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许俊宸:台湾应走向全球汽车电子零组件供应角色 (2008.04.09)
第三届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2008 Autotronics Taipei)于今日在台北世贸展览中心展开,展期将从9日至11日,一连展出三天。相较于前两届,此次展会的内容更加多元,除了有国内外知名汽车电子零件与系统应用厂商参与之外
伙计,快到门口接我! (2008.04.02)
终于,万众注目的霹雳车又回来了。这部刀枪不入、无所不能,结合尖端科技与人性化的万能计算机车,又再次出现在我们这个无奇不有的世界。在沉寂20多年后,第二代的「伙计」(原名叫Kitt,是个实在不怎么Man的名字)增添了全新的科技与更强的性能,即将和当今更智能、也更凶恶的罪犯对抗
大联大展示产业亮点解决方案 2008 IIC大放异彩 (2008.03.21)
大联大集团首次在第十三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IIC 2008)上,联合旗下世平、品佳及富威三子集团共同参与LCD TV、数字相框、GPS、汽车电子及LED照明等设计解决方案
飞思卡尔针对汽车市场推出8位微控制器 (2008.03.19)
飞思卡尔半导体,近日拓展8位9S08SG微控制器(MCU)系列产品,以更富延伸性的效能及内存选项,运用在成本紧缩的汽车车体及底盘的应用设计上。最新的产品系列成员–9S08SG16和9S08SG32 MCU–为车体控制模块、LIN节点、后照镜模块、自动车窗、电池管理系统、HVAC控制、座椅保温模块等提供弹性化的多用途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FlexRay收发器加强车辆安全 (2008.03.12)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日前宣布,TJA1080A收发器已透过FlexRay产品的产业标准测试──FlexRay物理层一致性测试,成为率先透过该测试的首款收发器产品。 利用高速FlexRay网络通讯系统,汽车制造商可以引入有利于加强汽车安全与舒适度的进阶功能
ST与飞思卡尔协同开发90-奈米车用MCU (2008.03.03)
飞思卡尔半导体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这两家汽车工业界半导体供货商,共同公布了第一批共四种由双方携手协同开发的Power Architecture微控制器(MCU)产品,该协同开发计划系于两年前展开
飞思卡尔动力管理控制器出货量超过一亿颗 (2008.02.23)
飞思卡尔半导体最近在动力微电子市场上达到一项里程碑。该公司已经出货超过一亿颗的32-位Power Architecture微控制器(MCU),为今日使用在引擎及传输控制上的电子模块提供智能型的处理
Altera加速推出汽车电子产品组合 (2008.02.21)
为了提供汽车电子市场的创新发展平台,Altera宣布将开始发售CPLD、FPGA和结构化ASIC系列部分型号的汽车级组件。汽车级规范符合严格的汽车质量和可靠性标准。这是Altera为支持汽车OEM而进行的最新系列开发,以帮助OEM针对新兴汽车信息娱乐、网络和辅助驾驶应用建构更新平台
英飞凌偕BMW合作打造专属引擎控制器 (2008.02.20)
英飞凌科技(Infineon)宣布,将与德商宝马汽车(BMW)的子公司BMW M GmbH密切合作,开发下一代BMW M系列汽车专属的新引擎控制器。英飞凌的角色重点是将其微控制器晶片(MCU)整合于系统内,并提供技术支援
美国国家半导体电源管理应用技术研讨会 (2007.12.31)
石油价格飙升、天然资源面临过量开采,使得节约能源成为热门课题。此外,电子产品功能不断增加,令消费者比以往更关心节能和电池寿命。如何提高电源转换效率、更加合理的进行电力分配都是工程师常面对的挑战
ADI处理器为AUDI汽车定义豪华的娱乐体验 (2007.09.05)
ADI宣布由其所生产的Blackfin以及SHARC处理器将会为全新的Audi A5 Coupé汽车驾驶者提供最高质量的车内娱乐系统,同时透过广大的信号处理技术产品来重新定义何谓豪华的驾驶享受
2007台北国际汽车电子展(Taipei International Car Electronics 2007)特别报导 (2007.08.24)
由于数位应用与电子控制的广泛使用,使得汽车逐渐跳脱传统的机械操作模式,转往电子领域发展,进而也带起了汽车电子产业的成形,使得汽车电子(Cartronics)有望成为3C之外的第4C
汽车电子也需要嵌入式系统技术 (2007.08.20)
很复杂或稍微复杂的汽车电子系统,也是不折不扣的嵌入式系统。既然它是嵌入式系统,就代表它是属于软硬体系统整合的技术。
汽车电子市场英飞凌市占率44%站稳全球第二 (2007.07.20)
英飞凌科技的汽车电子半导体产品,在2006年全球市场上大放异彩。根据波士顿美国市场研究团队Strategy Analytics发表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英飞凌在2006年成长了9.8%,汽车芯片营业额达17亿美元左右,同时在这块创新领域中,全球市场亦增加了6.8%,达到175.4亿美元(2005年为164亿美元)
汽車電子系統仍得與廣大IT產業相容才符合經濟效益,台灣業者的機會如何呢? (2006.06.20)
汽車電子系統仍得與廣大IT產業相容才符合經濟效益,台灣業者的機會如何呢?
台湾电子产业发展汽车电子仍有好机会 (2006.06.20)
汽车工业是一个产值庞大、体系完整的产业架构,台湾由于汽车内需市场不大,每年车市销量约4、50万辆而已,规模远不如中国,所以一直欠缺良好条件来建立汽车制造的体系
台北国际数字电子及车用电子展开跑 (2006.04.13)
台北国际数字电子及车用电子展,将于17~20日在世贸一馆展出,展览最特别的是主办单位布置两座「数字电视生活情境仿真屋」,营造出家庭与海边的场景,以有趣的方式,拉近与参观者的距离
IEK将投入汽车电子、太阳光电等领域市场研究 (2005.11.23)
有鉴于许多新兴产业的发展迅速,并协助更多产业竞争力提升,工研院IEK将投入「汽车电子」、「太阳光电」、「生技与制药」、「 健康产业」等四个领域之市场研究。 工研院IEK石育贤指出,由于汽车厂商的大力推动,美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车载机市场,2003年市场销售量为220万组,预计至2010年将达到1100万组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