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智慧電網
科技
典故
叫醒硬件准备工作的BIOS

硬件组装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无法联系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联络、沟通与协调,才能构成整体的「系统」的基础,而BIOS便扮演这样的角色。
施耐德电机协助布局智慧电网 加速实现全球能源转型 (2024.01.30)
为实现永续、有弹性、高效灵活的未来电网潜力,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继於2023年结束的杜拜COP28上呼吁能源决策者,应优先考虑数位升级,加速电网智慧化,以实现净零目标
以半导体重新定义电网 (2023.08.24)
在迈向智慧电网发展的过程中,半导体技术能够让电网的反应更加敏锐,进而有效地管理电力供应和需求。 发电和配电的方式正在转变。智慧电网技术的出现促进了再生能源、储能,以及电网之间的整合
光宝与成大启用联合研发中心 学用接轨合一促进创新动能 (2023.08.03)
光宝科技与国立成功大学宣布共组「光宝-成大联合研发中心」,日前於成大胜利校区未来馆举行启动仪式。研发中心以跨领域、前瞻性、永续性三大目标,聚焦於先进电力电子、智慧电网、人工智慧等关键技术领域
利用物联网发挥智慧电网优势 (2022.10.25)
全球的电力企业在疫情大流行期间遭受重大打击後,目前正积极重回正轨,致力於将日益老化的配电网路进行现代化更新。
物联网技术促进节能减排 (2022.06.23)
未来世界是由数十亿个电池供电的无线物联网感测器连接,这将毫无疑问会对上游能源供给产生重大影响。但研究显示,未来将有??实现净能源节约。
适用於家庭与大楼自动化晶片组 (2022.03.31)
物联网、感测器和人工智慧让建筑变得越来越智慧,这些技术融合为简化人们日常生活带来新的机会。随着对便利性、灵活性和友善的需求不断成长,有线或无线感测器/致动器网络变得越来越重要
u-blox拓展IoT通讯覆盖范围 推出400MHz安全LTE-M和NB-IoT模组 (2021.04.15)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与服务商u-blox宣布推出支援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使用的400-450MHz LTE频段模组,进一步扩展其先进的SARA-R5 LTE-M和NB-IoT通讯系列产品。 u-blox SARA-R540S可在LTE频段31、72、73、87和88上进行通讯
新闻十日谈】断电限水样样来,半导体厂怎麽接招? (2021.04.11)
气候变迁,是目前全球共同面对的严峻生存考验。科技业作为现代社会的指标产业,提供了先进技术与创新洞见,协助开发出协调环境与经济的永续模式。然而,盘点过去三个月,德州断电、台湾缺水、瑞萨厂区失火,全球半导体大厂陆续传出天灾人祸带来的营运考验,本集新闻十日谈就来谈谈,半导体大厂如何处理水、电和消防风险
Silicon Labs全新时脉解决方案 简化IEEE 1588系统整合 (2020.11.18)
晶片、软体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芯科科技 (Silicon Labs)推出为简化IEEE 1588建置而设计的全新完整解决方案,满足通讯、智慧电网、金融交易和工业应用的需求。Silicon Labs的多功能软体工具ClockBuilder Pro 将PTP(Precision Time Protocol)组态选择、PTP网路配置和实体层时脉/埠配置结合在单独、统一的实用软体程式中
技术与需求同步到位 智慧电网大步前进 (2020.06.01)
在资通讯技术的成熟下,各国均加快智慧电网的建置脚步,不过,用电数据的撷取与累积只是智慧化的第一步,之后的数据分析才是智慧电网的实际价值所在。
台达建置台电最大容量储能系统 助台湾升级智慧电网 (2020.05.15)
全球电源管理厂商台昨(14)日宣布,其为台电金门塔山电厂夏兴分厂建置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完工启用,包括1MWh的锂电池储能系统、2MW容量的功率调节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及环境控制系统,全套系统由台达进行设计、制造、建置,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务,具有高效、安全之特性
西门子力促基础建设数位互联再升级 (2020.05.06)
联合国报告指出,2030年时全世界将超过60%人生活在都市中,且城市消耗全球逾70%能源与温室气体排放。伴随气候变迁、都市化、全球化与数位化等大趋势带来空前挑战,城市需善用数位科技快速调整城市的规划设计,强化国家竞争力和社会永续
后PC时代 嵌入式系统纵横发展 (2019.11.12)
嵌入式是物联网架构的重要技术,而随着物联网落地速度的加快,嵌入式也走向不同发展,不过无论如何变动,稳定度仍是其不变的设计前提。
电网2.0迈向智能化 需适应多种能源发电方式需求 (2019.07.25)
智慧电网(SmartGrid)是电网的智慧化,也被称为『电网2.0』,是建立在整合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透过先进的感测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援系统技术的应用,来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善和使用安全等目标
LED和Li-Fi照亮了连接照明系统的未来 (2019.03.12)
本文探讨了物联网技术的作用,利用物联网作为其数据收集平台,照明连接系统(CLS)将能节省电能,同时为人员和组织开辟新的服务和优势。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2019.02.26)
智慧电网的推动主要基于「预防」与「推广」两个层面。全球发展智慧电网的原因虽不甚相同,但主要仍不脱「预防大规模停电」与「辅助再生能源推动」两个面向。
华为eLTE-IoT为墨西哥电力系统构筑智慧电网 (2018.07.11)
华为以其eLTE-IoT技术为墨西哥建构智慧电网,使电表全面智慧化,为墨西哥电力系统中AMI(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提供通讯解决方案。 随着ICT技术的融合发展,比特(Byte)不再仅仅是一个讯息量的计量单位
非核家园前夕的产业变局 (2017.12.14)
再生能源扮演着突破电力供应困境的尖兵,只有再生能源的发电量达到预期的目标,才能够??解甚至是拯救整个产业发展的僵局。
智慧通讯 成就智慧未来 (2017.11.03)
在任一智慧电网方案中,选择一个正确的通讯技术是成功部署智慧电网的关键。
采用微控制器的新型FPGA (2017.10.03)
采用微控制器的FPGA将为嵌入式系统设计师开启更多的新商机。

  十大热门新闻
1 光宝与成大启用联合研发中心 学用接轨合一促进创新动能
2 施耐德电机协助布局智慧电网 加速实现全球能源转型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