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光电产业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突破行动OLED显示器量产瓶颈 (2021.06.16)
OLED在显示器市场炙手可热,在行动显示与微显示方面也浮现了一些技术挑战。爱美科证实了光刻技术可??克服目前OLED显示器主要制程的生产瓶颈,作为未来的首选解决方案
凌华与泛宇集团联手 打造国安级太阳能监控系统 (2021.06.08)
凌华科技与泛宇集团携手合作,发表PV-DREAMS 配电级再生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专为台电1MW以上再生能源电场需求所设计,能全年无休24小时无间断远端即时监控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提供最短时间内状况排除减少发电损失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2021.05.24)
随着自动化的周边技术进步,小型扫地机器人的导航方式也不断提升。而机器人的航位推测法,就是最新的关键技术。
後疫新常态照明应用 华兴集团公布台UV抑菌使用市场研究 (2021.04.26)
为了防堵COVID-19疫情态势,近日COVID-19疫苗开始接种,以期尽快让许多民众获得个人免疫力保护自己及他人,让疫情逐渐趋缓,然而维护自身的健康还是要从日常做起,养成防疫习惯已经成为生活新常态
康宁百年企业打造在地基础 成为台湾产业强力後盾 (2021.04.22)
康宁公司於2021智慧显示展览会(Touch Taiwan 2021),现场展出多款应用於显示与消费性电子产业的最新玻璃技术、表面高度平滑且高致密度的带状陶瓷基板Corning Ribbon Ceramics,以及有抗微生物功效的涂层添加剂Corning Guardiant
赋能未来,勇往直前:SiC MOSFET问世10周年的思索 (2021.04.20)
在SiC MOSFET问世10周年之际,作者回顾科锐公司十年历史所经历的关键时刻,并认为未来的发展会比过去曾经历的增长还要巨大,也为下一步即将增长的产业曲线提出卓见。
Touch Taiwan 2021跨域整合全面升级,4月21日登场 (2021.04.19)
睽违一年,2021 Touch Taiwan系列展将於4月21至23日於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四楼强势回归(线上展览将於4月19至28日开放叁观),今年展览除了原有的「智慧显示」、「智慧制造」能量基础
台湾医疗显示器10年内有机会达阵得分 (2021.03.31)
全球面临高龄少子化危机。另一方面,AI、云端运算、5G等科技加速催生智慧医疗发展脚步,对於惨澹经年的面板业者来说,医疗显示器可能是价值转型的其中一把金钥。
智能化脚步加剧 工业显示开启全新战场 (2021.03.30)
工业显示器是一种可以涵盖各种萤幕尺寸的多功能显示系统。由于显示技术日新月异,加上厂商致力于开发创新工业显示方案,使得该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智慧显示应用全面启动 大尺寸、可弯曲与低功耗成关键 (2021.03.29)
当前市场最具前瞻愿景的显示技术开发商,可望引领日趋多元的电子装置面板从LCD背光迈向LED自发光,刺激次世代显示技术发散商机。
双面太阳能电池步入高成长期 可靠度成为发展关键 (2021.03.08)
双面太阳能电池的发电效率与整合性高,现在已进军光伏市场并迅速扩展应用。本文介绍影响双面太阳能板使用寿命的电位诱发衰减(PID)现象成因与解决方案。
工具机公会拥半导体神山 偕协会与法人衍化在地龙脉 (2020.12.02)
面对美国大选落幕後,美中贸易战即将迈向下一阶段;眼前又有新台币汇率居高不下,以及RCEP(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协定)签署通过等挑战不断,让台湾制造业抱团转型升级的压力已迫在眉睫!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公会(TMBA)也在今(2)日假台北喜来登饭店
视觉系统在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应用 (2020.10.13)
视觉技术是未来车辆的关键,而伴随感测技术进一步发展,影像感测器能够识别更多细节,高阶像素技术能够使视觉系统保持准确运作。
开创多元应用 电子纸站稳软性显示市场 (2020.10.07)
尽管AMOLED也具备软性显示的能力,但其高居不下的成本与全彩显示的特性,限缩了它的发展。放眼当前的软性显示市场,电子纸成了一枝独秀的解决方案。
经AOI搜集全制程资讯 加速传产数位化转型 (2020.10.07)
随着工业4.0智慧制造潮流推动下,不仅可借此检测产品尺寸、瑕疵之余,还要针对每个生产步骤检测并搜集资讯,纳入AI加值应用。
创新农业串联生命、能源及资源展现循环永续力 (2020.09.24)
2020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於9月24~26日在台北世贸中心盛大展出,博览会分为创新领航、未来科技、永续发展等三大展区展示多项创新产品及技术,今年永续发展馆续由农委会统筹
工研院携手台北荣总新竹分院打造智慧照明医护场域 (2020.07.09)
LED光除了可智慧照明符合上班或休息的光环境,亦可当成医疗器材的追踪光源,这些智慧光应用现正在医院逐一发生。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支持下,工研院与台北荣总新竹分院携手发表在护理站与病房交谊厅引进「同色异谱人因照明技术、光疗照护系统与可见光定位系统的科技应用成果
为AC LED开拓明路 台湾首度制定国际标准 (2020.06.19)
为了加速交流电发光二极体(AC LED)照明技术导入照明市场应用,工研院与台湾照明委员会(CIE-Taiwan)今(19日)举办「CIE-Taiwan 2020年会暨执委会」,发布首份由台湾主导叁与制定国际照明标准
蓝绿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觉者之色彩辨识性 (2020.06.18)
ROHM研发具有特殊波长的蓝绿色晶片LED,将有助于改善各类装置的色彩通用设计...
植物照明设备的安全新标准 (2020.05.25)
全新安全标准的出现,是要支援栽种者、设备制造商以及检验暨监管机构等不同社群的安全利益, UL 8800植物照明设备的安全标准正是因此应运而生。

  十大热门新闻
1 国研院启动「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 大昌华嘉支援学研界培育光学加工人才
2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3 经部待检讨家用储能安全规范 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堪虑
4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为XR再添利基 创下5G数据上行速度达440 Mbps
5 工研院树立全球首创智慧显示应用 携手产业共创5大特色育乐新科技
6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7 TrendForce看好车用面板向系统整合 友达并BHTC直取供应链关键角色
8 制造业Q3产值年减9.44% 电脑电子及汽车业摆脱负成长
9 工研院前进CES 2024 聚焦AI & 机器人、显示器及娱乐
10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