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全新电容式 MEMS设计大幅提升音讯拾取品质 (2020.03.17)
采用英飞凌独特密封双膜技术的最新一代微机电系统(MEMS)麦克风,为高阶应用定义全新基准,为各种消费性装置提供全新的音讯体验。
Bourns推出四款环境压力感测器 可表现秒回应 (2020.03.11)
全球电子元件制造供应美商柏恩Bourns今天宣布,在Bourns精密感测器(BPS)系列中增加四款新型号。 基於最新的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这四款新型的BPS310、BPS320、BPS330和BPS340系列可表现秒回应,高分辨能力和长效稳定性,是符合经济高效的压力感测器的绝隹解决方案
选择正确的加速度计以进行预测性维护 (2020.03.10)
现在,使用IIoT(工业物联网)监测机器的健康状态将有助于实现预测性维护,让业界人员能够预测故障,从而大幅节省运营成本。
流程自动化的可靠通讯解决方案 (2020.03.04)
工业4.0与工业物联网(IIoT)所带动的数位化趋势已经充分反映在工业自动化科技上。生产工厂的面貌逐渐改变,工业生产场所开始网路化....
5G时代与AI边缘运算结合 倍速实现智慧制造 (2020.03.03)
当5G加上AI边缘运算,对于工业互联网中的智慧制造将产生显著的影响。
智慧感测 掌握AIoT脉动的关键一步 (2020.02.21)
感测器在进入AIoT时代后,变得更为重要。在万物联网的时代,感测器的使用数量将会比过往更多。再者,性能与应用思维的提升,感测系统的建置也要再次升级。
机器学习开启行动装置大规模运算新革命 (2020.02.11)
在机器学习的案例中,最具挑战性的是多媒体强化功能。而大规模运算将成为行动运算晶片开发人员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无人驾驶汽车必备的透明车窗显示技术 (2020.01.20)
无人驾驶汽车将需要更多高效的方式来传递资讯和意图,显示技术将成为车辆、周围车辆和行人之间沟通的关键媒介。
走过导入期 穿戴式装置将迎来一波强势成长 (2020.01.15)
2019年消费者在穿戴式装置的消费金额近410亿美元,而2020年可望达到520亿美元,成长27%,其中智慧手表为终端使用者支出最多的项目。
克服电化学气体感测的技术挑战 (2020.01.06)
未来的气体感测器必须精准量测大幅降低的浓度、对目标气体的侦测更有选择性、使用电池维持更久的工作时间,以及更长时间提供一致的效能,并持续安全且可靠的工作
CEVA推出感测器融合解决方案 提供消费性手持设备直观运动控制功能 (2019.12.31)
讯号处理平台和人工智慧处理授权许可厂商CEVA推出其Hillcrest Labs感测器融合产品系列的新一代产品:MotionEngine Air软体。这款生产就绪的解决方案可为大批量市场中的消费性手持设备提供低功耗且建基於动作的手势控制、3D动作跟踪和指向功能
IO-Link技术与意法半导体 (2019.12.27)
所有的工业制造商,无论规模大小,都在升级生产设施、制造能力和工程服务,以朝向工业4.0的概念或智慧工业转型。
感测器性能如何支援状态监控解决方案 (2019.12.19)
结合基于MEMS技术的新一代感测器与诊断预测应用之先进演算法,扩大了量测各种机器和提高能力的机会,并且能有助于高效率地监控设备,延长正常运作时间,改善制程品质,提升产量
看好液气压元件前景 加码提升5G时代竞争力 (2019.12.16)
在目前推动制造业竞相迈向工业4.0终极目标的过程中,再加入5G垂直应用之后,让液气压自动化元件更受重视,促使国内外大厂均加码投资建厂,并改造营运管理模式。
透过即时网路实现同步多轴运动控制 (2019.12.10)
本文介绍从网路控制器到马达终端和感测器全程保持马达驱动同步的新概念。文中所提出的技术,可望能够大幅改善同步,从而显著提高控制性能。
内建杂讯过滤功能加速度感测器 (2019.12.06)
近年来,许多工厂都希望在工控装置出现故障之前,就能够检测出异常的预测性维护观念日益普及;而机器健康监测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运用于状态检测的感测器元件之重要性逐年增加
汽车乙太网路中的故障排除 (2019.11.29)
感测器和控制单元之间的通讯细节由全新汽车乙太网路标准界定。但是,如果存在讯号传输问题,仅靠乙太网路协定本身进行分析通常不够。
预认证互联简化IoT应用 (2019.11.18)
模组化方案经过国际监管标准和协议要求的预认证尤其重要。关于IoT互联有很多不同的协议,SigFox内建基础架构和远端互联,是最有用的协议之一。
一个智慧输送机。无限的可能性。 (2019.11.15)
为了解决现代化装配厂的现实问题,北美的KUKA系统公司最近开发出KS BOLT缓冲高架式线性传输系统,该系统主要采用独立推车技术,解决装配缓冲的挑战-并且具备弹性化
使用各类感测器开发视觉系统:在嵌入式应用中整合图像、雷达、ToF感测器 (2019.11.13)
解决应用处理器I/O埠不足的方法之一是使用MIPI摄影机序列介面-2(CSI-2)规范中定义的虚拟通道,它能够将多达16个感测器资料串流整合为单个资料串流,仅占用一个I/O埠就能将资料发送到应用处理器

  十大热门新闻
1 贸泽与Vishay合作新版电子书 探索新一代工业4.0启用技术
2 贸泽供货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飞行时间距离感测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