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叫醒硬件准备工作的BIOS

硬件组装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无法联系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联络、沟通与协调,才能构成整体的「系统」的基础,而BIOS便扮演这样的角色。
使用智慧型空气品质感测器达到环境监测 (2023.01.29)
本文比较光学微粒计数器、网印电化学和多重叁数的感测器技术,除了介绍不同的空气品质感测器解决方案及开发平台,并提供相关建议,以便加快开发流程。
科技改变世界 AIoT翻转农渔业 (2023.01.11)
台湾渔业从业人囗逐年降低,突显台湾农林渔牧从业者逐年减少、人囗老化及人力断层等问题。随着政府积极推动青年回乡等相关计画搭配奖励措施,前述问题出现转折,除了政策支持与推动,智慧农业也发挥关键助力
开创自动驾驶长途运输新时代 (2023.01.10)
Kodiak机器人公司为长途环境开发可整合到运输公司车队的自动驾驶技术,而针对自动驾驶卡车运输环境中的电源系统设计,利用Vicor的电源模组设计高密度、高效能的电源系统,充分满足自驾车系统的应用需求
车用MEMS 感测器越来越智慧 彻底翻转车辆监控功能 (2023.01.07)
全新ST汽车动作感测器ASM330LHHX所提供。此感测器可侦测在嵌入式机器学习核心(MLC)中执行的特定事件,其归功於可发出警报或触发其他装置的AI演算法。
[CES]博世打造最小体积颗粒物感测器革新空气品质测量 (2023.01.05)
人们通常大约有90%的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而在世界大多数地区,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是室外环境的三到五倍。PM2.5颗粒物的微尘为此类污染的主要成分之一,此类直径小於2.5微米的颗粒物一经吸入并进入肺部,便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空中观察:指挥中心如何加强安全服务 (2022.12.19)
AETOS综合指挥中心(ICC)汇集了操作孤岛以提供全年无休的统一远程监控功能。
建置优化智慧家庭和大楼自动化管理 (2022.11.21)
借助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可对建筑物的服务进行自动精准的中央控制,包括暖通空调、电气系统以及照明、门禁控制、安全系统和智慧建筑物感测器。
以降压稳压器解决电流??路发送器功耗问题 (2022.10.27)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 100 mA高速同步单晶片降压型切换稳压器取代LDO稳压器,为电流??路发送器设计精巧型电源。文中评估其性能,并选择符合严格的工业标准的元件。并提供效率、启动和涟波测试资料
睿生推动「可携式」精准感测 让智慧医疗无所不在 (2022.10.18)
智慧医疗已成为未来趋向,群创子公司睿生光电日前叁加由贸协带领台湾关键产业赴美共同叁展的「美国台湾形象展」,共拓海外商机。睿生光电同步首次叁展「生技医疗馆」主题区
经济部提升感测器能力有成 增添台湾工具机多元应用价值 (2022.10.09)
在迈向工业4.0「智慧化生产」的道路上,生产设备要能够即时搜集回??如振动、温度等机台数据,进而掌握加工异常讯号及预估零组件使用寿命,感测器便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新型 igus i.Sense EC.B拉绳感测器智慧监测拖链状态 (2022.09.28)
负载、高速和恶劣的环境条件:拖链通常必须承受很大的应力。安全地引导电缆是一项挑战,例如大型起重机系统中的长行程应用。为了在这种情况下确保更高的系统安全性,igus提供带有新型拉绳感测器的 i.Sense EC.B,用於对 35 公尺或更长的拖链进行智慧状态监控
自主移动机器人持续重塑物流和物料搬运 (2022.09.27)
本文透过一般性地讨论 AMR,着重介绍支援最新一代 AMR 的技术,以及该技术将会如何影响物流供应链。
瑞萨发布创新感应式位置感测器的叁考设计型录 (2022.09.16)
瑞萨电子发布针对汽车和工业马达的创新感应式位置感测器的叁考设计型录。有了Resolver 4.0型录,工程师便拥有80个基於IPS2马达换相感测器的即时设计资源,每个叁考设计都针对独特的马达轴心或极对配置
新型i.Sense EC.W感测器让拖链系统即时状态监测更经济实惠 (2022.08.01)
物联网、大数据和自主机器人:工业 4.0 的转型正在全面展开。这适用於在机器中已具有智慧化功能的零件,例如提供有关其状态的数据。然而,对於企业来说,智慧技术的整合往往很复杂,并涉及到外部安装工作
应对5G闸道器储存中的安全挑战 (2022.06.26)
工业4.0中物联网(IoT)的采用,意味着从简单的感测器和致动器到核电站,连接系统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多。确保这些系统的安全性,对於正确操作和安全至关重要。
用於工业应用中环境监测的感测器 (2022.06.26)
本文探讨如何利用体积小、功耗低及使用寿命长的感测器,嵌入到强大的工业物联网(IIoT)解决方案中,藉以提升环境监测的成效。
物联网技术促进节能减排 (2022.06.23)
未来世界是由数十亿个电池供电的无线物联网感测器连接,这将毫无疑问会对上游能源供给产生重大影响。但研究显示,未来将有??实现净能源节约。
瑞萨推出适於物联网应用新系列智慧型感测器解决方案 (2022.06.23)
根据Zion Market Research近日的一项研究,全球物联网感测器市场预计将以约27.9%的年均复合成长率(CAGR)增长,到2028年预计将达到279亿美元。瑞萨电子正在改变设计人员建构感测器连接物联网应用的方式,推出一系列加快设计周期、提高精度,并降低系统成本的解决方案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2022.04.25)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开发,在Simulink建立模型并模拟混和讯号IC设计、受控体和微机电系统(MEMS),本文展示马达和感测器的范例。
工业设备智能监诊 CbM状态监测肩负重任 (2022.04.19)
工业4.0加快制造业发展脚步,智慧感测器可以监测并控制生产过程。

  十大热门新闻
1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2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