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馬達控制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NXP推出SDV边缘节点专用马达控制方案 进一步扩展S32平台 (2023.11.22)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推出S32M2,进一步扩展S32汽车运算平台,这个最隹化的专用马达控制解决方案,可有效提高帮浦、风扇、天窗和座椅位置、预紧式安全带(seat belt pretensioner)、电动後车箱等汽车应用的效率
电感式位置感测器改进工业马达控制 (2023.07.21)
精确地控制马达可以提升机器性能,从某种程度上改进机器人、电梯、汽车、电动工具等。现在,设计人员可以利用定位精度更高的电感式位置感测器,加以提升马达的控制、精度和马达性能
净零碳排迫在眉睫 工具机产业发展迈向新格局 (2023.02.20)
工具机业者跨入高起点、大投入、规模化、国际化等四大发展格局。而净零碳排迫在眼前,2023无疑是工具机产业净零碳排关键年。在这一波净零碳排的浪潮下,工具机业者强化碳韧性将刻不容缓
马达控制驱动器提升高整合度、最大化灵活性 (2023.02.19)
本文叙述三相永磁无刷直流(BLDC)马达的工作原理,并介绍两种换向方法在复杂性、力矩波动和效率方面的特点、优点和缺点。
马达厂竞逐客制化应用 (2022.08.30)
为了要制造出体积小、功率更大的高效率马达时,便考验各国制造业从设计、分析,乃至於制程上细节能力,是否都具备成熟技术和工艺水准,以及全方位客制化应用服务能力
HOLTEK推出BLDC SoC MCU--BD66FM6550G (2022.07.04)
盛群(Holtek)推出新一代无刷直流马达专用整合型Flash MCU BD66FM6550G,整合MCU、LDO及3-Channel 48V Gate-Driver,非常适合小PCB空间,可支援方波与弦波控制,具备Sensorless增强型滤波器可使启动或低速更加稳定,适合於电动工具、泵类及扇类等8串锂电以下产品应用
东芝与Farnell合作加强供应链 扩大新品及创新范畴 (2022.06.15)
东芝电子欧洲销售和行销子公司东芝电子欧洲有限公司(Toshiba Electronics Europe GmbH)扩大与Farnell的全球合作夥伴关系,Farnell为全球电子元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经销商,在欧洲以Farnell、北美的纽瓦克和在亚太地区的e络盟(element14)进行交易
瑞萨RZ/T2M马达控制MPU具有快速、高精度控制成效 (2022.06.08)
为了在符合功能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同时执行马达控制和网路通讯,瑞萨电子(Renesas)推出高性能RZ/T2M马达控制微处理器(MPU),适用於交流伺服驱动器和工业机器人等应用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2022.04.25)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开发,在Simulink建立模型并模拟混和讯号IC设计、受控体和微机电系统(MEMS),本文展示马达和感测器的范例。
意法半导体车规闸极驱动器提升马达控制的灵活性 (2022.04.21)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新推出之L9908高整合度车规三相闸极驱动单元(Gate Driver Unit,GDU)支援12V、24V或48V汽车电源系统,具有弹性的输入输出通道,可在传统油车和油电混合车上实现多种应用
优化工厂制造系统能源效率的生态系 (2021.10.20)
马达在工厂最常见的使用情境包括泵浦、风扇、压缩机、以及输送设备,这些马达大多数都有标准化型录产品。
英飞凌EiceDRIVER 6EDL714完全可编程三相驱动IC 实现次代马达控制 (2021.06.23)
随着电池供电的消费性产品与工业应用日益增加,如充电式电动工具以及服务型机器人,皆需要顶尖、可靠、符合成本效益与节能的马达控制解决方案,以符合最高安全标准
使用可靠的隔离式ADC有效控制三相感应马达 (2021.04.07)
本文探讨在达到精密AC马达控制时所衍生的相关问题,并说明为何隔离式类比回授是这种应用的良好选择。
ST推出高整合度电隔离Sigma-Delta调变器 让测量更精确可靠 (2021.03.31)
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所推出之ISOSD61和ISOSD61L是高精确度隔离式二阶sigma-delta调变器,可提升马达控制、电动汽车充电站、太阳能逆变器、UPS电源以及伺服器和电信电源等工业应用的性能和可靠性
ST推出低压专用闸极驱动器IC 改善无刷马达控制设计 (2021.01.20)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一款75V以下低压工业应用高整合度三相半桥驱动器IC,这是一个节省空间、节能高效的马达控制解决方案,适用於控制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泵、风扇、轻型机械、游戏机和其他设备内的三相无刷马达
ST推出随??即用STSPIN32原型板 简化无线电动工具开发 (2020.11.26)
为了协助客户开发最先进的无线家用及园林电动工具,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新推出两款随??即用型56V锂电池三相无刷马达控制板。 STEVAL-PTOOL1V1和STEVAL-PTOOL2V1两款评估板搭载意法半导体STSPIN32高整合度马达控制系统封装晶片
从设计到制造 模组化仪器高弹性优势完全发挥 (2020.11.11)
模组化仪控针对量测与自动化使用者,定义了一种坚固的运算平台。PXI模组化仪控系统可整合多种软体与硬体元件的优点。其大量I/O??槽与时脉/触发功能,将可满足使用者需求
Microchip扩展马达控制产品及设计生态系统 简化系统开发工作 (2020.10.08)
随着电子马达在越来越多的系统应用中需求暴增,开发人员需要能确保系统尽可能高效运行,同时又能降低尺寸、减少零组件数量和降低能耗的产品和工具。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微型马达驱动应用之高速反应光学编码器回馈系统 (2020.07.09)
本文主要剖析工业自动化领域中,马达控制位置感测介面研发业者所面临的各种常见问题 – 亦即能够在速度更快、且体积更小的应用中感测位置。
整合机器人和进阶运动控制 (2020.04.17)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机械制造商和制造商必须投资有利于实现未来工厂的技术。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