於打造更环保的电子元件。近日与台湾的电力电子系统整合方案供应商群光电能(Chicony Power Technology)、英国剑桥大学技术服务部(CUTS)签署一项三方协议
资策会携手全国电子协助偏乡落实数位学习 (2023.11.06)
为了缩短偏乡学童的数位落差,植入科技教育的种子,资策会、全国电子与博幼基金会共同发起「关怀原乡 数位学习」公益活动,并於近日在台北及基隆两地,以直播方式将全国电子门市展示的204台笔记型电脑,由全国电子经理吴淑娥、??理张敦贤代表全数捐赠予偏乡学校,落实偏乡关怀、协助偏乡孩童迈向数位时代
ViewSonic成立AI研发团队 为商用、娱乐和教育三大产业开创新局 (2023.11.06)
由於看好台湾丰厚的科技研发量能和供应链资源,ViewSonic於2003年在台成立研发中心,今迈入20周年。台湾研发中心是ViewSonic的创新引擎,结合台湾科技夥伴和产业链,从CRT显示器时代开始推出多款全球首创的产品,逐步横跨多元应用场景打造全方位视讯解决方案,更於2016年在台湾组成软体团队
丽台接轨教育科技策略 协助学校IR校务研究发展 (2023.11.02)
教育部自2018年起推动高等教育深耕计画,於第二期深耕计画(2023-2027年)中更加强调大学的特色发展,以协助学校基於自我定位,依据优势进展,并对应永续发展核心目标
资策会发布「生成式 AI 辅助之软体开发指引」 (2023.11.02)
根据Expert.ai调查,78%企业意识到要有效地训练企业专用GPT是重大工程;「建立自主GPT(Build Your Own GPT;BYOG)」成为企业必须面对的全新挑战与变革,目前已有37%的企业考虑建立企业专用的人工智慧产生内容(AIGC),78%企业意识到有效训练企业专用AIGC是一项重大工程
贸泽电子开放订购Raspberry Pi 5单板电脑 (2023.11.02)
全球最新电子元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的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始供应Raspberry Pi5单板电脑。Raspberry Pi 5单板电脑(SBC)以成功的Pi 4为基础所打造,CPU效能提高2至3倍,GPU效能亦大幅提升,同时显示器、相机和USB介面均显着改善
智慧健身创新应用 软体为利润主要来源 (2023.11.01)
由於全诜来源球健康意识抬头,驱动智慧健身发展出更多元的需求情境。观测既有健身产业链,台湾ICT零组件、OEM/ODM与健身器材品牌业者,已在全球供应链扮演关键角色
思纳捷以能源管理技术助企业迈向净零永续 获颁台湾循环经济奖肯定 (2023.10.31)
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并行有良方,思纳捷科技致力於能源管理技术发展,在第四届「台湾循环经济奖」中,以「节能、创能、储能一站式平台」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典范奖的殊荣
ViewSonic揭晓2023 ColorPro Awards国际视觉艺术创作大赛决选名单 (2023.10.30)
全球视讯与教育科技解决方案品牌ViewSonic公布2023 ColorPro Awards 国际视觉艺术创作大赛的入围作品,揭晓「静态摄影类」及本届新增「动态摄像类」决选名单。今年大赛以「崛起(RISE)」为主题,募集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创作者、高达10,925件优秀的艺术作品齐聚一堂
【Maker玩AI】用Roboflow + Ultralytics HUB训练与管理 YOLO模型 (2023.10.29)
本篇介绍 Roboflow 与 Ultralytics HUB 这两个工具,在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体、写任何程式的条件下,完成一个客制化物件侦测 YOLO 模型!
资策会与ESG产学研合作平台策略合作 (2023.10.27)
全球气候变迁议题日渐受到关注,关於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议题已成为重要议题。为协助产业和人才适应新浪潮,资策会在今(27)日与嘉南药理大学、社团法人台湾产学研合作发展策进会携手创建的「ESG永续发展产学研合作平台」签署策略合作备忘录(MOU)
鼎新客户获??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 数据转型协升绿色竞争力 (2023.10.27)
??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已连续举办十年,自2022年开始新增ESG评比指标,从台湾超过上百万家中小企业中,评选出最具出囗竞争力的Top 1000家优良企业给予表扬。鼎新电脑凭藉深厚产业基础协助企业
凌群携手英业达、微软推动5G及生成式AI应用迈步 (2023.10.25)
台湾5G专频专网於6月5日开放,凌群电脑率先完成5G专网申请,今(25)日於2023年台湾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AIoT Taiwan)举办5G暨生成式AI应用成果发表会,凌群电脑除了发表展示5G AIoT网路管理平台,在生成式AI产品方面,也推出智慧服务机器人、程式设计师、智慧知识库等三大产品
显示未来城市新样貌 勾勒生活智慧应用型态 (2023.10.25)
在数位时代的科技体验处处可见,在日常生活作息几??都离不开显示科技,从街头看板的动态广告、交通站点即时更新的站牌、健康医疗机构内辅助医护的高端显示器,甚至到假日娱乐园区的沉浸式体验,都是透过智慧显示萤幕整合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呈现,如此开拓了新型态数位通路,展现新商业机会和生活型态
工研院院士倡议:加速发展企业级生成式AI应用 三路推动台厂整合优势 (2023.10.23)
生成式AI在全球掀起热潮,工研院近日举办第十二届院士会议,聚焦「生成式人工智慧(GAI)」对台湾的影响、商机与人才培育等议题探讨。工研院院士认为,GAI潜力大,是台湾产业不可错过的机会
宸曜支援边缘 AI GPU/CPU运算平台 专为工业应用环境设计 (2023.10.23)
无风扇工业电脑平台大厂宸曜科技(Neousys)近日宣布推出旗下最新设计的工业边缘人工智慧(AI)GPU/CPU运算平台Nuvo-10108GC/Nuvo-10208GC,强调可支援双RTX A6000、RTX A4500/RTX 4080 GPU卡与Intel第13代/12代Core处理器,能在高达60
IBM推出watsonx Granite模型系列及提供客户保护 (2023.10.20)
IBM宣布正式推出watsonx Granite模型系列的首批模型,为集合一系列生成式AI模型,旨在促进企业的业务应用和工作流程?加入生成式AI。IBM并确认IBM产品标准合同的知识产权保护条款将适用於由IBM开发的watsonx AI模型
宏正首创DV LED电视墙博物馆 专业影音产品带动前三季营收成长17% (2023.10.19)
宏正自动科技(ATEN)今(19)日於全新落成的企业博物馆召开「第四季新品布局与营运绩效」媒体说明会,除了首次展示该公司企业博物馆的全新面貌,包含精心打造全台企业首创的3面巨幅Direct View(DV)LED电视墙,展演其多功能会议空间的6大整合应用方案,带来绝隹的沉浸式空间体验;并宣告专业影音产品带动前三季营收成长17%
生成式AI与PC革新 (2023.10.16)
本文分享生成式AI为PC产业带来的未来可能性及关键,并叙述戴尔订定未来愿景、勾勒投资方向,并预测未来PC用户体验将如何转变。

  十大热门新闻
1 国研创新向前行 20周年院厌
2 IAR Embedded Trust保障AI智慧监测数据 助力聿信加速取得FDA认证
3 挑战超级电脑新应用 国网杯应用程式效能优化竞赛清大夺冠
4 建兴储存推出首款浸?式液冷SSD 锁定AI运算资料中心
5 扩大AI跨域整合成效 所罗门促进智慧安防应用
6 产官研医携手实践智慧医养生态系 数位及AI科技分工协作
7 台语人机共学系统创新模式迈向国际 预计9月导入南市中小学学习场域
8 Profet AI 2023 Crossover Talks登场 汇集全球制造业核心企业AI对策
9 贸泽电子开放订购Raspberry Pi 5单板电脑
10 达梭系统台湾年度高峰论坛 虚实整合擘划全方位转型策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