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光电产业
科技
典故
研究网络工程的团队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国际网络工程研究团队)是一个开放性的国际组织,其作用在于汇集网络设计师、网络操作员、网络厂商,以及研究人员共同研发改进网络的工程架构与建立起一个平稳的网络环境。
默克从日商柯尼卡美能达取得显示器应用方面的OLED专利 (2020.04.28)
默克於日前宣布收购日商柯尼卡美能达株式会社(Konica Minolta)在显示器应用方面的OLED专利组合。柯尼卡美能达是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给企业和社会的全球化科技公司。默克所取得的专利组合包含超过七百项的专利家族
国卫院研发防疫部署新利器 新一代红外线热像仪可即时动态侦测 (2020.04.20)
因应目前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防疫措施,目前市面上出现许多体温量测的工具,国家卫生研究院研发出防疫部署的新利器,国卫院生医工程与奈米医学研究所廖伦德助研究员与陈圣夫博士研究团队成功开发出新一代红外线热像仪系统(非接触式测量体温的仪器)
CMOS影像感测器如何把手机变单眼 (2020.04.06)
百倍变焦、亿万画素,还可拍摄8K的影片,而且几乎克服了夜间低光源的拍摄困难。 CMOS影像感测器究竟如何把智慧手机变成单眼相机?
迈向太阳光电产业的循环式商业模式 (2020.03.18)
随着全球太阳光电(PV)设备产能即将达到兆瓦的里程碑,废料处理及产品使用寿命终结的最终处置成了当务之急。
巨量转移有解 Micro LED拼2022年量产 (2020.03.10)
Micro LED技术的可行性已被确认,不再是「评估中」的项目,而是要真枪实弹投入资本的商业专案。
基础设施整合太阳光电可行吗? (2020.01.31)
来自荷、比、德三国的19位合作伙伴正在共同发展光伏技术及多个商业模型,将「基础设施整合太阳光电」(IIPV)带入市场,让太阳能电池沿着高速公路、铁路和单车道等
汽车趋势 – 超级电子驾驶舱和延展显示器之兴起 (2020.01.30)
目前市场上「延展」萤幕外观标准有非常多不同的定义,但一般来说,延展萤幕非常宽,宽度通常为4k或更高,但高度非常窄。
绿色节能趋势当道 太阳能空调将是大势所趋 (2019.12.18)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空调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一般民用建筑物,如酒店、办公楼、医院等,空调耗能已占总耗能的50%以上,为能源、电力和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显示照明跨领域革命 OLED优势完全燃烧 (2019.12.13)
OLED具备易于实现软性显示和3D显示等诸多优点,可望成为近几年最具钱景的新型显示技术。同时,在节能环保型照明领域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打开软性显示新视野 电子纸抢进差异化市场 (2019.12.04)
E Ink软性电子纸能达到弯曲、弧面的效果,适用于穿戴式装置。能与使用平面显示器的产品做出市场区隔,增加竞争力。因此电子纸未来应抢进差异化应用市场,与LCD做出明确区隔
布局智慧显示商机 抓紧Micro LED转型浪潮 (2019.12.02)
台湾业者这种高品质的制造与整合能力,很适合接下来的时代需要,也就是在AI和5G为首的智慧物联趋势下,处处都需要智慧型嵌入显示的世界。
Roll-to-Roll试量产线建立 OLED照明迈向商品化 (2019.11.19)
OLED照明的优势在於具备高发光效率,适用於大面积面光源、切换速度快、而且针对不同地区的用户,能调整其颜色符合各种色温需求。其次,OLED照明可以做到材质柔软、易於裁切、造型轻薄,及低驱动电压等特性,相当符合当前流行的绿色环保要求
中国已掌握OLED部分关键技术 知识产权需加快研发进程 (2019.11.11)
OLED具有全固态、主动发光、高对比度、超薄、低功耗、无视角限制、响应速度快、工作范围宽、易於实现软性显示和3D显示等诸多优点,可??成为近几年最具『钱景』的新型显示技术
中国面板产能逐步释放 全球显示产业竞争日趋激烈 (2019.11.04)
新型显示技术是资讯产业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加快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推动经济市场的品质与效益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显示器协会理监事改选 面板业两大龙头携手领军 (2019.10.31)
适逢全球面板产业转型加值之际,台湾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产业协会(TTLA)於今(31)日上午召开第十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监事联席会议,改选第十届理监事及理事长、??理事长、常务监事
多条产线加速发展 中国正处於OLED产业发展关键期 (2019.10.29)
OLED作为未来最重要的平面显示技术之一,在照明领域和背景光源显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应用前景,成为当今研究的热门领域。OLED产业也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极具发展潜力
多功能平面清洗机构 (2019.10.25)
本文针对太阳能面板的架构进行改良,只要太阳能面板在组装时加入我们的系统,它就可以达到定时自动侦测脏污程度。
精确测色的新时代来临了? (2019.09.11)
本文介绍了现今常用的光学感测器和侦测器类型,以及说明评估每种类型在特定应用的适用性的方法,并指出所需特性及效能。
Micro LED真能现身Apple Watch? (2019.09.10)
没有人怀疑Micro LED所能带来的显示性能,唯一的考量就是生产成本与产量问题。
解决台湾光通讯产业痛点 政府应将光通讯纳入5G推动政策 (2019.08.28)
近年来,在全球5G应用强劲需求以及云端运算应用的带动下,光通讯产业再次见到成长的契机。光电协进会(PIDA)执行长林颖毅表示,PIDA举办光通讯产业联谊会,除提供一个让台湾光通讯厂商互相交流的平台外,也希??藉由厂商之间的交流进而促成更多的商机,互相成长合作,一起将台湾的光通讯产业推上高峰

  十大热门新闻
1 国研院启动「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 大昌华嘉支援学研界培育光学加工人才
2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3 经部待检讨家用储能安全规范 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堪虑
4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为XR再添利基 创下5G数据上行速度达440 Mbps
5 工研院树立全球首创智慧显示应用 携手产业共创5大特色育乐新科技
6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7 TrendForce看好车用面板向系统整合 友达并BHTC直取供应链关键角色
8 制造业Q3产值年减9.44% 电脑电子及汽车业摆脱负成长
9 工研院前进CES 2024 聚焦AI & 机器人、显示器及娱乐
10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