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資安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HPE与钜晶国际合作强化企业资安防护 (2023.01.03)
目前公有云的商业模式常常导致使用者因为对於云架构的不熟悉,致使错误设定状况,或应用程式与系统服务出现安全性瑕疵,导致公有云服务资安事件层出不穷。为此,慧与科技(HPE)与钜晶国际联手打造GreenLake资料安全即服务模式(Security As A Service),以拼图式销售提供服务
从智慧制造应用看制造业资安 (2022.12.22)
智慧制造的推动可??提升制造业的生产效率与附加价值,资本设备与数位科技的投入也如火如荼进行,惟相关资安议题也应然而生。 在勒索软体攻击、恶意软体渗透、钓鱼攻击等资安问题日益猖獗下
趋势科技预测2023资安威胁 瞄准云端整合式防护 (2022.12.21)
全球逐步解封,社会运作恢复正常,然而疫情造成不可逆的生活与工作模式,加上骇客快速进化,企业组织将持续面临艰钜的挑战。趋势科技今日公布2023年资安年度预测报告
趋势科技於全球资安经销通路评比居冠 (2022.12.08)
趋势科技公布於Canalys 2022年度全球网路资安领导者矩阵(Global Cybersecurity Leadership Matrix)获得隹绩。趋势科技於过去 12 个月以通路为优先的经营模式获奖肯定。 Canalys 於四大关键领域给予趋势科技评比为致力服务通路合作夥伴(87.0%)、整体经商容易度(85.9%)、帐户管理服务品质(85.1%) 及入囗网站与工具价值(84.0%)
纬创加速器限额招募 开放AI、物联网、云端、资安、教育、医疗科技新创申请 (2022.11.01)
纬创垂直加速器(Wistron Accelerator)自即日起至 2023 年 1 月中以前,开放包含 AI、物联网、云端、资安、教育与医疗科技领域的新创申请。Wistron Accelerator 每年限额招募两届,前三届共有 19 家新创获选加入,第四届将限额招募 7 家,额满即停止接受申请
资安问题升级 安全晶片提升物联网防护能力 (2022.10.27)
物联网应用已成为科技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然而却也衍生许多资安方面的技术议题需要解决。透过安全晶片,将可以为各种应用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2022台湾资安馆开幕 数位部展现「智慧台湾.安心创新」的产业能量 (2022.09.20)
为落实「六大核心战略产业,以资安为後盾」的国家政策,引导产业数位升级,提升产业韧性,数位发展部数位产业署於9月20日至22日假南港展览馆二馆「2022台湾资安大会」设立「台湾资安馆」
IBM《2022 年企业资料外泄成本报告》:金额创新高 恐由消费者买单 (2022.08.04)
IBM近日发布《2022年企业资料外泄成本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调查指出约80%的关键基础设施未采行「零信任」安全原则,60%遭遇资料外泄的企业事後提高产品价格,转嫁成本;资安人员配额不足
实现人与机械智慧互动 新世代HMI扮演要角 (2022.06.24)
工业HMI扮演着工厂中,人员用来协调并控制制造过程的主要工具。随着工业自动化发展,功能齐全的HMI对於工厂运营也越来越重要。
如何完善企业资安防护?资料加密扮演甚麽角色? (2022.05.25)
本文叙述ARES PP隐私保镳加密系统如何运用透明加密技术,从根本解决企业知识资产安全问题。
[SEMICON Taiwan] SEMI发布首个半导体晶圆设备资安标准 (2021.12.28)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今(28)日在SEMICON Taiwan 2021 国际半导体展上,正式发布SEMI首个半导体晶圆设备资安标准 (SEMI E187 - Specification for Cybersecurity of Fab Equipment),同步举行半导体供应链资安联盟启动仪式,台积电、日月光、台湾应材等业者皆响应参与,全面实践台湾及全球产业的资讯安全
数位转型方兴未艾 新型态经济模式成形 (2021.12.28)
企业的数位转型,加速了数位化优先的全新经济型态。并持续扩大数位技术对产品服务生产和消费的影响。新型态的数位转型将使全球经济样貌出现大幅改变。
工业电脑整合OT+IT资安解决方案 (2021.12.27)
由于皆采用PC + Windows OS架构,让骇客只须采用与资讯科技(IT)同一套「解决方案」,就能入侵OT产线设备,也促使资安软体业者开始与IPC硬体业者积极整合以协同解决。
供应链资安思维需转型 跨域联防打造健全生态系 (2021.11.04)
由台湾电脑网路危机处理暨协调中心(TWCERT/CC)与台湾网路资讯中心(TWNIC)所主办的「2021台湾资安通报应变年会」于3日展开,今年聚焦于「跨域联防-建构韧性安全的数位环境」
微软:台湾为亚太区勒索软体攻击五大热区 (2021.07.04)
微软日前公布最新Microsoft Defender Antivirus遥测数据,根据报告,亚太地区遭受勒索软体攻击的比率比疫情爆发前平均提升2.4倍,其中台湾遭遇率更是亚太区平均近2倍,与纽西兰、日本、中国及澳洲并列为亚太区勒索软体攻击的五大热区
弥合资安认知与实作落差 实现普及化和减少标准碎片化 (2021.06.08)
Arm就全球物联网产业628 位决策者进行第一份 PSA 认证安全报告,针对物联网的看法、做法、缺漏和可能性进行最新的全面研究,
网路攻击平均潜伏时间超过11天 Sophos点名攻击常用五大工具 (2021.05.20)
面对网路攻击者的行为,第一线威胁搜寻和事件回应人员应该利用什麽策略、技术和程序(TTP)来防御,是确保网路安全与运作的关键。新一代网路安全技术厂商Sophos今天发表《2021年主动攻击者的剧本》(Active Adversary Playbook 2021)报告,详细介绍在2020年间在外界看到相关作法,也提供2021年初的TTP侦测资料
2021台湾资安大会 精诚集团展示五大解决方案 (2021.05.04)
台湾资讯服务品牌精诚资讯於Cybersec 2021台湾资安大会展示五大资安自有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思考重新布局後疫时代,架构安全的数位与虚拟化营运流程,同时也举办「精诚集团资安品牌日」
2021台湾资安大会揭晓企业资安方案盛况 国内外品牌抢占国际防御前线 (2021.05.04)
CYBERSEC 2021台湾资安大会今(4)日於南港展览馆二馆正式揭幕,并邀请到总统蔡英文、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出席致词,连续三天(5/4~5/6)的资安会议与展览活动预期将能吸引超过8千名资安专业人士叁与;此次主题聚焦「TRUST: redefined 信任重构」
研华WISE-STACK私有云方案 迎向工业物联网资安新挑战 (2021.05.03)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大厂研华公司以智慧工厂资安场域为主题,叁加5月4日至6日於台北南港展览二馆举办的「台湾资安大会(CYBERSEC)」。会中研华将展示WISE-STACK私有云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智慧工厂的应用,协助流程式制造或离散式制造类型的智慧工厂,解决在数位转型过程中其生产数据的安全疑虑,以加速实现智慧制造转型

  十大热门新闻
1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2 Sophos:亚太和日本90%网路安全与资讯专业人员受倦怠和疲劳影响
3 台美资安交流 聚焦关键基础设施联防
4 Arm:加速推动PSA联盟 强化电动车资安防护
5 网路资安风险下降 78%企业仍??心骇客未来威胁
6 TXOne Networks报告:虚实整合系统须更精进侦测与回应资安风险
7 Pwn2Own Automotive首届汽车资安漏洞竞赛落幕 强调车联网安全性
8 趋势科技:活跃中漏洞可让骇客绕过防护窃取资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9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10 Fortinet混合网状防火墙 全面革新混合网路环境安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