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低軌道衛星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东西讲座】12月1日 金属加工如何进军航太市场! (2023.11.17)
航太产业主要由三个类别所组成,分别是:商用航空、国防航太与太空应用。而无论哪一个,都跟金属加工脱不了干系,高品质与高精度的金属制品是航太应用的成功基石
台湾第一枚自制气象卫星发射成功并顺利通联 将助全球气象研究 (2023.10.10)
台湾第一枚自制气象卫星「猎风者」,(9)日搭乘法国Arianespace公司的VEGA火箭升空,进入预定的低地球轨道运行,并於晚间成功与台湾地面站通联。猎风者卫星是由超过台湾20 家厂商共同打造,自制的占比达到82%
善用台湾战略地位 积极布建卫星应用场域 (2023.06.17)
本次的东西讲座特别邀请工研院产业服务中心太空经济部庄淳富经理亲临现场,分享台湾低轨道卫星技术的趋势与挑战。
【东西讲座】5月19日━来自星星的网路 (2023.04.30)
以後别再问你的收讯有几格了?而是要问你的收讯有「几颗」。因为未来很可能讯号不光是从地面的发射站传来,而是远从天际之上的卫星所传递。 今年的MWC大会中,联发科便与英国Bullitt集团和Motorola,共同发表了非地面网路(NTN)卫星通讯技术,展示提供双向卫星通讯功能的智慧型手机,这也宣告了大众卫星通讯时代即将来临
镭洋科技启用太空研发中心 深化国内自制立方卫星产业链 (2023.02.21)
镭洋科技(Rapidtek Technologies)宣布启用桃园青埔太空研发中心,与国立中央大学携手打造「立方卫星整测实验室」,董事长王奕翔表示,台厂在PCB、卫星天线、航太零组件上占有一定优势,技术能力不输国外厂商,是欧美大厂极力接洽的对象,期??透过整测实验室的启用,深化国内自制立方卫星产业链间的合作
R&S通过次太赫兹通道传播测量 推动6G发展 (2023.01.16)
只有对电磁波传播的特性有了扎实的了解,6G所设想的次太赫兹通信的发展才有可能。100 GHz和330 GHz之间的新频率范围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因此成为Rohde & Schwarz最近测量活动的重点
富采旗下汉威光电加入经部低轨卫星计画 提高5G网路频宽与覆盖率 (2022.12.08)
富采今日宣布,旗下汉威光电取得经济部工业局「低轨卫星通讯终端设备系统整合开发补助计画」的计画执行厂商,是计画中唯一的射频关键晶片供应商,开发用於低轨卫星地面通讯设备之低杂讯放大器,目标提高天线增益G/T、降低功耗、并大幅缩小尺寸
TI:以太空强化型塑胶装置因应低轨道卫星应用挑战 (2022.10.05)
新兴的太空市场中,近年大量低地球轨道 (LEO) 卫星的发射令人振奋,这些卫星体积小、成本合理,能够耐辐射并且非常可靠。这些卫星可以对全世界扩展通讯和连线。不同於传统的卫星市场,大多数任务都在距离地球 22,236 英哩的地球同步轨道上,预计将持续 10 年以上,LEO 卫星的轨道距离地球更近,不超过 1,300 英哩
无线通讯的未来--为无所不在的连接做好准备 (2022.07.24)
为各地的人与万物建立连接一直是无线通讯的主要目标。不论是人与人透过行动电话来沟通、车辆通讯(vehicle communication;V2X)平台协助车子进行交通顺序的协调,或者以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s;IoT)装置来监控的智慧工厂,现今的无线系统正在致力实现这些梦想
「2022移动式卫星通讯国际供应链结线上论坛」即将登场 (2022.07.18)
根据调研机构Trend Force预估,至2023年全球卫星产业产值可达3,083亿美元,年成长为4.5%。移动式通讯(Communication-On-The-Move;COTM)将成为低轨卫星的关键应用服务,有助於推动车联网、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产业发展
台湾深耕基盘技术推动太空产业供应链 (2022.03.09)
2022年是太空产业发展元年,世界各国都积极进军太空,因应太空时代变迁,中华民国风险管理学会、国家太空中心及金属中心日前(3/3)共同举办「台湾太空产业发展与商机研讨会」,从产业技术与投资环境的角度,探讨台湾太空产业的发展
2021最失望与2022最期待的五大科技 (2021.12.22)
CTIMES编辑团队特别挑选整理了五大最失望与最期待的科技趋势,且听本刊编辑部为各位读者细说道来。
2022年全球卫星市场上看2,950亿美元 台湾电信商渐露头角 (2021.09.07)
TrendForce今日指出,在低轨道卫星自SpaceX引领话题后,亦带动更多卫星营运商相继递件发射卫星,预估至2022年全球卫星市场产值将有望达2,950亿美元,年成长3.3%。 根据TrendForce研究显示
低轨道卫星将为海上通讯带来全新应用视野 (2021.08.26)
虽然现在船员使用海上连网较以前改善,但仍存在许多使用上的限制。但连网速度慢、流量管制,或者只能是文字通讯软体才能使用等,即使提供船员可自行购买更多流量,但价格也不便宜,而且可能航行到部分海上区域时,会没有讯号
环球卫星通讯的新纪元 (2000.03.01)
参考资料:

  十大热门新闻
1 【东西讲座】12月1日 金属加工如何进军航太市场!
2 台湾第一枚自制气象卫星发射成功并顺利通联 将助全球气象研究
3 【东西讲座】5月19日━来自星星的网路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