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Wigig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CES 2016─ SiBEAM推出USB 3.0 802.11ad参考设计 (2016.01.06)
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旗下SiBEAM公司推出一款支援IEEE 802.11ad无线标准(即WiGig) 的USB 3.0转接器参考设计,使用60 GHz频宽实现每秒数千兆位元的无线互连应用。协助OEM厂商为笔记型电脑和桌上型电脑增添数千兆位元的无线互连功能,并且可与Qualcomm Atheros的802.11ad网路解决方案完全互补,具备端到端的相容性
[专栏]无线技术的平顺切换与转变 (2015.03.31)
众人皆知,穿戴式电子为了省电,多半选择使用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 BLE)技术,也称为Bluetooth Smart,使待机时间、电池使用时间能尽量延长。 不过,有些芯片业者认为
60GHz的进击 高通并购龙头Wilocity (2014.07.09)
我们都知道,在无线高画质影音传输领域中,在不考虑距离与穿透性的情况下,采用60GHz频段(亦称为WiGig)是最为合适的选择,而该技术的发展在这几年来也从未间断过
高通并购Wilocity 取得WiGig领先优势 (2014.07.03)
随着4K影像显示技术逐渐普及,以及消费型的电子装置萤幕解析度越来越高,对于高速传输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经过近一两年的发展,这些高速传输介面已逐渐成熟,市场大战也一触即发
Wi-Fi联盟:WiGig认证产品明年上市 (2013.09.12)
过去14年,Wi-Fi联盟(Wi-Fi Allience)成功地建立了Wi-Fi在科技产业上的国际通用认证,并将Wi-Fi带进全球行动装置中。为了近一步实现无缝连接的愿景,今年年初,Wi-Fi联盟首次更进一步做出跨装置的扩展市场,和Wireless Gigabit Alliance整合,将Gigabit CERTIFIED产品纳入其中,最快将于明年就能正式在市场上运用
展望2013年 Wi-Fi 联盟推七项认证计划 (2013.01.24)
2012年是Wi-Fi蓬勃发展的一年,整年度中Wi-Fi 所认证的设备销售突破15亿部。面对这一波产业的快速增长,Wi-Fi Alliance在台湾设立了办事处,希望透过办事处,能协助亚太地区的成员随时具有最新的技术支持与工程认证
IEEE核准802.11ad无线传输技术 (2013.01.17)
高速传输时代来临,消费者不仅能享有超快的下载速度,也能将高画质影片同步投影传输到另一台显示器。省去连接两部装置的缆线,而不用再受限于缆线长度的问题。IEEE于近日正式核准了新一代短距离无线传输标准802.11ad,802.11ad不需改变当前的WiFi网络,就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完美的无线传输解决方案
[CES]海华:Miracast、WiHD、WiGig为2013亮点 (2013.01.03)
继Miracast技术在2012年9月开始正式认证后,客厅双屏幕的使用已成趋势。看好消费者对于数字影音内容跨装置的需求,海华总经理李聪结今日(3日)于展前说明会宣布,2013年Miracast、WiHD、WiGig将会开花结果,配套周边也会开始出货,并在CES展出,相信会是驱动半导体产业的潜力之一
Beyond Wi-Fi(3):WiGig/IEEE 802.11ad发展解析 (2012.10.21)
(上文:1. Wireless HD/IEE 802.15.3c发展解析;2. WHDI发展解析) 2009年5月WiGig成立,而后在2009年12月提出WiGig 1.0版标准,但标准的正式公开发布为2010年5月。WiGig使用的频段、技术与WiHD相似,均为60GHz,但根基的标准不同,WiHD为IEEE 802.15.3c,WiGig则为IEEE 802.11ad
<MWC>迎接WiGig商用化时代 (2012.02.23)
巴塞隆纳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即将在下周登场,预估会场中的焦点将围绕在行动装置之新一代杀手级应用及搭载之行动通讯技术上。国内SiP大厂海华科技也将参加此次MWC大展,重点展示包括WiGig、LTE等技术亮点,以及独创的私有云应用软件 ─ WonderGate(任意门)
WiGig 1.1版公布 2012高速无线传输大爆发 (2011.06.29)
高速无线传输技术又有新的突破进展!采用60GHz毫米波频段、以下一代802.11ad规格为基础的WiGig,已经公布最新1.1版标准。WiGig 1.1版本已经可进入互操作性测试(interoperability)阶段,支持WiGig标准产品的互操作性测试将在今年第4季启动,预估明年2012年中首批相关产品将可公布
Computex:Wi-Fi锁定智能电网和HD视讯传输 (2011.05.31)
此次Computex展会中,无线Wi-Fi在多媒体高速传输、三模同步传输、以及混合有线网络这三大技术和应用上,有着更为明显的革新与进展。包括Qualcomm Atheros、博通(Broadcom)、Wilocity以及海华科技(AzureWave)等,都提出下一代Wi-Fi端对端无线高速多媒体传输方案
下一代Wi-Fi出路齐头并进! (2011.01.28)
目前业界正在推动的新一代Wi-Fi标准,包括Wi-Fi Direct、Wi-Fi Display、以及IEEE 802.11ac/ad为主的VHT(Very High Throughput)标准,以及各方瞩目的WiGig。如何扩大下一阶段Wi-Fi应用的获利根基并创造机会点,是新一代Wi-Fi标准正在寻求出路的关键
Wi-Fi+WiGig新配方 把短距传输视讯变畅通 (2010.12.31)
Wi-Fi在PC/NB领域取得优势之后,是否有可能进一步渗透到手机和联网电视领域?在高速短距传输视讯的应用需求日益迫切的趋势下,Wi-Fi技术该如何提升自己的附加价值、并且不断扩大影响力? 海华科技作为关键的Wi-Fi模块供货商
CES 2011:再造模块价值 Wi-Fi+WiGig方案浮现 (2010.12.29)
Wi-Fi应用虽然越来越成熟,面对2011年更为强调整合和低价的市场趋势,Wi-Fi+蓝牙+GPS+FM的Combo芯片整合方案,也将会面临产值能否进一步提升的瓶颈。如何扩大下一阶段Wi-Fi应用的获利根基,机会点会是在哪里,我们可以从新一代Wi-Fi标准的发展内容、以及Wi-Fi模块业者面对关键转折的因应之道,来一窥究竟
WirelessHD/WiGig/WHDI三剑客各有一片天! (2010.04.06)
寻找其他更高带宽、以便传输更大容量多媒体视讯内容的替代方案,一直都在进行当中,数字家庭将是首波应用焦点。
有影呒?无线传输高画质3D视讯不是梦! (2010.03.24)
高速无线传输技术正面临最大的课题,就是如何因应容量越来越大的多媒体视讯内容传输需求。不经压缩格式、可传输高分辨率视讯影像的高速无线传输技术,不会有封包传输会导致画素漏失的难题,也可解决有线传输缆线布线复杂不利空间便利性的老问题
4G通讯勇往直前!短距高速传输战国并起!家庭联网一气呵成! (2010.01.11)
2010年电信与通讯的技术应用趋势为:首先,横跨4G殊途同归,LTE将成通讯产业基本共识!再者,提高行动WiMAX传输覆盖能力,中继站技术备受瞩目。此外,Wi-Fi Direct和高速蓝牙3
结合MIMO和数字聚束 802.11n也能传HD视讯 (2009.12.20)
若要在数字家庭每个角落,或在家庭住宅网关、机顶盒、路由器和高画质电视(HDTV)或IPTV之间,采用可靠的高速无线网络,传输高画质影像和多媒体视讯内容,并不是件简单的事
Wi-Fi技术与时俱进 中国推动多元化应用情境 (2009.11.25)
在消费电子、宽带传输、企业网通等应用领域,Wi-Fi技术已被广为采用。在可预见的未来,在数字家庭多媒体视讯、辅助定位和3G数据传输、网格网络(Mesh Network)、点对点传输、IP网络应用和先进技术上,Wi-Fi则会有更为多元化的应用样貌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