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自動駕駛
科技
典故
叫醒硬件准备工作的BIOS

硬件组装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无法联系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联络、沟通与协调,才能构成整体的「系统」的基础,而BIOS便扮演这样的角色。
保护自动驾驶汽车(AV)控制电路 (2021.04.14)
除非车辆的电子电路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抗电冲击能力,否则自动驾驶汽车(AV)所提供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无法实现。
电动车之功率架构 (2021.04.09)
轮毂马达已经开始用於电动车(EV),这项技术采用可去除差速器和传动轴等装置,使电动车显着节省空间。本文介绍轮毂马达发展状况,并讨论驱动电子装置等一些设计整合问题
2021智慧城市展 科技部与内政部合作发表自驾数位模拟服务 (2021.03.22)
为推动台湾与世界各国自动驾驶科技同步发展,行政院致力於打造国内自驾车完整的发展环境,协助制订法规、搜集资料及建置测试场域等。明(23)日开始举办为期4日的2021智慧城市展中
车辆中的小型电气驱动器:在发展自动驾驶过程中提升便利性 (2021.03.15)
未来,自动驾驶将会显著提高驾驶的便利性,到那时候,许多小型电气驱动器将使车辆的控制更加轻松与便捷。
撷取关键数据 感测器全面布署工业与车用领域 (2021.02.26)
系统应用要具备「智慧」,首先必须取得大量数据,然后进行分析与运算,最后从中取得模型,进而成为智慧系统。因此,数据的取得与运用扮演着关键的角色。而感测器的部署,也成为实现智慧物联功能的第一步
4G LTE / 5G在连网汽车扩展 高通Snapdragon汽车无线平台带动成长 (2021.01.28)
开发新一代汽车需要满足更多功能要求,包含可靠性、连网、智慧及位置感知功能,满足更智慧、更安全驾驶的愿景。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的预测,2027年售出的所有车辆中有近四分之三将内建蜂巢式连接能力,超越2015年仅有的20%
瑞萨推出ASIL D等级SoC 加速ADAS和自驾系统开发 (2020.12.23)
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宣布,针对进阶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系统,推出R-Car V3U ASIL D的系统单晶片(SoC)。R-Car V3U具有突破性的60 TOPS、低功耗的深度学习处理能力,以及高达96,000 DMIPS的性能,可满足ADAS和AD架构对性能、安全性和可扩展性(向上及向下)的需求,驱动下一代自驾车技术
Uhnder完成C轮融资 加速从类比向数位雷达转型 (2020.12.17)
以数位感测颠覆行动交通市场的Uhnder今日宣布,於2020年11月底定4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在新加入和既有投资者的共同支持下,本轮融资由Uhnder最新的客户暨夥伴Sensata Technologies领投
Mentor推新Tessent TestKompress晶片测试技术 缩短测试时间4倍 (2020.11.24)
人工智慧和自动驾驶等快速演进的应用,对下一代IC提出了更高的性能需求,IC设计规模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将数十亿颗电晶体整合於一身的积体电路已不再是空谈
Imagination推出多核心AI加速器 低功耗支援ADAS功能安全需求 (2020.11.16)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可支援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的下一代神经网路加速器(NNA)IMG Series4。Series4锁定汽车产业领先的破坏式创新业者,以及一级(Tier 1)、OEM业者和汽车半导体系统单晶片(SoC)制造商
AI引领自驾风潮 感测系统建构全智能驾驶体验 (2020.11.06)
对于全自动化的自动驾驶体验来说,安全永远都是最优先的考量。此外,也必须要能提供灵活的客制化服务,并依照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纬创加速布局AIoT 首度展示AI技术辅助的智慧路侧解决方案 (2020.10.26)
近年自动驾驶、AIoT及通讯技术演进与整合应用已成为世界趋势,为达成安全运行之初衷,车路云之资讯整合成为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关键。 纬创资通受内政部委托,办理自动驾驶资讯整合平台功能优化与推广作业及高精地图於自驾车资通讯系统整合研发实证工作
Ibeo固态LiDAR结合ams VCSEL技术 获长城汽车采用 (2020.10.19)
高效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和德国的汽车LiDAR感测技术及相关软体全球技术领导者Ibeo Automotive Systems GmbH确认,ams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技术将作为Ibeo新开发的固态LiDAR解决方案ibeoNEXT的核心组件
PIDA:LiDAR成为自动驾驶的核心感测套件 (2020.08.12)
根据ResearchAndMarkets指出,激光雷达市场2019年产值达9.81亿美元,到2025年预计达2,766万美元,2020到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20.7%。光电协进会(PIDA)认为,提升LiDAR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无人机中LiDAR系统的采用不断增加、工程和建筑中地理信息系统(GIS)LiDAR的使用
NVIDIA与Mercedes-Benz携手开发自动驾驶软体定义运算架构 (2020.06.24)
辉达(NVIDIA)今日宣布将与全球规模最大的顶级轿车制造商之一的宾士 (Mercedes-Benz)携手合作,共同打造革命性的车用运算系统及人工智慧(AI)运算基础架构。自2024年起,全新的系统与架构将用於 Mercedes-Benz 的下一代所有车款上,使其具备可升级的自动驾驶功能
桃园推动市内自动驾驶电动巴士开放场域实验运行 (2020.03.12)
桃园市政府与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力欧新能源公司签署「自动驾驶电动巴士之开放场域实验运行」合作意愿书,市政府协助检视桃园市境内合适进行自动驾驶电动巴士开放场域的运行实验地点
Audi联手三星打造3D混合实境HUD抬头显示器 2020 CES首次亮相 (2020.01.07)
一年一度的CES为全球知名的消费性电子展,同时也为集结各种最新科技的舞台。今年的CES展中,Audi将再次诠释四环品牌的创新思维,以前卫科技定义未来的乘车体验。未来
加速汽车智慧化进程 (2019.12.09)
未来的智慧汽车将通过系统、软硬体和以创新为基础的最终矽技术得以实现。 AutoPro技术解决方案能够让客户能将智慧汽车的未来幻化为真实。
符合性评估:成功推出C-V2X之安全路径 (2019.11.20)
C-V2X技术能够使所有道路使用方(从行人到机动车)透过交通基础设施共用有关车辆和高速公路状况的资讯。
强化学习:入门指南 (2019.11.14)
强化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种,指的是电脑透过与一个动态环境不断重复地互动,来学习正确地执行一项任务。强化学习演算法的目标,即是在于找出能够产生最佳结果的策略

  十大热门新闻
1 Kodiak采用Vicor电源模组为长途卡车运输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2 [CES] AMD以先进AI引擎及增强车载体验重塑汽车产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