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Amoled
科技
典故
因特网联合公会 - W3C

在1994年10月,网络的创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里,成立了因特网联合公会,也就是现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意法半导体触控萤幕控制器支援新一代AMOLED显示器 (2022.08.15)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的FingerTip FTG2-SLP触控萤幕控制器支援最新主动式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显示器的进阶功能,可让智慧型手机更省电,并且延长续航时间更长
Pixelworks视觉处理技术赋能一加9系列旗舰机 (2021.03.29)
创新影片和显示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Pixelworks携手智慧型手机制造商一加共同宣布,最近推出的一加9 Pro旗舰智慧型手机整合了Pixelworks X5 Pro视觉处理器。该处理器使用独特的MotionEngine技术,优化了可变高刷新率显示
AMOLED和a-Si LCD一前一後 LTPS手机面板恐面临夹击 (2020.11.06)
根据TrendForce旗下显示器研究处调查,2020上半年因疫情导致旗舰机种销售不如预期,使AMOLED机种比重较年初预期低。而下半年在苹果iPhone新机种需求的带动下,全年比重微幅增加至33%,年增2%
开创多元应用 电子纸站稳软性显示市场 (2020.10.07)
尽管AMOLED也具备软性显示的能力,但其高居不下的成本与全彩显示的特性,限缩了它的发展。放眼当前的软性显示市场,电子纸成了一枝独秀的解决方案。
TrendForce: 2020年AMOLED智慧型手机渗透率达35.6% (2020.05.08)
根据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最新观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智慧型手机生产规模缩小,连带影响不同显示技术面板的比重分布。由於手机品牌客户仍积极采用AMOLED面板,AMOLED机种的渗透率预计仍可由2019年的31.0%增长至2020年的35.6%,而TFT-LCD机种的渗透率,无论是LTPS面板或是a-Si面板的比重皆下滑
显示照明跨领域革命 OLED优势完全燃烧 (2019.12.13)
OLED具备易于实现软性显示和3D显示等诸多优点,可望成为近几年最具钱景的新型显示技术。同时,在节能环保型照明领域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工研院:萤幕保护是可摺叠萤幕手机最大的挑战 (2019.04.24)
由於萤幕故障频传,让三星不得不延後可折叠萤幕手机Galaxy Fold的上市计画。而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李正中在稍早本刊的专访中就指出,萤幕的保护,是目前可摺叠萤幕手机最大的挑战
HP发布全球首款通过德国莱因低蓝光验证AMOLED面板笔电 (2019.04.18)
HP发布其新款AMOLED面板笔电,为全球首款通过德国莱因 ( TUV Rheinland) 低蓝光验证的AMOLED笔电,可降低有害蓝光,减少长时间工作的眼部不适感。 德国莱因硬体抗蓝光认证,改变了传统将所有蓝光降低,造成画面品质不隹,画面偏黄的现象
PIDA:可折叠式的终端产品将开始出现机会 (2018.11.21)
光电协进会(PIDA)今日指出,手机是可携式,手掌可安全掌握的极限约是6寸左右,若要再增大萤幕,享受更好的视觉体验,就必须便於携带,因此可折叠式的终端产品将开始出现机会
可摺叠式萤幕时代来临 软体UI设计是关键 (2018.11.11)
延挎多年,三星电子(Samsung)终於在2018年11月8日,正式发表了其可折叠式(foldable)萤幕的手机「Infinity Flex」。这款兼具智慧手机与平板型态的新一代装置,将在2019正式推出市场,把可摺式萤幕手机从科幻变成现实
工研院软显示技术再突破 展7H外摺式AMOLED面板 (2018.08.31)
深耕软性AMOLED显示与软性电子技术十多年的工研院,是触控显示展的常客,且年年都会展出其最新的研发成果。今年则是展出最新的外摺式AMOLED软性显示面板模组,该模组具备7H抗刮耐磨触控,已能满足一般日常的使用
友达以8K4K高解析显示器引领下世代影像市场 (2018.08.29)
友达光电於2018 Touch Taiwan展览会,展出全球最大85寸8K4K全平面无边框ALCD液晶电视面板,整合全平面无边框、新一代HDR超高动态范围、120Hz刷新率及QD量子点广色域等技术,具备出色的画质与外观设计
[Touch Taiwan 2018]工研院展出「透明」及「外摺式」互动显示科技 (2018.08.28)
想像叁观水族馆时,有如电影《关键报告》一般,朝目标点一下就有该项鱼种的资讯显示在透明的鱼缸上? 想像逛街时面对商店橱窗,与姊妹指一下展示橱窗内的展品,就有各自感兴趣的相关的商品资讯显示在橱窗上? 这些虚实互动的显示系统新应用,都在「Touch Taiwan 2018 工研馆」
TrendForce:中小尺寸AMOLED恐供过於求 (2018.06.25)
根据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最新观察,全球中小尺寸AMOLED面板产能持续扩充,预计2018年的中小尺寸AMOLED面板产能面积为1,360万平方公尺,较去年成长51.1%。随着中国面板厂的新增产能陆续启动,预计2021年中小尺寸AMOLED面板产能面积将攀升至2,730万平方公尺,较2018年呈倍增态势
OLED盘据手机市场 Mini LED转向利基型才有优势 (2018.04.17)
苹果iPhone X销售状况未达市场预期,这使得三星下修OLED产线的稼动率,让OLED面板的供给不如过去两年来的吃紧。只不过,根据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的观察,这一波由苹果带起的OLED面板趋势已经渐成风潮,预估至2021年,采用OLED面板的智慧手机渗透率将达到46%
新一代电视决胜8K新战场 (2018.02.12)
OLED电视与QLED(量子点)电视竞争多年,包括AMOLED电视与QLED电视两大阵营持续角力,今年更并将战火从4K解析度延续至8K解析度。由於受惠於SONY等国际品牌响应,使得近期OLED电视的出货表现超??预期;反之,QLED电视阵营如三星、TCL及海信等,因定价问题,在高阶市场的推广上遇到不小的阻碍
手机与电视带起旋风 OLED正大囗吞食面板市场 (2017.11.13)
面板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可说是完全连动,牵一发而动全身。以最近苹果的iPhone X采用了OLED面板为例,便带动了新一波的软性显示器市场需求。 分析机构WitsView近期进行面板产业的趋势分析,便注意到,在小尺寸面板市场首要关注的议题,正是OLED对液晶市场份额的蚕食鲸吞
未来智慧手机主流!工研院展示最新AMOLED技术 (2017.09.20)
苹果日前发表的iPhone X机种当中,其搭载的AMOLED面板密切贴合机身弧度和边角,让可视范围最大化,也让使用者体验进一步升级。弯曲、可摺叠触控显示装置成为近年智慧型手机市场的话题
解决软性AMOLED困境 工研院新涂布技术将可阻绝水气 (2017.09.15)
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进入成熟期,软性显示器可??带来新一波科技产品变革,近期几家科技大厂纷纷推出采用软性AMOLED面板的产品,可见轻薄、可弯曲、可摺叠的电子产品新时代即将来临,但软性显示器虽是市场趋势,但其塑胶基板材质不具阻隔水气的功能,因此如何藉由阻气层结构将软性面板最怕的水气及氧气隔绝在外变得非常重要
TrendForce:面板三大零组件高价,影响手机品牌厂获利能力 (2017.03.02)
智慧型手机关键零组件于2016下半年开始供应吃紧导致涨价,至2017年第一季传统淡季的行情也逆势上扬。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研究显示,2017年在DRAM、NAND Flash、AMOLED面板价格攀高、智慧型手机纷纷导入创新规格之下,品牌厂提前备货的态势明显,预估全年度记忆体、AMOLED面板价格仍将处于高点,对于品牌厂获利能力带来负面影响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