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Wi-fi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Imec展示低功耗毫米波雷达晶片 能在电池供电设备运行 (2020.08.05)
在本周的线上会议IEEE RFIC上,imec展示了整合在标准28nm CMOS制程中的60GHz毫米波运动侦测雷达。该雷达可实现2mm的距离分辨率,可针对生命体徵监测和手势识别进行优化。而透过紧凑的设计,该雷达晶片仅消耗62 mW,能够整合到小型的电池供电设备中
联发科:5G发展顺利 毫米波产品将於年底开发完成 (2020.08.02)
联发科(MediaTek)上周举行第二季法说会。执行长蔡力行指出,联发科在5G与高速连网技术的布局顺利,所有产品线将依计画持续推出,包含与英特尔合作的5G笔记型电脑将於2021年上半年量产,5G毫米波晶片将在今年底开发完成,并於2021年送样
Dialog推出新型超低功耗Wi-Fi SoC 扩展IoT连网产品阵容 (2020.05.11)
电池管理、AC/DC电源转换、Wi-Fi、蓝牙低功耗(BLE)、以及工业IC供应商戴乐格半导体(Dialog Semiconductor),今日宣布推出高度整合的超低功耗Wi-Fi连网SoC「DA16200」,以及两个运用Dialog VirtualZero技术为Wi-Fi连网,电池供电的IoT设备实现电池寿命突破的模组
规划和建设智慧城市时应考虑的10件事 (2020.04.10)
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智慧城市技术将改变这一现状。
万物联网时代下的Wi-Fi发展分析 (2020.03.27)
Wi-Fi由于能简易布建与方便连接等特性,实现无处不在的万物联网需求,Wi-Fi规格世代因应需求不断演进,新产品需求与旧规格升级牵动未来出货成长动能。
NXP: Wi-Fi 6有效解决频宽不足问题! (2020.03.25)
Wi-Fi技术发展已经近20年。近期所发表的Wi-Fi 6规格,与前一代Wi-Fi规格相比可说是一大飞跃,因为它改善了用户体验并容纳高密集人群的各种应用。Wi-Fi 6的一个重要发展是它有能力提高频谱效率,这将解决人囗稠密的热点地区(如机场、体育场馆等)的「频宽不足」问题
2020年Wi-Fi技术新里程 Wi-Fi 6产品数量将激增 (2020.03.06)
在过去的20年中,Wi-Fi技术迅速发展,已经可以满足消费者和企业的各种应用需求。事实证明,Wi-Fi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它使设计人员能够创新并实现Wi-Fi技术问世之前无法想像的应用成就
Wi-Fi发展20年:迈向无线自由之路(三)未来展望 (2020.02.05)
在 Wi-Fi 演进三部曲的最后一篇中,我们将提出无线标准的未来展望。
Wi-Fi发展20年:迈向无线自由之路(二)速度升级 (2020.02.04)
本篇文章是 Wi-Fi演进三部曲的第二篇,探讨 Wi-Fi 如何进化为当今的高速连线技术。
Wi-Fi发展20年:迈向无线自由之路(一)早期发展 (2020.02.03)
在这一系列的文章中,首先介绍 Wi-Fi 的历史,了解这项技术如何克服种种技术挑战,演变为现今具备超快速度与高度便利性的无线标准。随后,我们会探讨 Wi-Fi 的未来展望
无线IoT新里程碑 CEVA蓝牙和Wi-Fi授权交易超越一百宗 (2019.10.29)
互连设备讯号处理平台和AI处理器的授权许可厂商CEVA宣布其RivieraWaves无线物联网(IoT)技术系列站上了一重要的里程碑:已达成了超过100宗蓝牙和Wi-Fi IP授权的交易。这项成就反映了业界对蓝牙和Wi-Fi连接需求的大幅增长,尤其是在物联网市场
802.11ax连结能力在汽车环境中的价值主张 (2019.04.24)
汽车无线连结能力必须符合下列三大条件:当然速度必须够快-支援享受丰富刺激多媒体服务所需的资料传输速率。
Li-Fi:通向更高速率资料通讯之途径 (2019.04.02)
藉由 Li-Fi 新颖的技术途径,这种技术可能会在以前难以实现高速通讯的环境中找到更多应用案例。
Ruckus为多据点的企业推出云端代管的Wi-Fi解决方案 (2019.03.15)
ARRIS旗下Ruckus Networks宣布在亚太区推出企业级云端代管的Wi-Fi解决方案Ruckus Cloud Wi-Fi。Ruckus Cloud Wi-Fi可让网路管理人员透过一个以Web或行动应用程式为基础的仪表板,管理数个站点
高通简化支援亚马逊Alexa语音助理的网状Wi-Fi网路之开发 (2019.02.22)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推出首款针对网状Wi-Fi网路的开发套件,该套件经过亚马逊认证,可支援网状Wi-Fi网路整合亚马逊Alexa语音助理服务(AVS)。高通网状网路开发套件可为制造商提供其所需的必要支援
Silicon Labs推出新型Wi-Fi解决方案 助IoT开发人员设计 (2019.01.24)
Silicon Labs(亦名「芯科科技」)宣布推出突破性的Wi-Fi模组和收发器产品组合,协助开发人员设计最隹效能、避免射频干扰、高安全性的终端节点产品。 Wireless Gecko产品系列专为满足物联网应用的特定需求而设计
TP-link新推出Deco M4 WIFI机 (2019.01.03)
Wi-Fi即是无线热点,透过各种传输标准,提供我们无线网路使用,而 Mesh Wi-Fi 是一套「网状」无线网路系统,简单说,过去的 Wi-Fi 拓朴方式是「星状」、「树状」,路由器是其中心点,讯号由中心向外传递,一些延伸器由外向中心连接,一旦中心失效,其他节点便会挂掉;而「网状」顾名思义就是 Mesh Wi-Fi 能弹性扩展讯号覆盖面积
Ruckus Networks无线基地台获得Wi-Fi CERTIFIED Vantage 2认证 (2018.12.13)
ARRIS旗下Ruckus Networks公司今天宣布,T811-CM系列和E510无线基地台(AP)获得了Wi-Fi CERTIFIED Vantage Release 2认证,这是Wi-Fi 联盟 (Wi-Fi Alliance)首次授与此类认证,此认证彰显了Ruckus的核心优势之一,亦即在高密度的室内和室外环境中提供顶级效能的Wi-Fi连结性和可靠性
Ruckus Networks:WiFi网路断线造成实质营业损失 (2018.09.20)
ARRIS旗下Ruckus Networks公司今天发布首个亚太区(APAC)Wi-Fi环境与使用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受访企业在过去一年来因网路断线而导致的总损失高达5,100万美元,而20%台湾企业因Wi-Fi网路断线每年则造成160万台币以上营业损失,严重影响公司品牌声誉
Silicon Labs Wireless Xpress 模组以免编程实现蓝牙和Wi-Fi连接 (2018.09.20)
Silicon Labs宣布推出全新的Wireless Xpress解决方案,协助开发人员在一天内成功连接和运作物联网应用,而且不需要开发新软体。Silicon Labs的Wireless Xpress在基础配置上提供全新的开发体验,满足开发人员所有需求,包括Bluetooth 5 Low Energy (LE)认证和Wi-Fi模组、整合的协定堆叠和简易工具

  十大热门新闻
1 蓝牙技术联盟:2027年蓝牙装置年出货量达76亿台
2 [Computex] 应用市场加广加深 蓝牙技术持续开启广泛应用可能
3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