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制定无线传输规范的组织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无线传输设施的相关规范,例如手机、飞航通讯、航海通讯、卫星通讯系统、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无线传输设施,
物联网简介 (2019.08.21)
根据Stastita的研究报告,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总量预计将超过750亿台,本文重点在于探讨通讯连网技术和连网设备,特别聚焦在个人化的穿戴式装置。
如何利用数位分身进行预测性维护 (2019.08.15)
利用从真正在运作中的机台取得的现场资料来调整一个实体的3D模型,并建立数位分身用来设计能够布署于真实设备的控制器的预测性维护侦测演算法。
工厂自动化渐趋成熟 智慧感测器不可或缺 (2019.08.13)
感测器身为提供数据资料的第一线元件,对于智慧工厂将不可或缺。智慧制造对于感测器的功能需求更高,布建也将更广泛。可以说,感测器是成功推动工业4.0的先决条件
全面掌握厂房状态 精准打造智慧厂务系统 (2019.08.13)
厂务系统会是智慧化系统效益浮现最快之处,在智慧建筑与工业物联网的架构下,工厂的节能、环境监测都可有立即且显著的提升。
ST:工业感测器分工专业化 将每个细节做到最好 (2019.07.19)
一般来说,工业用的工规感测器与消费等级的商规感测器需求就不相同。除了工业规格需要能适应更宽的工作温度之外,更重要的则是在於感测器的稳定度,以及供货的持久度
仓储物流新平台 效率再升级 (2019.06.12)
物流仓储是零售业与大型制造商的核心作业之一,由于仓储的特色是物品品项多、货物进销存速度快,因此导入智慧化系统成为企业提升相关作业效率的必要策略。
网通架构完善与否 决定物联网系统效能 (2019.05.31)
通讯网路链结底层设备与上层云端,是物联网架构的重要环节,而随着物联网落地速度的加快,应用渐趋复杂,网通概念也逐步进化。
BMW利用机器学习检测汽车的过度转向 (2019.05.20)
在BMW,正在探索利用各种机器学习方法来侦测过度转向的状况,并且利用MATLAB开发了一种监督式机器学习模型作为概念验证。
东芝新款缩影镜头线性影像感测器适用於办公室自动化设备及工业设备 (2019.05.15)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简称东芝)推出新款线性影像感测器 -TCD2569BFG,该产品为5340画素×3行彩色CCD线性影像感测器,其适用於办公室自动化设备和工业设备的缩影镜头(Lens Reduction Type),应用场合为A4尺寸多功能事务机、影像扫描器、测量设备输入装置及色彩选别机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2019.04.23)
有哪些新的感测器功能可以使得物联网技术实现个人化和智慧化设定操作,它们可能布署在哪些应用中?
CNC数控扩增应用 AIoT与客制化分向发展 (2019.04.18)
近年来因美国引起的世界贸易战不断,但受到波及的国家最终因此更加强内部先进制造技术与客制化应用的自主性,CNC控制器则是工具机厂商的核心优势。
智慧机械非一蹴可及 感测器化身智慧机械预诊断功臣 (2019.04.12)
目前厂商所使用的机台若要全数汰换更新所费不赀,要达成工业4.0中联网的愿景,首先可从数据可视化开始,并经由智慧机上盒将数据连结到云端。
以单一电池为NB-IoT连网提供十年电源支持 (2019.04.11)
NB IoT技术被视为是超低功耗物联网应用的促成技术,能以单一电池实现长达十年的网路连接性。此技术已针对少量数据的不频繁传输进行了最佳化设计。
IO-Link和SIO模式收发器推动感测器领域工业4.0革命 (2019.04.03)
「工业4.0」的基本原则是透过连接机器、工具和控制系统,在整个价值链上下游之间构建自动互控的智慧网路。经由整合通讯、感测器和机器人技术构建物联网,工业4.0概念可提升工业制造的智慧化水平
以现代云端为导向的应用时代,AlgoBuilder将变得更智慧 (2019.04.02)
本文介绍图形介面设计应用软体ST AlgoBuilder,该软体可以快速产出STM32微控制器和MEMS感测器的应用原型,让使用者可以设计感测器的相关应用,
智能化加值 助及早预测加工设备异常 (2019.03.14)
由於在工厂生产过程中,加工设备故障往往会产生长时间生产停止的状况,因而严重影响生产效率与设备稼动率,CTIMES与智动化杂志於今举办科技论坛,针对次世代工具机设备的关键技术趋势进行深度剖析
艾迈斯新智慧型健康感测器 使行动消费设备具医疗级心血管监测功能 (2019.02.27)
艾迈斯半导体(ams AG)今天宣布推出一款用於持续监测心血管健康的光学感测器AS7026,可对血压进行医疗级精确测量。结合艾迈斯半导体的VivaVita?配件设计,可为需要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以及一个支援iOS和Android?行动作业系统,功能丰富的行动应用程式
分散式自驾车架构下感测器与运算电脑发展趋势 (2019.02.27)
为了满足完全自驾车的发展需求,「分散式自驾车架构」将是促成智慧化趋势的重要因子,也因而带动不同的硬体需求变化以及相关的市场潜在商机。
人机协作成未来趋势 安全设计为关键 (2019.01.28)
在工厂中,机器手臂虽能够高效且准确地完成指令,但并不能完全取代人工,且由於工业机器人「导入」成本高,虽购入价格不贵,但传统工业机器人装机部署上线成本非常高
为讯号完整性把关 示波器迎接棘手测试挑战 (2019.01.14)
对示波器来说,准确重建波形的能力是关键,这种能力称为讯号完整性。示波器可捕获讯号影像,然後可以观察和解释讯号影像。

  十大热门新闻
1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2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