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主机系统制造业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张飞杀岳飞 苹果 宏达电 三星 专利战火连天 (2012.07.19)
一直以来,专利权已是国际品牌大厂争夺市场的武器。从产品开发时程上,专利权就有三种主要功能,首先从目前竞争角度上可以牵制对手进入市场的时间,第二是累积专利布局做为创新产品的依据,第三是在产品成熟期后,用来赚取权利金的边际效益
Raspberry Pi大行其道 超迷你PC用途广 (2012.07.17)
在PC产业极度成熟,以及开放硬件的流行风潮下,超迷你PC或者说是精简型PC,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有很多实际的用途。由英国剑桥的慈善机构「Raspberry Pi基金会」所创造的Raspberry Pi超迷你PC,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目的在鼓励、帮助孩子学习与应用计算器编程
Gartner:Q2全球PC出货量持平 HP负成长最多 (2012.07.12)
传统PC大厂得要谨慎因应了,根据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与IDC的统计显示,如果再不与平板计算机做出区隔,PC市场的前景恐怕会每况愈下,以原来市占率数一数二的美国大厂HP与Dell来看,第2季负成长都在10%以上,两家公司的主要市场都在美国,而美国正是高科技产业的指针
云端世代三分天下 Windows8十月底上市 (2012.07.10)
在云端世代的市场风潮下,平板计算机无疑将成为云端应用的主流产品。据市场研究者NPD的调查显示,平板计算机出货量到2016年前将超越笔记本电脑。NPD预估,平板计算机到2017年出货量将从目前的1.21亿台成长到4.16亿台
艾讯推出6组隔离式COM埠宽温超值型无风扇嵌入式 Din-rail 系统 rBOX201 (2012.05.11)
艾讯股份有限公司 (Axiomtek),日前发表全新超值型搭载超低功耗 AMD LX800 中央处理器,内建 CS5536AF 芯片组的 rBOX201;支持零下 40°C 至高温 70°C 宽温操作范围,可在极端严峻的环境中操作
安勤推出开放式易插拔规格电子广告牌产品OPM-CDV (2012.05.11)
安勤科技(Avalue)日前推出符合Intel开放式易插拔规格产品OPM-CDV。OPM-CDV的设计是为简化数字电子广告牌的开发时程与安装步骤,让用户能更容易且快速的安装、升级或维护产品
HDS宣布支持微软 System Center 2012 (2012.05.02)
日立数据系统 (HDS)日前宣布,推出以微软 Private Cloud Fast Track为基础新的日立解决方案。这个新的解决方案增加众多System Center 2012的支持,,包括System Center 2012的检测工具(monitoring packs)以及PowerShell cmdlets(command-lets)
NB产业的下一个春天? (2012.03.01)
iPad一炮而红,成功在手机与NB之间杀出一片市场, 甚至挤压了Netbook和MB的空间,让NB产业的日子更苦。 台湾之光的NB产业,还有什么步数可以救亡图存、重返荣耀呢?
Ultrabook 10大超薄工法解密 (2012.02.08)
做为NB产业目前唯一的亮点话题,Ultrabook实是NB硬件组件生态的演化提升。让我们打开它的机壳,看看它实现超薄的10大秘招。
凌华科技推出高效能小型视觉系统 (2012.01.03)
凌华科技(ADLINK)于日前宣布,推出高效能小型视觉系统EOS-1200,其搭载第二代Intel Core i7四核心处理器,提供四信道PoE (Power over Ethernet) 埠,数据传输率高达4 Gb/s。 凌华科技EOS-1200支持IEEE 1588精密时间同步协议,让多组摄影机达到同步取像
SoC多组合大战:Intel认购系微3亿私募可转债 (2011.11.15)
英特尔投资在第12届全球年度高峰会(Global Summit)上宣布,锁定10家全新与计划中的亚洲企业为投资标的,总金额达4000万美元。台湾部分,系微、SNplus两家厂商入榜,但Intel发出新闻稿中,仅台湾两间公司为计划中之投资案,实际成果仍得视交易条件而定
行动战云端:Amazon为何有胆量无惧Apple? (2011.11.07)
Apple推出iPad后始终领先平板市场,纵使市场上推出多款硬件规格类似产品,但外媒《Wired》认为Android阵营第一款足以和iPad抗衡的产品,不是PC大厂或手机品牌的杰作,而是网络巨臂Amazon九月所推出的产品Kindle Fire
云端如何不秏电:高环温数据中心是趋势 (2011.11.01)
云端运算当红、便携设备造成行动数据爆炸成长,让全球数据中心所消耗的电量约为全球的1.5%,用电成本高达260亿美元。半导体大厂Intel针对数据中心提出一套从晶体管闸极到输配电网络的提升效率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了高环温的数据中心规格制定
ARM成长潜力大 x86 2013前难有表现 (2011.10.25)
2011年采用ARM处理器平板计算机出货量预计达5千9百90万台,年成长率高达211%;然而采用x86处理器(目前主要应用于笔记本计算机或上网本处理器)在2013年之前很难有高成长表现
RIM推BBX挽狂澜:推出时程决定开发者意愿 (2011.10.19)
黑莓机制造商RIM本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年度开发者大会,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BBX,横跨手机用之Blackberry OS以及平板计算机用之QNX平台;并针对Android平台应用程序提出转换套件
嵌入式系统进化:联网功能至上的智能系统! (2011.10.18)
根据研究机构IDC报告数据,智能系统市场正在快速发展茁壮,目前出货量超过18亿部,营收更超过1兆美元。2015年之前市场规模将近40亿部,营收将超过2兆美元。Intel今(10/1)举办嵌入式论坛,提出嵌入式系统之远景-智能系统的擘划蓝图
PC还是不PC? (2011.10.12)
从惠普(HP)宣布 “可能”售出PC部门之后,这间公司就没有再发布任何进一步的后续消息了,除了表明倾向采取分割的形式和引起满天可能收购的买家猜测名单外,这件事情也就到此打住了
還走老路!Ultrabook難挽頹勢 (2011.10.10)
還走老路!Ultrabook難挽頹勢
还走老路!Ultrabook难挽颓势 (2011.10.02)
虽然PC市场一落千丈,但英特尔仍在上个月的旧金山开发者论坛(IDF)中,大张旗鼓的推出了「Ultrabook」这项产品。这款强调轻薄、省电的新一代NB产品,将是今年第四季与明年的NB明星商品,英特尔当然也寄予厚望,希望其能取得明年40%的消费性NB市占率
BUILD:ARM与X86处理器架构今将狭路相逢 (2011.09.13)
微软今日(9/13)在美国加州举办BUILD论坛,这是微软在今年六月伙伴预览大会时所宣布的全新活动。将针对软硬件,透露更多Windows8相关细节;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微软宣布支持ARM架构处理器后的大动作展示活动,ARM阵营与X86阵营的首次交锋值得关注

  十大热门新闻
1 低功耗IB838单板电脑主机板
2 技嘉AORUS和AERO产品再度斩获2024台湾精品奖
3 强固型5G无风扇IoT边缘闸道器电脑系统
4 友通推出嵌入式系统模组 搭载Intel处理器新架构进军AI IPC
5 AI浪潮来袭!伺服器面临高热密度挑战 Vertiv协助矽谷主机代管商在既有机房突破散热瓶颈
6 资策会打造节能数位生态 携手产业推展主动式节能服务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